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爱我

 陈慧贞

 

感谢创造天地万物的主上帝,他当我愚昧无知时已步步恩待我,引导我悔改归向他,使我不断活在他的恩典中。

当日军侵华时,我约12岁那年,随父母移居广州,因生活艰难,读了几年书就辍学了,巧遇朋友认识警察庭长,竟藉人事关系,未经考试就作了文员,使全家得以糊口。又因同事介绍,认识一修理收音机的小店主崔雄,大家业余玩乐相投。我在19岁就和他结了婚,20岁生了头胎的儿子,这儿子自幼读书聪慧,得了博士学位后又去读神学传道,是我始料不及的。后来才领悟神的恩典,使我头胎的儿子献给神。

我认识神是藉丈夫在1953年忽患神经病,求医问卜都无用,后经一浸信会姊妹向我传福音,悔改信主,祈求耶稣得了医治,从此我认识神的大能,便笃信耶稣,受洗参加教会,学习敬畏他,感谢他。圣经说:“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诗7328)以后我又被圣灵充满,更感谢主耶稣的同在,活在我心。

但我丈夫初蒙神的医治后却忘记了神的恩典,常动手打我,这天他又打我,我心中如闻主语,说到教会去,我就到教会去了,巧遇教会主持人对我说教会正需要人司厨,于是我就在那教会住下来,管理饮食的事。起初我心中憎恨丈夫,不愿回家,也未将家事向人说过,后来心中常有一句话,走出走入都在心中向我说:“守住这些便有大赏”。这是何意?心中纳闷,就和教会兄姊讲出来,教会带领人对我说:“神是叫你守他的道”,你是有家庭丈夫儿女的,所以应当回家,持家。从此我就遵守主训,白天在教会工作,晚上回家照看儿女治理家务。

以后我又不耐烦厨房炊事,想辞工不做,后又想起持守主道的话,便存心忍耐作这服事的工作。感谢神,当我学会忍耐,甘心乐意做这工时,教会竟派我参与探访的工作。

我和同工配搭作探访工作时,又因一同工得罪我,常破碎我,使我灰心不愿去教会了,这时又有主的话说:“你当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时,免去你的试炼”,感谢主,神的话来到,试探就走了,信心就来了,灵里得到完全的释放。心也喜乐了。

感谢神,当我们奔走天路,灰心丧胆时,神有时也藉神迹异梦启迪我们的心,重新得力,奔走前程:

1)我梦见一崎形的石桥,没有扶手,而且崎曲不平,石头也不相连,偶不小心就要跌下桥去:看看桥下虽是一片青草,但是灵里感觉那是属世界的,绝对不可掉下去,后面又听嘈杂声音催促快行。于是只能专心专意,小心翼翼,步步小心地往前行走。醒后领会如同走十字架道路,不看人不看环境,唯凭信心努力前行。

2)见一片田,有许多人在收割及两只牛耕地,意味庄稼熟透,主来日近,须快快收割。牛是表示刻苦耐劳之意。

3)是一条河,河水不断向我涌流,灵意是主恩浩大,如同江河不断涌流。那时我刚学习凭信心服事主。神很奇妙地养活了我一家:有时无米无钱,每祈求主,竟有不认识的人送米又送菜。有几次孩子无学费,带领孩子一齐祷告就有人及时送学费来并不迟误。神经常这样预备所需,教导我及孩子们认识他是“耶和华以勒”的神。神的话也常藏在我心中教导我行走义路,像我那时在港和邻居同住一层楼,发生口角彼此如同仇敌,但圣灵一直在我心中对我讲“要爱你的仇敌为逼迫你的人祷告”于是我就这样祷告。圣灵又催逼去与那人和好。我起初不肯,以后忍不住圣灵的催逼,只有顺服,便去登门道歉,果竟和好胜初。神爱这家人,后藉我带他们全家去教会,受洗归主。感谢主,愿一切荣耀归给坐宝座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