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邪教“东方闪电”

万鸣

 

近几年来在中国河南地方新兴起一种邪教,叫做“东方闪电”,现已蔓延到新疆、甘肃、陕西、安徽、山东诸省,甚至最近已来到美国。这邪教的教义是:“主耶稣基督的救恩时代已成过去,现在是国度时代,神兴起一位女基督。”为何在中国兴起?他们引证马太福音24:27“闪电从东边发出直照到西边,人子降临也要这样。”因发起人是在东边的中国,故称为“东方闪电”。他们宣称:“以后不必再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了。”这明显是魔鬼撒但的工作,来搅扰迷惑分不清左右手的弟兄姊妹们。

他们的发展迅速,根据深入了解调查的报告,他们发展已达第四阶段,即将进入第五阶段,各阶段情况如下:

第一阶段:约七年前发起在河南,发行的第一本书名“东方发出的闪电”,另一本书“行在光中”。推行办法是将书暗暗投入人家,有时还在书中夹有钞票。

第二阶段:从利诱转向威逼的粗暴阶段,约四年前开始。河南卫视电视台曾报导他们以暴力接待不接受这邪教教义的人甚至投毒致死。

第三阶段:特点之一是利用色情的试探使人身败名裂后,不得不就范。他们发行一本书,叫“小书卷”。

第四阶段:特点是具有极大的欺骗性,手段细致入微,人物更加隐藏,有一书名“东方闪电工作方法内幕”。他们派人潜伏某些教会中长达数月。“探底”、“铺路”是这阶段工作策略之一。

“东方闪电”的组织分为十二段,逐级总结经验,然后制订下一部的行动方案。

今有陕甘某区一教会带领人将他的女同工险受诱骗及他本人如何逃脱他们陷阱的经过情况透露给兄姊们,免再有误入圈套的,我们特择录原文的重要部分如下,以供读者参考和一同为国内的福音工作祷告:

“我是在教会服事的同工,去年夏天我所牧养的教会中,有一个带领聚会的姊妹,她对我说她联系了一间六百里外的教会,将有人来听道和邀请她去牧养,并说她以前去过他们那里一次,见过他们非常渴慕的情形,回来后曾和其他同工分享。及至他们到来,同工见他们有异常之处,就怀疑他们是“东方闪电”。但这姊妹不信,说“看他们这么渴慕的样子,怎会是“东方闪电”异端呢?”她坚持要和他们连结,并建议我也和她同去看看。我为了这位姊妹及她要去带领的那间教会,我就决定在2000年7月7日和她同去。到了那天,我们便一同乘火车前往,下午见到他们的主要带领人,他说“这里环境特别紧张,三自教会也来逼迫,聚会声大,不相宜。”晚上仍这样说,并说明天安排在别处聚会。

次晨,他带我们坐火车约一小时到达一处教会地方,我想已有多人等待,怎知并无一人,那人说:“兄姊们路远,等一会儿吧。”直等到下午三时,才来六、七人。我们开始聚会、唱诗、祷告。刚要祷告时,来一姊妹年约廿一、二岁,匆匆忙忙地说:“哎呀!我好不容易趁我妈午睡时偷偷来的,我妈不让我信耶稣。”她显得很可怜的样子。我说“祷告吧!”祷告后我分享信息约一小时,分享时见他们的表情,毫无渴慕的样子。

我讲完道一坐下,他们就表示渴慕起来说:“您这么远来,快再分享一些吧!”我因晚上要回去,不能再分享,就让我的同工分享。我到屋外准备走时,就听见屋内非常乱,跑进一看,只见最后来的那小姊妹披头散发,挨个儿乱打、乱踢、乱叫,并大喊“女儿阿!女儿”,见谁都叫“女儿”,看见我,就大声对我嚷叫:“我就是跟着你们来的。”我说:“你胡说!我们有神同在,你 怎么是跟着我们来!”我见这光景,以为她是被鬼附了,我们就唱诗祷告,却发现越祷告情况越厉害,好像全无功效。我很稀奇,就仔细观察,发现她是装的,甚至在室内除我及我同工外,所有的人都是装的。这时我假装去厕所,将同工叫出室外,我对她说:“他们是装的,赶紧走”,我就进屋内说:“我们要赶车,须赶紧走”。当时满屋的人气愤叫嚷:“噢,你们把鬼带来,她现在这个样子,你们走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她家里本来有逼迫,若她妈来该怎么办呢?她妈那人厉害,她爸是杀人犯,两个叔叔都是杀人不眨眼,他们若来,谁都活不了!”

