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

荣耀秀教士讲道录音 李陈丽丽整理

 

启示录1714说:“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蒙召的人多,被选的人少,有忠心的人可能更少。耶利米就是一个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人,并且他忠心到底。

他在以色列百姓被巴比伦掳去前后年间,向百姓传达神的话语,百姓背逆不听,他的服事好像一点果效都没有,事奉越来越难。在百姓被掳时,他可以同他们一起去巴比伦,他如果去了,生活一定没有问题,巴比伦王很尊重他,因他劝百姓要顺服巴比伦说:“既然神要你们去,你们就当去。”王甚至劝他到巴比伦去,王会看顾他,但他坚持不去,要与百姓一同受苦,不愿意离开,他们到埃及去,他也同他们去,可能在那里殉道,无论在何种情况,他就是忠心到底!

耶利米对神绝对的忠心,神要他讲什么,他就讲什么,好的话固然讲,严厉责备的话也讲,一直忍耐忠心地传讲神的话语。这实在提醒我们要顺服主,让主来带领一切,学习听他的声音。还有服事主要殷勤,耶利米从来没有灰心气馁地说:“哎呀,怎么又是这样子!”没有!他一直都是很忠心,忍耐,殷勤地服事主,就是被下牢也不屈。

圣经里面有很多这样勉励的话语,例如传道书告诉我们说:“凡你手当作的事,要尽力去作。”又罗马书1211也说:“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要忠心服事到底,比方你刚开始一个新的工作,觉得很有兴趣,也带着极大的期盼,在那里传福音或是其他的服事。慢慢的在事工上出现一些问题,发生很多麻烦,你会觉得服事原来不是那么容易,很不简单。魔鬼一直在那里搅扰反对,以致你想换一个环境,改一个工作,因为这里的服事太难,人事太复杂。但耶利米的态度不是这样子,他的态度是没有主的许可,无论多难绝不离开岗位,这是个至死忠心的人,是每个服事主的人的好榜样。我们看见耶利米是一位多么理想的仆人,谦卑顺服,很忠心,又充满了爱,跟耶稣一样,他有很多地方太像耶稣。

希伯来书11章里面虽然没有他的名字,可是他就在那里:“众先知也要得到那座城”,那他当然是众限制中的一位了。主藉着耶利米的口提到将来一切的荣耀,他知道有一座城,还有以赛亚他们都知道,他们追求的就是这座城,所以我们不稀奇,耶利米一定在里面,他有资格,这是主的应许:“我们与他一同受苦,也必与他一同得荣耀”。求主帮助我们愿意与耶稣一同受苦,在服事方面和在各方面,与他一同受苦,完完全全顺服,为了别人,为了教会,为了他的国度和他的荣耀,契而不舍地服事他。

马太25章提到,良善忠心的仆人可与耶稣同享永远的福乐,将来主派他管理许多的事,就是在新耶路撒冷,神的国度里面与耶稣同作王。不但要作聪明的童女,有圣灵的充满,活在耶稣同在里面,还要忠心地服事他,将来在新耶路撒冷有份,成为耶稣的新妇。

最要紧的就是要被圣灵充满,有圣灵的恩赐与果子,有耶稣的同在,有服事的能力,有得胜的力量,这样才能造就教会,好好地服事主。所以,我们要像耶利米一样忠心到底,虽然经过许多艰难困苦,没有关系,等耶稣再来时,我们可以与他一同作王得荣耀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