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

  路得蓉

 

 

前言

我是在 1985年信主的,以後蒙主呼召曾到许多地方去传福音。1997年11月我遭遇一场严重的车祸,感谢主保守我免於死亡。由於车祸致使我的五根肋骨和两个腰椎骨折,虽然手术治疗,仍未治愈,腰部疼痛和沉重的下坠感一直折磨著我,直到今日。由於行动困难,我每天绝大部份时间都是躺卧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成了残废人,使我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遭受到极大的痛苦,所以我也曾软弱、心烦、失望。但我深知这一切临到我,必有神的美意,为的是操练我的信心、忍耐和顺服。我每天躺在床上读经、祷告、赞美主、感谢主、倚靠主、顺服主、仰望主、求主帮助,主耶稣就用圣经上的话来安慰我,使我得到无穷的力量,忍受一切的患难和痛苦,心里充满了属天的喜乐。

圣灵感动我写经文诗歌,我已写好《歌唱主的话》第一集和第二集。现在主又给我机会写《车祸》这篇文章为主作见证。这是我在车祸後多年的祷告,主听了我的祷告,愿主使用我这软弱的肢体荣耀他自己的名。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遇各样患难的人。”(林後1:4)亲爱的弟兄姊妹,也许你正遭遇各样患难:逼迫、凌辱、疾病、困苦、家庭破裂、婚姻失败……,愿你坚定的倚靠主、顺服主、等候主、主必给你力量、帮助和安慰,我的见证就是最好的证明。求主使用这篇文章,藉著圣灵的感动,激励弟兄姊妹更加爱主,背起十字架来跟从主,预备好迎接主的再来。

 

一、外邦人的家庭

蓝天白云光明,鸟语花香树成林,可惜世上多少人,不识真神拜假神。

我出生在大陆四川省东部的一个山村里,那里的气候四季分明,风景十分美丽,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我在故乡度过了幸福的童年,曾被造物主创造的美丽大自然风光所陶醉。

我家祖祖辈辈都是外邦人,没有一个是信主的,父亲拜祖先,母亲拜菩萨,我也跟著父母拜祖先和拜菩萨。抗日战争胜利后父亲到城里去经商,全家搬到城里去住,大哥生病,医生医不好,母亲就去拜燃灯古佛。那个古佛是石头做的,又高又大,全身各个部位都打了洞,身体哪个部位有病,就在哪个部位的洞里放油点灯,母亲花了许多钱去买油点灯,大哥还是死了。父亲说母亲相信封建迷信,白花了钱,因为他听别人说管古佛的人是靠卖那些灯油为生的,是用古佛骗钱的,从此我不再信菩萨。

圣经诗篇 135:15-18节说:“外邦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有耳却不能听,口中也没有气息。造他的要和他一样,凡靠他,也要如此。”这就是那些拜假神的人的结局。

 

二、教会中学

1948年我进人一所基督教教会中学读初中,学校每周都有道学课,是由一位美国传教士艾小姐讲圣经,她给我们每人发一本小圣经,我随便翻几下就丢进垃圾桶,她给我们讲解圣经时,我们许多同学都是眼睛望著窗外,心里想别的事情,没有兴趣听她讲,有的同学甚至还编顺口溜骂耶稣,我当时虽然不认识耶稣,然而耶和华、耶稣、基督、十字架、耶路撒冷等名词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艾小姐把福音的种子撒在了我们这些小孩子的心灵里。罗马书10:15节:“报福音传喜讯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离别家乡父母亲,去到异乡传福音,困苦凌辱全不怕,只为耶稣尽忠心。这是许多传道人的真实写照。

 

三、相信耶稣

我在医科大学毕业后,先是当医生,后来在医科大学教书,我教的是属於生物学范畴的一门课程,每次讲总论时都必须讲进化论:单细胞变成多细胞,简单生物变成复杂的生物……。我长期对进化论产生疑问,直到我信了主,才知道进化论是错误的,是神创造了人和宇宙万物。

