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成为神所特别喜爱、特别看顾的人吗?

(一)   敬畏神的人

吴斯拉

 

六十多年前,有一位年轻姐妹热心爱主,敬畏神。她到许多大专院校里去传福音,领人归主,被当局认为是搞政治运动,被捕入狱并且判了死刑。在狱中,小姊妹坚定地信靠神,没有惧怕,她深深地知道,神若不许可,一根头发也不会失落。不久,西北行政长官傅作义到监狱视察,得知将要处决一名年轻女子,就决定要亲自传见她。听完申诉之后,认为这女子不过是一个基督教传道人,不是搞什么政治活动,于是下令无罪释放。

有一天,这位姊妹骑马外出传福音。时值隆冬,江河结冰,正在马路上奔跑的马忽然跑到冰河上去。她怎么弄也没有办法把它勒回到马路上去,只好由着马在冰河上跑。就这样跑了很长的一段路,那匹马又自己回到了马路上去。事后得知那段路上有强盗行凶抢劫,神在那里管理着马避开了凶恶,真是奇妙!姊妹的心里怎能不满了感恩和赞美呢?

后来这位小姊妹出去传道时,遇上了一群土匪。我们都知道土匪是嗜杀成性的,所以遇上他们非常危险。但是她的里面满了平安,不但没有惧怕,反而给他们传福音,劝他们投案自首。神与她同在,那天圣灵大作工,这群土匪被感化,流泪认罪,接受耶稣作自己的主。

神时常地看顾她,即使行在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有一次她到山上采茶,不小心从高山上跌入山谷。当时的情景在人看来是必死无疑的,很奇妙,她被挂在树枝上,等她清醒过来之后,慢慢地爬回了家。神又一次保守了她!

从这位姊妹的身上,我们明显看到有一双看不见的眼睛在看顾着她;有一双看不见的大手在保护着她。亲爱的弟兄姊妹,怎样的人是神所特别看顾的呢?怎样的人是神所特别喜爱的呢?今天我要把这个秘密告诉你们,要将两节经文送给你们,愿这两节经文成为你们一生的帮助!

诗卅三18:“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

诗一四七11:“耶和华喜爱敬畏他和盼望他慈爱的人”。

神的话告诉我们,敬畏他和仰望他慈爱的人,是神所特别看顾、特别喜爱的人。

我们先来看敬畏他的人。

                    

敬畏神的人

读圣经有一条原则叫做“首次提及律”。意思是我们要明白清楚某一个名词、某一词句的意义的时候,应当注意圣经里面首次或第一次提到的地方。那么圣经在什么地方首次提到敬畏神呢?是在创世记二十二章,当亚伯拉罕将以撒献在坛上的时候,圣经说:“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创二十二:12)

所以,敬畏神的意思就是将神放在首位,听从他,顺服他,不以任何人、事、物来代替神的位置,就如亚伯拉罕那样顺服神,爱神胜过爱以撒、撒拉。

亚伯拉罕听到神的命令后,没有与妻子商量商量,而是绝对地顺从。我们来思想他和以撒往摩利亚山上去,那三天的路程是多么艰难!老人的心几乎破碎了,天天伴随他的爱子以撒即将失去,并且还要亲手杀死这位可爱的儿子……哦,想到这里,我们真是深深的体会到父神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中间有医生、有教师、工程师等多种工作岗位和职业,但不管哪一种工作都是副业,唯有侍奉神才是我们的正业,这是我们这些将生命奉献给神的人必须要看到的。在你的工作岗位上要尽本分,但不能被这些事务占据神的位置。

人们常常会强调没有时间,工作繁忙等许多困难,其实这里反映的是心的问题,里面没有主的位置。我在这里作一个见证:我年轻时在一所建筑设计院工作,夜以继日的设计、画图,工作十分繁忙紧张,还要带领查经聚会。在这样的情景之下,如何能清心的侍奉神呢?只有祷告。我就向主求三样东西:“主啊!求你给我时间、安静、自由,好读你的话,带领弟兄姊妹查经。”

祷告后不久,我们设计院分配进来50多名年轻人,都是高干子弟。领导上决定调我专门负责培养这班年轻人。于是我就为他们办了一个培训学校,安排好相关课程,然后从有关院校和部门聘请资深老师给他们授课。这样一来,我的工作轻松多了,只是做一些面上的指导和协调性工作。从此,我不仅有了许多的时间,而且有了相当安静的环境,办公室里常常只有我一人,十分自由。

