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秀教士讲道录音 李陈丽丽抄记

 

在耶利米书里面我们看见耶利米的顺服。 顺服也是谦卑,不顺服就是骄傲。 如果神叫我们作什么,我们不愿意作,那就是骄傲。 神吩咐你凡事谢恩,你不作,也许你没有想到,那也是骄傲。 他告诉我们要常常喜乐,我们不愿意常常喜乐,那也是骄傲。 谦卑就是无论神要我们作什么,我们就作什么。 完全遵守他的命令就是真正的谦卑。 耶利米就是这样顺服,无论主吩咐他作什么,讲什么,他都听从。

耶稣也是这样谦卑顺服,他所作的,所讲的,都是从父而来,没有自己的意思。 耶利米也是这样,我们也应该这样。 那怎样才能达到这样的地步呢? 最重要的是要学习聆听主的声音,他不一定是用一个听得见的声音向我们说话。 约翰10章告诉我们说他的羊认得他的声音。 我们要学习住在他里面,很多人不认识主的声音,就是因为不住在他里面,所以听不见他的声音。

那声音是个微小的声音,也不一定是个声音,很多时候是里面的感动,我们要留心听。 如果我们养成一个习惯,就是在一切事上认定他,不敢自由,不敢有一点自己的意思,这样的态度就谦卑的态度。 在一切事上慢一点,凡事仰望主,不一定要有很长的祷告,有的时候需要等时间,可是有时候来不及,就是仰望他,养成一个习惯仰望他,他会提醒我们要作什么,要讲什么。

我们的服事也应该是这样的,无论是什么服事,凡是出于我们天然的聪明智能,不管我们怎样能干,凡是出于我们自己的,在神的眼中都没有什么价值。 除非我们跟耶利米一样,跟耶稣一样,就是活在主的面前,住在耶稣里面,学习听他的声音。 相信我们可以认得他的声音,这样的信心很要紧。 记得雅各书1章告诉我们,人若缺少智能可以向他求,他一定要给我们,可是有一个条件: 一点不疑惑,这很要紧! 所以我们要充满了信心地仰望他。 他是我们的好牧人,带领我们是他的事,也是他的责任。 我们只有一个态度,就是什么事都不敢作,什么话都不敢讲,只有仰望他,让他来带领。

所以活在他里面是何等的重要,约翰15章说他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住在他里面,一切都没有问题,特别是在服事上,他会帮助我们结果子,他也会赐给我们祷告的恩赐和力量,我们只要住在他里面,一切都是他来作。

这功课要学习,开始时没有办法完全。 我们的老自己已经习惯想作什么就作什么,这习惯要改,需要耐心,有时候会失败。 比方一个人被圣灵充满,过这样子的生活,有时候以为有感动,以为很对,但不一定都是从神来的,所以要小心,要谦卑一点。 刚开始好象孩子学走路,不是马上很完全,学习听主声音也是这样,不一定开始时是那么清楚,也不一定每一次都那么清楚。 所以不要说: “一定是这样子,我知道,主告诉我这样作。” 我们都要彼此顺服,我们留意别人的意见,别人也留意我们的意见,应该是如此。 在教会里面更是要格外小心,不要说: “知道,神给我一个启示,我知道。” 要小心一点,看别人的意见如何,一起仰望主。

在服事一方面,我们可以认出他的声音,我们可以像耶利米一样有他清楚的带领,这需要操练,要明白这样的服事才有价值。 无论什么事,是出于我们自己,我们的天然人,就没有价值。 不要以为某人很聪明,很能干,作的效果就会很好。 神不是这样的看法,不是! 除非他所作的是神在他里面带领他作的,而且是靠神的力量作的,这样的服事才有价值。 所以倒空自己,成为一个空的器皿非常重要,也实在不简单。 我们要学习,要明白。 在这方面,耶利米给我们一个大好的榜样,他就是一直听话,神叫他作什么,说什么,他都照着去作。 这样子对我们的老自己很苦。 (我们若定意要付代价去学习操练,就能像他一样。)

希伯来书5章提到耶稣怎样成为完全人,他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当然是最大的苦,他一生就是受苦,一生都在顺服,在顺服中受苦。 比方安息日他们有很多律例和规条,很多事是不能作的,可是有时候神特别告诉耶稣要去作,好象违反犹太人的规条。 耶稣知道过一,二天去作就没事,他在安息日作一定要惹麻烦,会很不容易的,可是他不敢不顺服。 神是在考验他的儿子,耶稣一定要经过这样的苦难才能成为完全人。

那时拉撒路病了,他很想早一点去医治他的病,去安慰马大,马利亚。 但他不敢去,为什么? 因父神没告诉他要去,他一定要等到拉撒路死了以后才去。 那时候没有一个人了解他,一定觉得耶稣这个人没有爱心,连马大,马利亚,门徒们都不明白。 但耶稣没办法,这对他自己就是苦,可是他就是顺服。 有时我们以为是很大的苦,所以不愿意顺服,太可惜了。 你不要忘记,当神叫你顺服时,你觉得太难,没有办法顺服,就快快来仰望耶稣,他会给你顺服的力量。

 

                                      (摘录自1983年荣教士的讲道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