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信就要看见神的荣耀

李珍妮

 

简介:JANE LEE 李珍妮老姐妹她儿子Rev. Eddy Lee 李雨民夫妇与我们相识多年,我们也见过李老姐妹多次。她为人和蔼可亲,谦卑爱主,有美好的见证。数年前已归主。

 

比黄金更宝贵

我是南非共和国的华侨,生于拜偶像的家庭里。一九三七年时我们住在“教堂街”,因为那条街上有许多家的礼拜堂。有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的母亲经过其中一家的门口,听到里面有美好的歌声,就进去问传道人那首诗歌的名字,我相信在那时刻,神的灵触摸了她的信,她已经重生得救了。从此,她的内心充满了平安与喜乐,高兴地唱诗、跳跃,并对别人传扬耶稣基督救世的好消息。认识她的人,都发现她的生命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变。她虽然不停的要我陪她去参加聚会,但都被我顽强的拒绝了。

一九四七年的十二月,我的丈夫要我们的两个男孩子去中国大陆念书,六岁的雨文,和四岁的雨民。想到要和他们分别七年,或许是再见不到他们了,我在毫无办法之下,只有痛苦的向母亲所信的那位神来哭求。母亲却对我说:“珍妮,你的祷告连天花板都达不到,因为你不肯接受他为你的神,你就没有权利来要他的帮助。”

神得着了我

在我的丈夫要上船的那天早晨,带着两个孩子去向亲友告别时,我满心的忧伤和痛苦,向母亲的神祷告,如果他能阻止我的孩子们去中国,我一定要教导孩子们也来相信他,虽然那时候,我并不太清楚神的作为。到了下午,我的丈夫在一切都准备妥当时,就到开普顿的码头去看看。却听到船上正流行天花的消息,凡十岁以下的孩童都不准上船去。他就很失望的一个人去了大陆。感谢赞美主,神已回答了我的祷告。

神帮助我戒了烟

自结婚后,我的丈夫教我如何吸烟,因为他说是交际场所不可缺少的,我染上了很重的烟瘾。他走了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天早晨,我躺在床上取了支烟,正要点火的时候,很清楚的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但房里除了四个孩子之外,并没有其他人,当我又要点火的时候,叫我的声音又大了些,我不顾一切,又想点烟的时候,声音却像打雷一般的:“珍妮,珍妮,珍妮。”我从床上跳下来说:“天上的神阿!如果是你在对我说话,我就将自己完全交给你了。”我将剩余的烟都捏得碎碎的,答应神,永不再去碰它。果然,我自此就不再抽烟,感谢赞美主!主耶稣不但拯救了我,靠着他宝血的能力,也使我过圣洁的生活。彼得前书三章十二节:“因为主的眼目眷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祷。”

接下来,母亲要我去受洗礼,我不肯,神藉着圣经的话来提醒我:“信而受洗的就必得救。”不久,我就要求受洗,与主耶稣同死,同埋葬,也一同复活。

试炼

从此,神给我能力,出去为他作见证,经历主的同在。我的丈夫自中国来信,即将要返南非,在他离去的日子里,我在主里,不断的成长,我的生命由里而外,有了完全的改变,当他返抵家门的时候,竟然从我旁边擦身而过,没有认出我来,当他走的时候,我瘦得像帚把一样,而四年后,却是丰腴好看的。

刚回家的时候,我的丈夫仅仅在观察我,到了第三个兴起,他对我说:“我想过去的四年,你每个星期把他们都穿得整整齐齐的带到礼拜室去,那是个疯子的地方,现在我回来了,以后不许再去。”我知道,这是我在主里学习新功课的时候了。

再下一个星期天,我下定决心非去教堂不可,我要全心全意为主而活,没有任何事可阻止我,但魔鬼却要泄我的气。前一天晚上,他带回来四只活鸡,好叫我第二天早上要忙着打点它们,但我知道神一定会帮助我,星期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把它们给杀了,煮了,十点钟,我已准备好要去作礼拜,他紧紧地盯着我的一举一动,我老老实实地告诉他,没有理由可以阻止我,因为我该作的都作好了。他就大声咆哮,不许我去和那些疯子在一起,并警告我,若违背了他,就要去教堂把我抓回来。正在这时候,公共汽车来了,我先把孩子们一个个的推出门外,但当我匆匆忙忙的要冲过他的旁边时,一只鞋子掉了下来,我可是下定决心,就是只有一只鞋,也要去作礼拜。

到了礼拜堂,我将所发生的事告诉了牧师,并不像以为为了怕孩子们吵而坐在最后面,这一次却坐在最前面,万一他真要来抓我,也必须要经过整个会堂。聚会快完时,会众都站了起来,牧师暗示我,他已到了门口,我求主用宝血遮盖我,他来到我身边,对我说:“我开车来接你和孩子们回家。”主耶稣再次的得胜了。

