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见证

抖落灰土拾级而上(转载)

无名氏

一则寓言这样说到:有一个农夫拥有一匹老骡,一天它不小心跌入农夫的井里,只听见“姆……姆”的挣扎嘶叫声。在经过仔细判断周围的情势后,农夫虽然同情可怜的老骡,却仍然决定不值费力一救,于是他召集街坊邻里告之一切,并请协助拖拉泥土以掩埋深井里的老骡,了结它的痛苦,一开始老骡几近疯狂的歇斯底里起来,接着当农夫与邻居们继续一铲铲的泥土铲进深井击打着它的背部时,忽然老骡心生一念,恰如一道曙光明亮内里,想每次一铲的泥土落到它背上时……它就该抖落背上的泥土踩着这些往上爬升,这样“抖落往上爬升……抖落往上爬升……抖落往上爬升!”在无助的深井里它一次又一次的激励着自己,不论身心多痛苦,不论境遇多绝望。老骡与“惊惶”继续争战,且不停的抖落往上爬升。

你猜对了!没多久老骡筋疲力尽但胜利的越过那深井的墙。似乎是要掩埋它的泥土却成了它的祝福!……关键在于老骡处理逆境的方式。这就是人生!如果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困境,且拒绝恐慌,苦毒,自怜……那本来要掩埋我们的逆境反成为我们的益处与祝福。愿每一临到我们的难处都成为我们往上爬升的阶梯。记住!饶恕……信心……祷告……赞美……盼望,都是最棒的“抖落往上爬升”的方法,使我们能够离深井作个得胜者!

 

赞美(转载)

罗炳森师母

你要时时刻刻力求能够赞美——要超越你的一切过错,超越别人的一切误会,超越你所有的失败,和别人一切鲁莽的言行。当失意的感觉临到你的时候,你当留心——立刻要起来抵挡它,远离它,制止它,把它交给主,不要理会它,不要再去想它,要快快乐乐的说话,保持一付爽朗的脸色,不管发生了什么事,要安息下来,让它在主的手里就好了。无论是大的难处,小的难处,痛切的失意,或轻微的沮丧,都要保持你的赞美和信心,不要去看那些东西,也不要看你自己,你只要看耶稣就好了。

假如你天天赞美主,时时刻刻地赞美主,你将不知道会发生多大的事,那是要使你前所阅历的一切都失去颜色,你必常常看见主,将有一个极其惊人的大改变要临到你这个人——你要以他自己的道为乐,以他的愿望来代替你那天然人的愿望,你也要在他面前狂喜,你就要以称颂,赞美,夸耀他的圣名了。

这样的人,便是那些得胜者的行列。

 

我学习赞美主,抖落泥土,跨出井底了

百合

 

亲爱的读者,当你读完上述的寓言与“赞美”短篇之后,请不要让这些教导随流失去。 最好反复阅读,将所学的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无论在北美或其它地方,被伤害,有创伤苦毒的人比比皆是,就是基督徒也不例外。 虽然听了许多道理,看了不少书刊,但听归听,看归看,甚至也会讲,亦有恩赐口才。 可是当事情发生时,反应却跟非信徒差不了多少。

我以前也是如此,心里常常没有平安喜乐。 总以为自己的丈夫最不好,许多儿女诸多烦恼,跟公婆住最糟糕(以后各处一方仍然有其它问题)。 信主多年还是常发脾气,心里有创伤苦毒,跟不信主的没有分别。

但感谢主的爱和怜悯,因着他恩典的安排,带领我走“内在生活”的道路,学习安静亲近主与赞美,这些重要的属灵功课(当然还有其它的)。 不然的话,很多道理懂是懂,只是头脑中的知识而已,与我生命和生活无关。 感谢主渐渐借着每天花时间亲近主及意志的降服,定意顺服神的命令话语,承认自己的无能,将一切交在主的手中,接受神在环境上一切的安排。 因这样不断的亲近主,主就能使“向己死”和“弃绝自己”成为自然,轻松且容易。 生活上虽仍旧有难处,可是心态与前完全不同,心里真的满有平安喜乐。

正如这匹骡子,本来我有许多工作的压力及家庭生活上的难处(当然有一些是我的错引起的),好象泥土击打着我的背部一样。 但借着操练赞美(请参阅“赞美”短篇),凡事谢恩,不管人怎样对待我,周遭发生什么事,都相信是神旨意中的安排。 这一切的难处(泥土)反成为我属灵的踏脚石(踩着这些往上爬升),跨出我的生活框框(井底)去服事主,正因有这些经历就能帮助那些有难处的人。

让我跟大家分享一点见证:

有一次我先生向我大大发怒,不是我的错而是他不同意我的作法。 责骂了大概有半个钟头之后,我忽然转头看着他,扬声赞美主说:“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谢谢你骂我,如果你不骂我,我就没有赏赐,我要欢喜快乐因我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 (太5:11-12) 他全然楞住了,马上闭口不言,呆坐在沙发上足足有半小时以上。我自己也很希奇赞美及神话语的力量。

还有一次他很反对我所作的属灵文字工作,因他是上夜班的,半夜回来大发脾气,将我的稿子撕得粉碎。 我从睡梦中醒过来,心里很安息地一直赞美感谢主,我不管稿子被撕破,我觉得这是主的事,他自己会负责,焦急也没用。 感谢主,第二天他平静下来叫我跟他一起将那些碎纸并合起来,让我继续打进计算机。       

“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主的人得益处。”(罗8:28) 如果我们真的愿意顺服神的话,一切的难处都可成为我们化装的祝福,叫我们灵性更加长进,与主亲近,将来更是大有赏赐。 荣教士说得好: “每次的难处都是神施展大能的机会。” 大的难处产生大的见证,小的难处小的见证,没有难处就没有见证。 愿一切荣耀归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