三年后,这个培训学校结业了。领导通知我回原来的生产室工作,谁知,正巧有一位被借调到建工学院教课的宋工程师,因骑自行车跌伤了腿,领导只好请求我去替宋工教课。神给我更自由的环境,连单位也不用去了。

过了几年,课程教完了,领导通知我七月一日回生产室报到。不料,六月下旬我忽然生病发烧。两周后病愈回到单位,原来这段时间里有许多人事调动,等我回单位的时候,调动已经完毕,领导只好叫我在技术科负责对外接待工作。神又一次把我放在一个安闲、清静、自由的环境里。

很奇妙,领导三次要调我到生产室,然而三次都没有调成。可见“义人的脚步为耶和华所立定”,人没有办法改变神的安排。神实在听了我的祷告,他是管理万有的神,他能做人所以为不能的事。我向神所求的三样东西:充分的时间、安静的环境、自由的安排,神都赐给了我。所以,当我们祷告祈求在他的旨意里面时,他必定应允和成就。

巴不得我们凡事把神放在首位,把侍奉神作为我们的首要正业。

 

          *      *        *        *        *

 

另一方面,敬畏神在乎恨恶邪恶(箴八13)

一个人若是敬畏神,他就必定恨恶邪恶。因为神是圣洁的,忌邪的。敬畏神的人必须以神的心为心。古时一些圣徒他们恨恶罪恶的意志是多么坚决和宝贝。盖恩夫人曾说过:“我宁可下地狱,也不愿犯罪”。还有那位《最短路程》的作者小特瑞莎姊妹也说过类似的话,她说:“我宁可下地狱也不敢冒犯神。”

在这里我特别要告诉弟兄姊妹一个重要原则,就是罪是要结出果子来的。加拉太书六章7—8节:“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

虽然神可以赦免你的罪,就如约翰壹书一章九节所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这主要指的是与神交通的恢复,但罪仍会结出果子来。打个比方:有个小孩子常偷糖吃,妈妈回来他心里害怕。当他向妈妈承认了罪,心里得了平安,与妈妈的关系恢复了。但是几年后,孩子的牙齿坏了,这就是果子。

我们都知道大卫的经历,当他犯罪之后,先知拿单告诉他,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但是拿但还向他宣告了罪的后果:刀剑永不离开你的家,你必偿还羊羔的四倍……后来大卫的四个孩子相继死去。我们读诗篇就会看到,罪给大卫带来的痛苦有多大。“我每夜流泪,把褥子湿透,把床榻漂起。我因忧愁眼睛干瘪。”(诗六6—7)我们似乎听到大卫的叹息“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诗四十二7)。

亲爱的弟兄姊妹,罪是碰不得的,是十分可怕的。我曾亲眼看到罪给不少人带来无穷的痛苦或灾难。有一位姊妹曾对我说,如果早有人告诉我就好了,她不知道这个原则。在她年轻的时候随便犯了罪,多年之后,罪结出果子来了,令她痛悔不已。

我们应当象约瑟那样敬畏神,逃避罪恶。“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创卅九9)

有一些罪是相当可怕的,如:卖主卖友的罪;弃绝主名的罪;淫乱的罪等等,求主帮助我们逃避这些可怕的罪。我在年轻的时候曾有过这样的祷告:主啊,求你救我脱离犯罪的机会。神听了我的祷告,好几次明显看见他管理环境,救了我脱离犯罪的机会,因为人是软弱的,魔鬼会针对我们设下一些陷阱,让你陷入罪中,因此保护的祷告十分重要。我们应当常常地求主保护我们,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那恶者。

神在圣经里有许多宝贵的应许和祝福是为那些敬畏神的人预备的,如:

“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诗卅四7)

“敬畏耶和华,使人日子加多。”(箴十27)

“凡敬畏耶和华的,无论大小,主必赐福给他。”(诗一一五13)

“……凡敬畏你名的人,连大带小得赏赐的时候也到了……”(启十一18)

“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们的心愿。”(诗一四五19)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心愿,怎样才能使你的心愿得以成就呢?我告诉你们一个秘诀:就是敬畏他!

我曾有一个心愿,深深盼望有一天能到主耶稣走过的地方去看一看。真是奇妙,2000年,主真的为我成就了这个愿望,使我能够到以色列圣地去考察游览。我实在为主的信实满了感恩和赞美!

哦!耶和华与敬畏他的人亲密!你若敬畏他,你会成为一个何等蒙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