1985年 9月我作为访问学者到美国加州大学的一所分校作研究工作,邀请我到该校的是一位美籍华裔教授,她是基督徒,在我到学校的第三天她请我听音乐会,我好音乐,非常高兴与她同去,当我们来到一幢大楼的门口,她指著一个人向我介绍说:「这是X 牧师」,我有些不高兴,心里想她怎么带我来教堂呀,我已经受无神论教育多年,根本不相信有神存在,同时我又奇怪,美国的科学技术很发达,为什么美国人还在相信37年前艾小姐给我讲的那位耶稣呢?既然已经来了,也只好耐心听音乐,他们唱的全是圣诗,这些歌声充满著圣灵的能力深深地扣击著我的心弦,我不由自主的被感动得流泪,从此我愿意和教授去做礼拜。有一次牧师讲道说:“信的人将来都要到天上去,在那里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我听后心里暗暗的说:“牧师,你瞎编些什麽?你又没有去过天上,怎知道天上的事情?”因为我当时还没有读圣经,不知他讲的是圣经上的话。

有一次教授邀请我去参加见证会,有三个人作见证,其中有一个就是教授,她说1984年我邀请她去大陆访问,她到达香港后,突然冠心病发作,心肌梗塞,立即返回美国作手术才得了医治,如果到大陆后发病,可能很危险,是主保佑了她,见证完后,牧师问:“谁愿意信耶稣,请举起手来!”当我心里想,如果不是耶稣保佑教授健在,我就不能来美国,也许真有神存在,反正在我举手没有坏处,我就这样举起手来。“在人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识他。”(马太 10:32)以后牧师为我祷告,我以为是宗教形式,心想上帝离我们这么远,能听见我们的祷告吗?神是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他实在能听见我的祷告。

以后我开始寻求神。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闭著眼睛对耶稣说:“耶稣,你在哪里?天堂在哪里?地狱在哪里?我是学医的,受无神论的影响,思想很顽固,很难相信有神,求你帮助我。”忽然在我的灵里看见远远的地方金光闪闪,耀眼夺目,风景十分美丽,无法用言语形容,我知道这是主给我见天堂的异象,我立即跪在地上痛哭流涕,向主认罪悔改,接受耶稣为救主。神拣选每个人的具体方法是不相同的,在每个人身上的计划也是不相同的,并非所有信主的人都见过天堂的异象。神对我有特别的计划,在我见异象后不几天,主对我说:“你要向万民传福音,作见证,特别是要向中国人传福音。”我听从神的呼召,以后就如饥似渴的读圣经,在美国开始向华人传福音。1985年 12月我在华人基督教会受洗归於主的名下。为了更好的认识真理,传全备的福音,我结束了加州大学的研究工作,求主送我上神学院,主听了我的祷告,我进人了一所美国人办的神学院学习。

 

四、回国传福音

1989年 1月圣灵感动我回国传福音,4月我订好6月26口回国机票,六四事件发生后,弟兄姊妹劝我得到绿卡后回国,我多次祷告,寻求主的旨意,主的回答是:“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诗91: 7,11)我清楚知道回国传福音是主的旨意,我放弃了获得绿卡的机会,为的是得到将来在天上永生的金卡,1989年6月27 日我回到了大陆。回国后第三日圣灵带领我到一个公园里去传福音,当时正值六四后,宣布戒严,公共场所里不准几个人聚集在一起,我找到一片树林,有一些退休老人和病人在那里锻炼身体,我就给一些病人看病,免费为他们作推拿,然后就给他们传福音,虽有不少人围著听我讲耶稣,但没有任何人来禁止,以后我就常去公园传福音。

我也向邻居传福音,我的先生是老共产党员,从小参加革命,当他知道我向邻居传了福音后,非常气愤的对我说:“如果你以后再向邻居传福音,我就把你打残、打死。”我听了后,一点都不害怕,仍然向邻居传,因为经上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马太 10:28)后来我的先生对我说:“我已知道你向我们这个门里的邻居都传了福音,我对你这个人真没有办法。”

