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惊魂记

刘馨远

一九八八年,王石弟兄和我在台湾的事工告一段落,将回美国定居。因为我来美国不久,神呼召我们再度重回台湾服事七年,又再回美国重新学习美式生活。

那就是必须学车,因我生性胆小,学开车对我来说实在不易,但教会有位弟兄很乐意教我,教了几次能在三藩市各街道来回行驶自如。没料到有一次车开到一处大街的上坡,也许是手刹车忘记了按,车不由自主像滑梯样式地往下滑。我急速跳下车,用生平最大的力气按住车不让它滑下去,教我车的弟兄也是如此。我这点力量怎敌得过千邦重的车,我被摔倒在地上。这可不得了,下面将有无数的横街,如果没有STOP-SIGN,滑下去的车将撞到无数急驶来的车,实在不敢想像那连环大车祸的可怕。

正处在惊恐万状中吃力地爬起来一看,说时迟,那时快,张开的车门正卡在街边的消防柱上,停在那里不动了。

啊!独行奇事的神,我实在要来大声赞美你,歌颂你是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在急难中他实在救拔了我脱离危难,他的恩典及慈爱实在无穷无尽……

 

刘馨远姐妹擅绘画,是王石牧师的贤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