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主  汪纯懿传道

经文:《以赛亚书》618;《启示录》31718

犹大王乌西雅崩的那一年,以赛亚当时还未蒙召作先知;那时,他可能因乌西雅的死亡心中悲哀,因为乌西雅十六岁时就接续父亲为犹大国王,他一共作了五十二年的王。他起初作王时,寻求耶和华,耶和华赐福给他。(参《代下》26115 神使列国都向他进贡,甚至他的名声传到远方。非但国外的人尊重他,国内的人很尊敬他,他的军力非常强大,当时有三十万七千五百位大能的勇士,而且都善于争战。圣经上记载他得了非常的帮助,甚是强盛。那知出人意料之事突然发生——乌西雅因着他的权势就心高气傲,目中无人,行事邪僻。大祭司劝戒他,他仍然任自己的傲气行事。就在这种情况下,神圣洁公义的审判临到了他——忽然他头上长出了大麻疯,直到死日。以赛亚知道了这种情况,我想他一定惊惶失措,心中哀痛。就在这悲惨的时候,满有慈爱的 神向他显现。

(一)看见荣耀的 神:以赛亚看见万军之耶和华坐在高高的宝座上,在他周围有撒拉弗侍立。 神要使以赛亚明白虽然乌西雅王死了,万军之耶和华仍然坐在高高的宝座上。他有最高的权柄,他是圣洁公义的 神,侍立在他旁边的撒拉弗,口中喊叫说:“圣哉、圣哉、圣哉,万军之耶和华,他的荣光充满全地!”

(二)看见自己的污秽:当以赛亚看见这位万军之耶和华,荣耀、圣洁、尊贵、威严……的时候,他没有力量与撒拉弗一同呼喊“圣哉、圣哉、圣哉……”的时候,他看见了自己的污秽,不洁。他想到自己是这样一个罪恶众多的人,他一定要灭亡了,于是他说:“祸哉,我灭亡了!我是个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然而这位万军之耶和华,他不是降灾祸给以赛亚,乃是要重用他。当以赛亚承认自己罪的时候, 神差遣一位撒拉弗从祭坛上取出红炭,将炭沾他的口,并且说这炭沾他的口,使他的罪孽被除掉,他的罪恶得赦免了。哦,这位荣耀的 神多么愿意罪人靠他所预备的救恩——耶稣基督的宝血——使罪恶得到赦免,可以与他亲近呢!这是 神赐信从他以致罪恶靠耶稣的血洗净之人的福分。非但如此, 神又使以赛亚听见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三位一体的 神)去呢?” 神使以赛亚得洁净,不但他自己蒙福,而且用他使别人蒙福!这位满有丰盛慈爱的 神,不勉强人事奉他,他看重信他之人乐意的心,他不要人作雇工,他愿意人自愿为他效劳,他可以差遣千万天使为他传福音,但是他看重信靠他之人的乐意被他使用。当以赛亚听见 神的呼召时,他立刻应声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以赛亚即刻抓住这个宝贵机会,要万军之 神使用他。

(三)看见其他罪人的需要:以赛亚一看见荣耀圣洁的万军之耶和华,就看见自己是有罪的人,也看见与他在一起的人都是有罪的(《赛》65),他自己的罪得了解脱,如同一个在监狱的囚犯得了自由一般。他心中充满了喜乐与盼望,他希望别人也得到这样的福分,他愿意被神所用,使别人也得到他所得的福份。

读者,你看见荣耀之主吗?你要看见么?求圣灵光照你的心,使你能看见!

 

编者介绍

主的老使女汪纯懿去年127日急病,蒙 神大恩从险境转安得康复。现在她刚过了90岁的寿辰,愿上帝祝福她身体健旺,被主更大使用成为多人的祝福。甚可敬佩的是她虽于今年算是退休,却仍以今日的90岁高龄仍不辞劳苦,为主的福音各处奔波,实在是众人的榜样。请看她最近的工作时间表就知她为主工的勤劳不懈。也盼读者代祷:

1、  她每晨630 800 am  继续带领早祷

2、  参加每周三的祷告会,及每周五的“更新团契”

3、  每月最后的主日下午对青少年与成人证道

4、  每主日晨930 1045 am对一班基要真理的慕道友或初信者查经与一弟兄同负责

除上述经常例会外她还将于323日晨在华夏教会证道、及负责19日晚的教会祈祷会,42227日去加拿大多伦多分享,49日在台福神学院证道,628日到71日在温哥华事奉,及多伦多恩福协会所举办的门徒训练营证道。另外她还在百忙中为甘泉季刊撰写信息与读者分享。我们也切盼在每期的甘泉季刊上都能有她从 神那里领受的信息与读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