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主的旨意成全

百合

人与人之间常会发生磨擦争执,原因是各有各的看法,想法,作法,成见。从自己的立场观点看,都认定自己是对,别人是错的,这就是所有纷争吵架的来源。

为要免除一切的纷争,我们最好不要坚持自己的意见,把事情交给主,让主照著他的旨意处理.主在以赛亚55:8-9节告诉我们:“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箴言3:5-6说:“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这几节的经文我们都熟的不得了,但愿我们照著去实行。不是我的意思也不是人的意思,让我们来看看主的旨意,愿他最美好的旨意成全在我们生活中!

我们在任何的时候和处境都可能会错,惟独神永远是对的,如果我们敬畏他爱他,就会乐意遵行他的旨意.所以与人有冲突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来到主的面前祷告说:“主啊,你对这事的旨意如何?不是我的意思也不是某人的意思,只愿你的旨意成全!” 永不要坚持自见,我们的心态应是爱慕主的旨意,宁可让人看我们是失败者,只愿主的旨意成全,这就是一个真正爱主人的心态。

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是一个向己死(向自己的意愿死)最好的榜样。在肉身上他很不愿意上十字架,一想到即将面临的羞辱与苦难,就汗流如血珠,三次求父挪开这苦杯。但最後还是向父神降服说:“愿你的意旨成全。”江秀琴牧师说:“要违背自己的倾向顺服主的旨意。” 起初好像不容易,但若愿意服下来,就会越来越容易。当耶稣答应上十字架之後,而不是之前,神才差天使加添他的力量.神是可以在任何时刻加添我们的力量,但他要考验我们是否愿意顺服他的旨意,当我们在艰难不容易之时向他表明我们愿意时,他会及时给我们力量去遵行。我们意志的降服能带来神的恩典力量,平安与喜乐!

还有很要紧的一件事就是当我们降服时,心要安息下来,不要忐忑不安,怕自己的意愿不被成全,要有心理上的准备,就是倘若神成全了对方的意愿而不是我的也无所谓,只要神的旨意成全,我就欢喜快乐了!这样的心态最讨主的喜悦。箴言23:26说:“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我们灵性越成长就越喜悦主的道路和旨意,在我的经历中我越来越体会到神的道路是最美好的,他的旨意是善良,纯全,可喜悦的!(His way is the best way, His will is good, perfect and acceptable!)我就是常常这样对主说.神何等盼望他的儿女明白这点,知道一切临到我们的事都有他的美意,无论什麽样的环境遭遇都可成为我们的祝福,如果我们爱他也愿意学习功课的话.因“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主的人得益处。”

下面有三则生活上的小见证与大家分享:

1 )有一次我小女儿想给出一张大书桌,因有人送她一张新的,她要我打电话叫慈善机构来搬走,在我还未打电话之前,我先生知悉了这事,他告诉我千万不要给出去,因他喜欢这书桌。我问他放哪里,他说放在客厅,我说既占地又不适切,後来他说就放在客人房吧,我说:“这房间小小的,已经有了双人床,四方桌,电视,椅子,若加上一张大书桌,简直没有活动的空间了,不像卧室而像仓库。” 可是他不听,打电话请女婿来帮他搬上楼。我没办法只好祷告说:“主啊,不要照我的意思,也不要照我弟兄的意思,愿你的旨意成全,你是聪明智慧的主,你知道怎麽办,你认为桌子该放在那里就放在那里。” 隔日我女儿与她先生,小孙女一齐来,我弟兄就先将所有的抽屉取出以减轻桌子的重量,然後和女婿开始搬上楼,我抱著孙女坐在摇椅再次这样的祷告然後很安息地一直赞美主。可是过了好久桌子还未搬上来,我就觉得奇怪,这时我女儿对她先生说:“为了一张旧桌子伤了背,造成背痛,太不值得了。” 接著我也说:“对啊,如果他背痛不能上班,你岂不是要养他们一辈子吗?” 主藉著这些话改变他们的心意,同时他们也觉得这桌子好重好难搬(其实他们都是很有力气的人,我想主那时特别加桌子的重量以致他们搬不起来。)哈利路亚,主真是奇妙!结果我先生就叫我打电话给慈善机构搬去。

所以,亲爱的读者,我们不必用肉体血气与人相争,只要作这样的祷告就行了。诗歌说得好:“多少痛苦白白受,皆因未将各样事情,带到主恩座前求。” 出埃及记14:14也告诉我们耶和华要为我们争战。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祷告之後要安息,要信靠他。

2)另外一次,有一位姊妹和她的母亲要来参加我们的团契,本来说好由一位弟兄去接她们,可是临时那位弟兄有事,所以请我弟兄去接,当我向他提起这件事时,他一口拒绝,原因是他每次开车出门,回来总要洗车,这是他的习惯。而团契的地点很近我们家,不必开车。但如果去接人就需要开车,他说他很累,不想开车後洗车。怎麽办呢?我怎麽向人交代?人要参加聚会我们是最欢迎的,怎麽可以拒绝人呢?跟他解释他也不管。转念之间,想主有办法,就祷告主说:“主,你知道这情况,不要照我或弟兄的意思,但愿你的旨意成全,若你认为我弟兄应该去接她们,你有办法改变他的心意,因君王的心在你手中,你有办法。”然後我即一直赞美感谢主。祷告後就不再去思虑烦恼,因如果我们继续去牵挂著这事,即意味著我们并没有真正信靠他。

到了晚上,他态度有点软化,他说要向主讨个印证,有了印证就去接,没印证就不去接。结果隔天他说有了印证所以就去接了。感谢主的带领,真的,若是我们每天的生活是以主的旨意为准绳,我们就会有安息.

我的意思不是说愿意遵行主的旨意就可以每天很顺利舒服的过日子,不一定。

我所谓的平安喜乐乃是心灵深处的平安喜乐,尽管外面有难处,但知道主掌管一切环境遭遇,把自已的意愿放在一边,不在乎自己的得失,只愿主的旨意成全,这样就有真实的平安喜乐!荣教土说:“竭力保持里面的平安喜乐就是最大的得胜……。那个平安,喜乐,力量就是主的同在。”

3)我和女儿每周一参加一个英文的查经班(Bible Study Fellowship),我们都很得著帮助。9/9日是自从我女儿生产後第一次要参加查经班,她带四个月大的孙女来我们家要我先生看孩子,使我们能够去参加聚会。在预备出门前半个小时,小孙女醒过来就开始大哭,哭了好久都不停,我心里虽然一直祷告也无效,我先生就说:“你们不要去了,看孩子哭得这个样子,一定是主在拦阻你们。” 我听了很不以为然,心里想主怎会拦阻人去聚会呢?但因孩子还是不停的哭,结果我女儿不得已只好把孙女带回家。我和女儿心里都很纳闷,但也不懊恼。几个钟头之後我女儿打电话来说她明白了不能参加聚会的原因,原来晚上八时半她先生从工作的地方打电话来说他车子坏了,要我女儿开车去接他回家。如果我们去聚会她就不能去接先生回来了。所以主不听祷告是有原因的,主是照著他的旨意而不是我们的意思成全一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