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督徒的复活   孙约西口述 孙路得笔录

 

第一代的亚当和夏娃是照着 神的样式造的,那时他们的生命是圣洁无瑕疵的。可惜可叹,只因他们不信服 神的话而接受了那恶者魔鬼撒旦的引诱,吃了 神禁止他们吃的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因为 神说,你们吃的日子必定死。他们吃后,那圣洁无瑕疵的生命就被罪污染了。这污染了的生命就传送给他们世世代代的子孙,以至他们的子孙就都带着因罪而污染了的生命。因着罪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了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罗5:12)。所以从此人人都面临这极可怕的死亡。试想一个婴孩正在活泼可爱时突然夭折,一个青年人正前途光明灿烂突然去世,一对恩爱情侣不幸突然死去一个,一个美满家庭或是父母或是子女忽遭意外,这都是人间的惨剧。若是遇到这样的丧礼,亲者的哀痛哭号,谁能不悽然泪下呢?肉身的死亡已是这样可怕,更恐怖的是灵魂要永远被扔在硫磺火湖里。死阿!你给人类带来多大痛苦。死阿,人在你的权势下所受的折磨何等悲惨。怎样才能摆脱呢?!人类自己无法摆脱你的权势,人类绝望了。但感谢神,因着他的大能和大爱,他要救我们从万丈深渊中拯救出来。

 

神怎样来拯救我们呢?

 

约翰福音三章16节证明这事: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相信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神就在约2003年前差了他的爱子耶稣基督,藉着童贞女马利亚降生世界上。他降生的千余年前,神已藉着许多先知将这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亲来救赎人类的佳音启示出来。所以耶稣基督的生和死和他一切的事迹都预言在旧约圣经里,使人到了时候就能明白,醒悟过来,信而得救。

 

神子耶稣为了拯救人类,要承担普世人类的罪恶,就甘心情愿地亲以人子肉身地位,忍受屈辱和极大痛苦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他所流出来的宝血,就可以洗净一切相信他之人所有的罪恶过犯。他就是这样藉着十字架上的死,败坏了掌死权的魔鬼。而且他在世33年半,从来没有犯过罪,是圣洁无瑕疵的,所以死亡不能拘禁他。他就按照 神在旧约所预定的,就在安息日的次日,就是今日的主日,复活了,成了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也就是应验了 神给以色列人所定各节期中,初熟节所献的初熟之物,作为摇祭献给 神。因此,主耶稣的复活是震动天地的大事,是胜过死亡的。死阿!你的权势消灭了。你再也不能辖制人类了。耶稣的得胜是 神的得胜。哈利路亚!一切的荣耀都要归于 神。

 

因着耶稣基督的复活,给人类带来了无比的盼望。因为我们相信耶稣的人,也能从死里复活。约11:25“主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又罗8:11说:“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复活的身体是不朽坏的、荣耀的、强壮的、灵性的(参看林前15:42-44)。当主耶稣再回来的时候,那在耶稣基督里死了的人都复活了。但是,圣经也告诉我们,圣徒们的复活是有次序的。首先复活的是耶稣基督,以后复活的是那些属他的(参看林前15:23)。

 

什么样的人是属他的呢?就如一座房子的屋主,因房子是属他的,他有居住和使用这房子的主权。照样,我们若是属于基督,就当放下我们自己的主权,让他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主权。我们必须按照他的旨意而行事,就如加拉太书2章20节所说的:“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以及加5:24“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倘若一个基督徒仍然活在肉体中,照着心中所喜好的去行,贪爱世界,甚至放纵情欲,外表虽似基督徒,主日也去聚会,他们是一个将主拒在门外的人,因为他没有将主权交出来。保罗对于这种人曾在林后10章说过这样的话:“倘若有人自信是属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如何属基督,我们也是如何属基督的”(林后十7)。所以我们要警惕,让主在我们身上有主权,作一个真正属他的人。这样,当基督显现的时候,我们也要与他显现在荣耀里(西3:4)。

 

关于基督徒复活的次序,启示录第20章4-7节也有记载,有第一次的复活和一千年完了之后的复活。在第一次复活里有份的有福了,他们必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怎样的基督徒是在第一次的复活有份呢,是那些爱主为主作见证的人,为主殉道和那些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他印记的人。其余未列在上述人中的信徒就都要等到那一千年完了才能复活,而且要受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启20:11-12)。因为审判要从 神的家开始。

 

主来日近,那七头十角可怕的兽就是敌基督以及那假先知(参看启13章)将来都要出现。他出现时要人的手上额上都有他的印记,甚至都要拜他。如果不拜他,手上和额上不肯受他的印记,都不得作买卖甚至被杀。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儆醒,多方祷告,祈求圣灵加力量,在那大争战的日子里,得以站立得住。否则若站立不住,与他妥协,受了他的印记并且拜他,后果不堪设想。请参看启示录第14章9-12节这样记着说:——

“又有第三位天使接着他们大声说,若有人拜兽和兽像,在额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记,这人必喝 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 神愤怒的杯中纯一不杂。他要在圣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与硫磺之中痛苦。”

 

主说,他必快来。让我们趁着这仅有的一点之时候,务必儆醒预备,但愿我们每人都在第一次复活中有份。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