回到家,惊愕的看到我清早起来煮好的鸡连锅子带盘子,全都散在院子里,感谢主,一点也没有减少我心中的喜乐。我叫老大雨文去把它们全部捡起来,洗干净了,准备吃午饭,他却气势汹汹的走进来,把桌子给掀了,命令我们将所有的圣经和福音单张等都堆在园子里,并点火把它们给烧了,我流着眼泪感谢主!他的话已经进入我的心。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他表现得很安静。星期六一早他就出去了,晚上我替孩子们洗完了澡,让他们都上床的时候,他却一声不响的进来,用火柴点着了床单,孩子们在床上又哭又叫,我虽急也没办法,只有出去将门关上,大声的呼求:“主啊!你来管吧!”这种信心的表现,想必是令他很惊奇,当我再进去时,房间里,烟雾迷漫,孩子们躲在墙角哭,他们说当我一离开,爸爸就把他们从床上拖了下来。又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他穿戴整齐的出去了,我们如释重负,满以为可以趁他不在的时候,好好的祷告,因为他曾经警告我们,若是被他发现我们再祷告就要把我们全给杀了。一听到车子开走的声音,我们赶快都跪了下来,不久,他或许是忘了某些东西转了回来,却看见我们都跪在那儿,就满脸杀气的说:“好啊!你们竟然不怕我的警告。”他就用脚狠狠的踢我,但我相信全能的神是与我同在的,所以仍然跪着,他又气又恼,就去踢老大,我听到孩子的惨叫声,睁开眼,看到雨文献血淋淋的,直着眼望着他的父亲说:“爸爸,主耶稣也是这样子流血来拯救您的。”他看着孩子许久,进到房间里,把自己锁在那儿。第二天清早五点钟,把我叫起来:“从今天开始,我要你和孩子们每天早上读经祷告。”感谢赞美主,我真不敢相信,神能作我们所想像不到的事,一整个星期他都不再管我们。星期六又到了,他忽然把老二雨民锁在我们的杂货店里,我们住家厨房和店铺中间的墙上有一个小窗,是放电话的,听到雨民的哭声,我把电话推开,探头进去,吓了一跳,原来他把雨民放在正中间,旁边撒满了汽油,正在点火,我不能救我的儿子,但我相信全能的神能够,纵使是高山大海,门虽是锁着,但难不倒我的神。我大声的向他恳求,他也证实了他的能力,他就是神。我奉主耶稣的名,呼求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我的救主,我丈夫无论划多少根火柴,就是点不着那些汽油,哈利路亚!这是主耶稣的神迹!他既惊奇,也更生气,抓起雨民,用脚踢开了门,把孩子朝我身上丢过来,我们母子一同跌在地上,他用脚踩在我的胸口上,手上提着菜刀架在我的脖子上,要想杀了我,我一点也不害怕,准备为耶稣而死,但若不是主所允许的,他就伤不到我,他动不下手,就把菜刀扔到院子里,口里仍叫着,非叫我好看不可。

终于我的丈夫丧了心志,警察局要我带着孩子们离开他,不然若孩子们受到伤害,我需要负责。有时在寒冷的夜晚,他会将我们赶到外面去,身上穿着睡衣,连躲的地方也没有,感谢主!我从未失去那对神的起初的爱心。我们就离他远远的,住在外面,有好久都没有见到他。有一天,他却来了,把我叫进屋里,要和我谈话:“珍妮,如果我也接受了你所信的耶稣,是否也要像你这样的事奉他呢?”我向他解释,事奉与否是个人的事情,至于我这样事奉,是我的甘心与乐意。当时,我们的牧师正经过门口,我的大女儿去把他请了进来,但牧师却说:“珍妮,这是你的福气,他在你的身上看到耶稣的样式,你应该为他作祷告。”我就带领我的丈夫作认罪并接受耶稣的祷告,神因我所受的苦难,加倍的赏赐我。那一天,是我一生最快乐的日子,自他从中国大陆回来之后,整整有三年八个月之久,我因着信耶稣而受到逼迫。

他仍然回到我们的老房子去,有一天,他打电话给孩子们所就读的天主教学校,就在老房子的对面,要求让孩子们去看他,但因警察局曾警告过不准孩子们接近他,学校当局就不答应。他一再苦苦的哀求,修女们就让孩子们去见他,到天黑还未回家,我后来才知道,他将孩子们所在老房子里,要孩子们为他祷告,直等到神垂听并赦免他对孩子与我的逼迫。

复活节将到的时候,我们向警察局申请,允许我们去老房子,一同过节。周末清晨,离房子不远时,我要老大雨文去叫他爸爸开门,但过了半天,都没人应门,他便爬过铁栏杆,由窗子进去,却发现他的父亲躺在地板上死了。我失声大哭,是喜乐的哭,因为我的丈夫已经得救了,他在天上与主耶稣相聚。

我满心以为在我的丈夫接受耶稣之后,可以全家一同事奉主,但神的计划却不一样,他使我成为寡妇,他使我一无所有,甚至是负担家计的一家之主,以至于我要完全仰赖神来供应我的日常所需,使我的信心与对神的爱更加的坚强,且给了我中国人的异象,每天我都面对着撒但的挑战,但有耶稣作主,我一次又一次地胜利了。

一九六一年,主带领我们全家搬到了约翰尼斯堡,当时虽不明白为什么,但在主里继续信靠他。渐渐地,主确实的让我知道他的旨意,乃是带领当地的华人归主,奇妙的是他先为我开了所有荷兰改革宗教会的门,最后终于在华人中兴起了福音的工作,我每天从不同的地方收到华人的来信,这些都是我曾有机会分享神的作为的,当他们每天面对着攻击的时候,都因着耶稣而得胜,在黑暗的世界中,看到神活着的亮光,并知道他掌管一切,是何等的奇妙啊!活着的信心,就是失丧的拯救!

来!来尝试,就知道我们的主耶稣是美善的,就知道主恩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