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成为神所特别喜爱、特别看顾的人吗?

——  一次青年同工聚会上的信息               吴斯拉

(二)仰望他慈爱的人

慈爱、怜悯与公义不同。慈爱、怜悯的意思是,你不当得的,不配得的,却给你了。人们常常误会我们的主,以为他是怕麻烦的,不敢去求告他。其实我们的主非常乐意向我们施慈爱。

有一次,一个长大麻风的来到主面前:“你若肯,必能叫我得洁净。”主立刻就答应了,并且伸手摸他。

有两个瞎子大声呼求:“大卫的子孙,可怜我吧!”门徒往往不理解主的心意,禁止他们呼喊,主却怜悯了他们,“要我为你作什么?”哦,他是多么喜欢听我们求告的声音!

“你要痊愈吗?”

“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

主为了使我们领会他的心意,特别讲了路加福音十八章的比喻。他要我们学习那个寡妇,肯去麻烦他。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说:“我喜爱怜悯,不喜爱祭祀。”

我们要学习仰望他的祝福。许多时候,只要他祝福一下,什么都解决了。

为什么四卷福音书都记载五饼二鱼的神迹,并且五千人吃饱,四千人吃饱。多次地记变饼的事,这里有一个目的,要让我们看到在乎他的祝福。他祝福一下,五千人都吃饱了;否则,就是二十两银子也解决不了。在属灵的事上也是这样,许多时候我们整夜劳力,一无所得,但神祝福一下,两只船都装不下了。所以,盼望我们在大小的事情上,都能学会仰望他的慈爱。

我在大学读书的时候,每逢暑假要回家乡。一般我都是先从北京到上海,停留一两天后再回浙江老家。有一年暑假前,我在神面前仰望他的慈爱,为暑假做祷告,然后托一位弟兄替我进城买火车票,谁知买回来的是三天以后的票。于是我就在学校里读经祷告,等三天后坐车回到上海,一到姑母家她就告诉我:“你来得正巧,今晚上开始有三天特别聚会。有位陈老弟兄刚从昆明飞到上海……”我高兴极了,整整三天饱享主的肥甘。陈老弟兄读过二百多遍圣经,以致有活水从他腹中流出。

因着祷告,因着仰望他的慈爱,神为我预备了这次机会,因为他管理环境。

回到家乡后,我又经历了许多恩典。记得有一次晚上聚会,一位老弟兄让我起来交通。我一边讲,一边有感动,竟然说出了我事先没有看见的亮光,真经历了圣灵的膏摸和复兴。

假期即将结束,我因故耽搁了两天。到上海后,表弟替我买的火车票竟是不对号的慢车票,从上海到北京要两三天才能到。我赶紧跪下作简单的祷告:“主啊,我身体软弱,求你替我在车上预备一个座位……”火车站上人山人海,挤上车后不但没有空座,连走廊上都挤满了人。我慢慢地挤到车厢头里,看见第一排座位上放了两叠茶盘,我便过去将它落成一叠,倒出一个座位。列车员走过来说,“这里不是坐人的,是放茶盘的”。我就请求说:“我身体软弱,让我坐这里吧!”他就默许了。

我坐的这个位置特别好,旁边靠近窗户,前面是茶桶,没有人拥挤。于是我一面唱诗,一面祷告,平安地回到学校。同学们告诉我,明天要到内蒙古实习了。神不误事,还给我预备了一个晚上的时间,让我有很好的休息。倘若再晚一天的话,就耽误大事了。这真是一个最蒙福的假期。

弟兄姊妹,不论是生活、婚姻、孩子、家庭、工作、旅行、侍奉……倘若你先有仰望他的慈爱,其结果就会不一样。每天早晨起来,你先为这一天仰望他的慈爱,你这一天就会过得不一样。愿我们天天早晨为这一天有仰望、有祷告,好叫我们蒙祝福。切切记住,大事小事都学习仰望他的慈爱,向他求告,你的人生一定大不相同,大有改变。

 

亲爱的弟兄姊妹,巴不得我们从年轻时就学习敬畏神,这也是神的心愿。神曾说:“惟愿他们存这样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诫命,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永远得福”。(申五29)尊重神过于一切。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将神放在首位,恨恶罪恶,喜爱公义,神就要用喜乐油膏你,使你成为一个最喜乐的人(诗四十五7)。

巴不得我们成为一个会仰望他慈爱的人。神的怜悯是我们的诗歌,我们是多么的软弱,尤其在这末后的时代,我们好像羊进入狼群,每时每刻,时时处处需要他的帮助、他的看顾。所以,我们要时常抬起头来仰望他的慈爱,他必施恩帮助你,因为:

       耶和华喜爱敬畏他和仰望他慈爱的人。

       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和盼望他慈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