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元旦感言  孙约西

 

 

20世纪已进入历史,成为过去。2003年是21世纪的第三个年头开始。自“9.11”事件发生后,给这个新世纪带来了一个出乎意外的大变动,就是恐怖分子的猖狂扩张,危害了全人类的和平,使人越来越感觉对和平的沉重威胁,人心因之更加恐慌。全世界的国家都在声讨恐怖份子,然而这些恐怖份子的基地阿富汗,他们的势力并未削减,仍在世界其他地区活动,继续危害世界的和平;且从前的恐怖份子多从事劫持飞机、扣押人质,经过谈判多数还能和平解决;然而自从纽约世贸大楼爆炸后,他们虽声言攻击对象是英、美、以色列、实际上像近所发生在印尼巴厘岛、菲律宾及非洲肯尼亚的恐怖事件,又是令无辜贫民死伤、数以百计;而且美国政府还时常发出警告,称恐怖份子要在某处进行破坏,造成人心的不安。

 

我们身为基督徒应当会很自然地想到启示录六章四节所提到的那匹红马和骑在马上的,拿着一把大刀,他夺去了世上的太平,这话逐渐在应验着。更体会到主来的日子越发近了,而且将会有更可怕的事情逐渐发生,就如主在路加福音21章说过的:“人想起那将要临到世界的事,就都吓得魂不附体。”(路21:26)作为基督徒的我们,鉴于上述情况,在这2003年的新年开始,不能不作以下的准备:

 

第一、   要格外儆醒,不但要加强我们的祷告和读经,也要认真追求灵命的进深,学习生命功课,明白神的心意,并要常被圣灵充满,更新灵生命,预备迎见我们的主。

第二、   求圣灵将传福音的负担加深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遵行他的旨意,成为福音的使者,因为这世代魔鬼正猖狂地要吞噬人——表现在人心的刚硬背逆、人多不要神、道德堕落、奸盗、邪淫、凶杀的事层出不穷,我们就应照着主的吩咐竭力去抢救灵魂。因此我们不能再熟视无睹地仍只顾自己的生活喜好和留恋今生的享受。需将金钱、时间拿出来为福音而用。

第三、   多作有利社会公益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和救济贫穷人。

第四、   为基督的教会复兴和基督身体(众教会)的合一祷告。求主洁净他的教会、消除异端、持守真理、在真道上合而为一、快速成长、预备整齐成为可迎娶的新妇等候主再来。

第五、   为全世界的和平和美国的安全措施摆上更多的祷告,特别为美国总统,求主赐他切实依靠主的心,从主得聪明智慧和能力。提前2:1-2“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美国和中国都是世界举足轻重的国家。前者是我们移居之地,后者是我们出生之乡,就当切切为这两个国家代祷代求,若有感动,可作禁食的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