这时她妈进来了,这女孩朝她妈也叫“女儿”,她妈一见就喊:“我的孩子,你怎么啦,怎么朝我叫女儿,你不是疯了么?”后来她母亲就问别人,也问我们“她是怎么啦,她偷着跑来了,跟你们信耶稣,怎么信疯了呢?赶紧祷告,我的女儿若不好,我就叫她两个叔叔来收拾你们。”后来我们就祷告。但越祷告她越厉害,越要打我们。这假装被鬼附的人,目标单单针对我说:“啊!知道你原来抵挡过东方闪电,把他们赶走,现在你的祷告不好用了。耶稣已经来了,她是全能的神,她现在已经来到中国了,现在好多外国人都到中国来找耶稣,来找全能的神了。”

这时已到晚上十点多钟,她母亲去把她叔叔叫来了,他们一进屋就挨个儿打我们。“你们把我的侄女害成今天这地步,你们记住,我的侄女若不好,你们谁也别想出这个大门。”后来,我们就祷告,当时我不再祷告赶鬼,而是祷告:“神阿!你拆毁恶人的计谋,求你救我出去。”

第二天,有一个十多岁的小姑娘说:“我听我妈说,我的表哥从山东青岛过来,有赶鬼的能力,我们不能,就请他吧!”我知道他们下一步就是这办法。这个被鬼附的小女孩,当她知道要请那人赶鬼,她就装作吓得不得了,说:“他可别来,他一来我就完了,他才是真的呀!”我明白了,要来的这人一定是“东方闪电”。这是他们已经商量好的圈套。八点多钟,外面门铃一响,果然这人来了,一进屋就问:“怎么回事呀?”大伙儿说:“她是被鬼附了,我们怎么祷告也不好,请帮我们赶鬼。”后来这人一看就说:“没有问题,她不过是被魔鬼搅扰,我跟你说,只要你们听话,顺服,她很快就会好的。”这时他叫我们一同跪下祷告,从这人的祷告中我就百分之百地确定他真的就是“东方闪电”的人。他对我们解释说:“现在耶稣已经不赶鬼,不医病了。耶稣基督已经道成肉身,第二次来到地上,并且来到中国了。是以女性的身份出现。现在在教会中所有信耶稣的人,向耶稣祷告都是魔鬼,他们祷告的耶稣也是魔鬼,那跟从他们的也是魔鬼,因为耶稣基督第二次来称为全能神。他现在不赶鬼医病了。他主要是来收割。……”他就这样开始一直讲,晚上他又对我们讲“东方闪电”的一些学说和道理。因为10号我要开同工会,今已9号了,我非常着急,就请他们给我家的同工打电话,他们不让打,原来他们是怕我家里的人或是周围禾场(聚会点)的人会带着公安人员来找上门。所以他们带我到公共电话亭去打电话,并且在旁监视。吩咐我怎么说,我就怎么说。

我一共在那里住了十天,十天当中我假装接受他们的道理。他们又用各种办法试验我是真接受还是假接受。最后他们说:“——你现在接受认识全能神了。你还有那么多同工,带领那么多间教会,你把他们带过来,把这福分也带来给他们。你需要我们派多少人去?你要500我就派500,你要1000,我就派1000,都是年轻力壮的精兵。”我说:“先不用派人去。”后来在回家的路上他们还派了人监视我们的行动。

回家后我第一步要作的是:马上找和我同心的同工,一同劝醒那邀我同去并且真受他们迷惑了的女同工。感谢神,她现在已经完全醒悟了。第二步要作的工作就是:立刻打电话给“东方闪电”那帮人,完全揭穿他们的黑幕,并且立刻通知禾场(禾场即指聚会点)同工,马上封锁禾场,严密把守住教会的大门,千万不可接待“东方闪电”的人。

我认为我这次受骗前去所受的苦难是完全值得的。因为只有一人受苦,却使很多人明白过来,不致再被骗受害。我感谢主,我为我所经历的苦难感谢赞美神!荣耀也规给他!”

按上文所讲的“东方闪电”,它不但创意邪僻,手段也邪恶,它妄称基督已降临在中国的东方,并以女性身份出现。这明显是不合真理的谬论,是一种邪教的教义。圣经已明说主耶稣再来的时候,是要在大荣耀中降临。世上的人都会看见 他。按照圣经记载如下:

24:26:-“若有人对你们说,看哪,基督在旷野里,你们不要去,或说,看哪,基督在内屋里,你们不要信。”

1:7:- “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因他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们。”

24:27:- “闪电从东边发出,直照到西边,人子降临也要这样。”

经文太24:27乃指主耶稣二次再来,忽然降临时之快速如同闪电从东到西,是同时为普世众目所见。这是神的大能,奇妙作为。“东方闪电”竟以此经文断章取义,说基督再来是从东方开始,实在荒谬得很。再者“东方闪电”恒以“窝底”“铺路”的方式潜入教会,甚至长达数月之久,姑表虔诚和热心,使人难以防范,结果对教会造成极大伤害,以后对真正热心,追求爱主爱人的新识兄姊反不敢信其真,对于被害回头的也不敢接纳;甚至对久别的兄姊也有所疑忌,遗害教会间的团结和互助互爱,真是令人非常痛心的事。我们海外兄姊对于撒但魔鬼利用“东方闪电”之种种阴谋诡计实在不可掉以轻心,须要加强祷告,奉耶稣基督权能的名,败坏他残害教会的一切恶谋。同时在教会众也当提倡悉心研读圣经明白真理,因为天上地下除耶稣基督以外别无拯救。我们必须坚定这确切不移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