明白神旨意的七个步骤

“神必作我们引路的。”(诗4814

周金海牧师

 

周牧师现任“灵命更新与进深事工”负责人兼达拉斯复兴团契的创始人。编者于1965年与周金海牧师在香港相识,周牧师曾在台、港、华府近郊马里兰州创立华美基督教会,牧会20余年,期间曾多次赴台、港、星、马及北美各地传讲和著作内在生活信息。

 

1)  放弃己意:若要明白 神的旨意,首先必须放弃自己的意思、计划、打算、喜好和选择。

2)  祷告等候:开始为明白 神的旨意祷告,求主指示、显明,在祷告未得答应之前,需要忍耐等候,并继续祷告,直到有了结果。

3)  灵要敏锐:灵要敏锐儆醒,警觉,随时随在留意 神要说话或行事。

4)  圣灵感动:注意圣灵的感动,催促或禁止,若是出于自己,感动便会逐渐消失,若是出于圣灵,感动便会持续或甚至越过越强。

5)  神的话语:单凭感动或感觉有时不甚可靠,难以定准,故需要得到 神的话语,最好是圣经的话(但切勿随意翻开圣经,用自己指头指在某一处,便以此为 神在说话)。神经常以各种不同方式向人说话。我们若谨慎留意聆听,必能听见圣灵微小的声音。

6)  环境引证:求 神在环境上来引证,如基甸求引证(士师记63640)。因神是统管万有,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他也是独行奇事的神。他能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 神的人得益处。

7)  属灵长者引证:以上六个步骤本可确定是否 神的旨意,但求稳妥无误起见,最好与主内属灵长辈有所交通,唯交通对象必须是敬畏 神,认识 神,熟悉圣经,跟随圣灵,住在主里,和敬虔圣洁渡日之属灵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