因为我是基督徒,原来我工作的医科大学的领导害怕我回学校传耶稣,讲造物论,不要我回去教书。我就此失业,丈夫责怪我说:别人从美国山来,升职加薪,你反而丢了铁饭碗,成了家庭妇女。我对丈夫说,我丢了铁饭碗,却得了一个金饭碗。后来我就去找一个中药店,办了行医执照,坐堂行医,我虽然是学西医的,但也懂中医,我一面看病,一面向病人传福音,就这样带领了一些病人信主。有一次一个病人告诉公安局是我发给他福音单张的。公安人员就抓住我去审问,他们问我:“你是怎样信耶稣的?是怎样传耶稣的?圣灵立即感动我赶快抓住机会向他们传福音,他们都听呆了,竟忘记是在审问我。为吓唬我,就把我关进监牢,当牢房的门关上后,我因为主坐牢,心里充满了属天的喜乐,忍不住就哈哈大笑起来,众女囚奇怪,就问我:“你是甚麽人,为什麽坐牢还这样高兴?”我回答说:“我是医生,是信耶稣的。”她们异口同声地说:“是耶稣派你来的,快点给我们讲耶稣!”公安人员事先告诉我不准在牢房里传讲耶稣,为了囚犯们的灵魂得救,我没有顾及自己的安危,向她们传了福音,并教她们如何作认罪悔改的祷告,我见她们都低头祷告,我默默的为她们祷告。感谢主派我到公安局向公安人员传了福音,派我到监牢里向女因传了福音,荣耀归给主。

我传福音除了用口讲外,在汽车火车里、轮船上和商店里,对於广大的群众,主要是发福音单张,感谢主赐我智慧用经文编写了一份福音单张,题目是:信耶稣有永生,内容是:基督教是永生之道,圣经是上帝的话,下面分四点:

一)人人有罪、经文是:罗3:23和约一5:17;

二)人人有死:经文是罗6:23和来9:27;

三)信耶稣,有永生:约3:6;

四)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作为救主:约1:9,太4:17,约1:12。

最后是认罪悔改接受耶稣作救主的祷告文。无论到甚么地方,就去找复印店复印,然后大量散发。“门徒出去,到处传福音,主和他们同工,用神迹随著,证实所传的道。”(可16:20)在我传福音的过程中,我曾经历过许多神迹,有许多病人信主后,经过祷告,病得医治,但我并不高举神迹,而是高举主的宝血和十字架,把根基牢牢的立在主的真道上。

每次出去传福音,都要经过长时间的祷告,有时要禁食祷告,十分清楚知道是神的旨意,是主的差遣,才到主指定的地方去传。主的供应超过所求所想,主的照顾细致而周到,我出去时没有同工,但到了目的地,主就奇妙的为我预备了同工。前几年在大陆买火车票很困难,要走后门或是排长队才能买到,可是我靠著祷告,求主帮助,主都是奇妙的为我预备了火车票,从来未误过事。在传福音的工作中,我也曾经历危险逼迫、疾病、寒冷、酷热、被骂、多次被公安人员审问,但主都保守了我,化险为夷,由於主与我同在,赐我力量和智慧,圣灵充满我,我在回国后受主差遣曾到西藏,内蒙古、黑龙江、辽宁、陕西、河北、北京、天津、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北等地去传福音,作见证,荣耀归与主。

主是窑匠,我们是泥土,主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我是主的器皿,是主的使女,离开了主,我甚麽也不能做。如果没有众教会和众肢体的代祷和帮助,我也不能做甚么。主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主为我们作了赎罪祭,主的大爱吸引著我,我愿将自己当活祭献上,背起十字架,永远跟随主,我没有什么可夸的,要夸的是主的宝血和十字架,是主耶稣自己。

爬山涉水寻迷羊,狂风暴雨仍刚强,

以马内利神同在,不怕魔鬼多猖狂。

 

谨将此诗献给所有的传道人。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