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何时被提?

孙约西口述 孙路得笔录

 

“复活”和“被提”是基督徒所渴望的荣耀盼望,那日宇宙要大大欢庆。我们满心相信届时天使天军和万物都要欢呼歌颂,因为那日子实在太荣耀了。

但基督徒何时被提,却在教会中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有人讲在末日大灾难以前被提(下文简称“灾前”),有人讲在灾中,也有人讲在灾后,究在何时?

按照我们自己从圣经所领会的,基督徒应是在灾后被提,理由如以下分析:

I)               基督徒在灾后被提

A. 帖前41317 “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 神也必将他与耶稣一同带来。我们现在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这活着还存到主降临的人,断不能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因为主必亲自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的声音,又有 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以后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

从上述经文可以看出基督徒的“被提”和“复活”不但有关连而且有先后的次序,乃是:死了的信徒先复活,而后才是活着的信徒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与主相遇,以后与主永远同在。

若问“复活”和“被提”相距有多少?是几个月?是几天?或是几小时?请看林前155253这样说:“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

这段经文已明确提出:“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其快速是人难以想像的,但在神凡事都能。哈利路亚!荣耀归主圣名!

既然“复活”在先,“被提”在后,那么什么时候才复活呢?请看帖前416——“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喊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 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这里明明地说是在“主降临的时候”。那么主什么时候降临呢?再请看以下经节——

2421主耶稣说“那时必有大灾难,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没有这样的灾难,后来也必没有。”

2429又说“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

2430又说“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

因此,由上述经文看,基督徒的被提是在“灾后”,次序是:

大灾难后->荣耀的主降临->在基督里睡了的人先复活->活着还存留的基督徒与上者提到云里。

B. 242931 主耶稣说“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人子要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大声将他的选民从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都招聚了来。”

这里讲的选民是谁?

1)  是今日以色列国的以色列人么?

不是,因以色列人已经在1948514日复国了。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已经陆续回国,即便有还未回去的,他们都知国在何处,回国甚易,勿需再用号筒大声招聚。

2)  那么谁是选民?

就如加326所说:“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神的儿子,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神的儿子才是选民。因此,太242931所说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主降临时,要将全世界的选民都召聚了来,就是说要将一切信耶稣的人都招聚到他那里,也就是被提到他那里。

因此,今综合以上A . B .两项的分析,所得结论是:基督徒应当是“灾后”被提。

II)            灾中仍有基督徒

A. 帖前415:“我们现在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降临的人……”

这段经文清楚指明当主降临的时候,地上还有基督徒,因为“主降临”才结束了地上的灾难。

有人说这句经文是指不得胜的基督徒说的,认为得胜的已经被提了。这种讲法是不恰当的,因为保罗写信给帖撒罗尼迦教会所说“我们”二字,应当是指全教会说的,连保罗自己也包括在内。

B. 敌基督出现时,随之而来的是大灾难(太2415/21

启示录13章所说的兽就是敌基督,那兽是与圣徒争战(启137),所讲的圣徒就是基督徒。启1714说兽与羔羊争战。羔羊就是主耶稣。如问:主耶稣在天上,兽在地上,如何争战呢?看徒945当保罗未信主前,残害门徒,他在大马色路上遇见大光,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扫罗问“你是谁?”主就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保罗逼迫的是信徒,显然逼迫了信徒,就是逼迫了主耶稣,所以照此推论,兽与羔羊争战,就是兽与信徒争战。反过来说,假若在兽未出来前,即大灾难还未来临时,基督徒已经被提,那么怎会有兽和信徒争战的事呢?因此明显当兽出现时,就是大灾难来到时,信徒还在世上,还没有被提,要与兽争战。

C. 启示录13章的两个兽,一个是敌基督,一个是假先知,他们的权势、能力都很大,管辖全地,要人人手上额上都有印记,齐来拜兽,凡不拜兽的都被杀害。再从启204看,显然必有信徒信心坚强,至死忠心,不肯拜兽,也不肯手上额上有印记而遭杀害的。所以在启204就提说:他们的灵魂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

照此看来,如果敌基督出现前信徒已经被提,经上那里还会有启204的记载呢?因此相信当敌基督出来时,也就是说,在大灾难中必定有基督徒还在地上,尚未被提。

D.但以理书七章记载:但以理在异象中见到四个大兽,其中一兽头有十角,这兽就是启示录第13章所记载的七头十角的兽,理由请看以下的对照表:

但以理书                                              启示录

第七章                            第十三章及十九章

(1)  77 第四兽                         1319 兽有七头十角

头有十角

(2)  719 甚是可怕                      134 龙将自己的权柄给兽

铁牙铜爪                     137b 制服各族各民

吞吃嚼碎                                各方各国

用脚践踏

(3)  721 与圣民争战                    137a与圣徒争战

胜了他们                            并且得胜

(4)  711说夸大话被杀                   136开口向 神说亵渎的话

身体损坏                        1920兽被擒拿

扔在火中焚烧                           活活的被扔在烧着

硫磺的火湖里

兽既是一个,争战的对象“圣民”“圣徒”也都是一个,也就是基督徒。怎知是基督徒?

因但718说:“至高者的圣民必要得国享受,直到永永远远”。谁的国是永永远远?当然是神的国。谁能承受神的国?当然是基督徒,所以这里所讲的圣民就是基督徒。依此推断:当敌基督出现时,即大灾难时,基督徒还在地上,还没有被提。

E. 但以理书第九章20节所提“那行毁坏可憎的”就是启示录第13章的“七头十角的兽”,就是敌基督。

当行毁坏可憎者出现时,神的忿怒就临到。 神的忿怒是什么?就是启示录8章、9章及16章七号七碗的大灾难。而且,太24章主耶稣明明地讲但9章所提到的那“行毁坏可憎者地日子所发生的事是末后日子的大灾难,只是为了选民的缘故,才减少那日子。”主耶稣所讲的选民是谁?是以色列人还是基督徒?请问一个不信耶稣为救主的人能够称他为选民呢?当然不能,肯定是指基督徒了。

神是为了他的选民基督徒,“那日子必减少了”。这是神顾念他的选民处在大灾难中,要遭遇敌基督的迫害和折磨,才减少了那日子。也就是说在大灾难中,灾难未终止时基督徒还在世上,没有被提。

末后日子的基督徒要面临极大的熬炼,因为兽和假先知都要出来和基督徒(即圣民)争战(启13章)。从教会历史看初期教会到今,信徒已经常受迫害。例如古罗马的尼禄皇帝和近代的共产国家,都残杀了许多基督徒,幸地区还仅限一个或几个国家。但看启示录第13章所说,圣民在末后日子将要面临的苦难却是双重的:一方面有兽,它制服各族各民各方各国,控制了全世界,而且龙(就是魔鬼、撒但)将一切能力权柄都给了它,又但七章所说的第四兽乃是铁牙铜爪,吞吃全地,践踏嚼碎,口向至高者说夸大的话,形状强横,折磨圣民又和圣徒争战而且得胜。由此可见,末后灾难中乃是全世界的基督徒都要受折磨残害。又有启13章所说两角像羔羊的假先知也出现,能行大奇事,甚至有火从天上降下来,迷惑地上的人,叫人拜兽,又叫众人手上额上有兽印记。

试想末后日子的基督徒,一方面面临假先知的引诱迷惑,动摇信心,另一方面受敌基督的威吓迫害和折磨,实在是极大的熬炼。若对真理不清楚,信心不坚定,怎能站得住呢?愿我们谨记路2136主耶稣特别嘱咐门徒的话:“你们要时时儆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可以得胜,站在人子面前。”所以切盼你我及时儆醒,趁着那日子还未来到,确实能够天天认真学习操练敬虔之事如同使徒保罗在提前4810节的教导说:——“操练身体益处还少,唯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我们劳苦努力正是为此”。期望藉能作到靠着圣灵治死败坏的肉体。(罗813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而使我们的生命更新变化(提多书35“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活出基督的样式,在见主的时候能够穿上光明洁白的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198)。若我们仍旧放松自己,不认真追求,性情上还是老样子,怎样见主呢?到主来提取时,就势必被撇下了,切莫存侥幸的心,这是非常可怕的。愿我们时常谨记犹大书2022节所说的话,彼此劝勉:

“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远!”

1422“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