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服事

(摘录自荣教士1983年讲道记录)

  

  如果神的旨意要成全,祂需要工人来作成祂的工,既使是如此,祂也不勉强人,这一点很要紧。主不喜欢人勉强地服事祂,祂要我们的服事是甘心乐意的,是出于爱神爱人而服事,祂看我们是否有一颗愿意的心。     

  盼望我们如以赛亚一样,当神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以赛亚立刻响应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很多人没有清楚的呼召,有时是因神看见他们不是很愿意,如果神呼召他们,可能他们不敢不顺服,可是主最喜悦我们欢欢喜喜地响应祂的呼召,神要我们等候,盼望为了神的工作,祂呼召拣选我们,主最喜欢拣选这样甘心乐意的人。

  一个全时间服事主的人一定要有神的呼召,不能随便,我们不能凭着自己一股的热心出来服事,我们一定要清楚明白神的旨意,等候祂的时间。以赛亚既使有了神的呼召,他还是等到神说去,他才去,神要祂说什么,作什么,他就顺服。

  记得约翰21章里面,耶稣三次问彼得说:“你爱我吗?”彼得不好意思因他曾经三次否认主,可是他还是爱耶稣,所以他回答说:“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即叫彼得喂养祂的小羊,牧养祂的羊。耶稣一而再,再而三的问彼得,乃是要他确定他的服事是出于爱!耶稣要彼得是为爱祂的缘故而服事,同样的,主盼望我们一切的服事都是出于爱!是爱神以及爱人的灵魂!不是为名利,地位或是任何原因。

  我告诉弟兄姊妹一个秘诀,不管你的服事是什么,既使有时候遇到很多麻烦,你要这样想:“这是为主而作的。”(就是作任何事都是为主而作的,除了犯罪以外)不管什么麻烦为主而作就不一样,就没关系。有一次我在中国的时候,有一件事主要我作,我觉得太为难,我以前服事主从来没向主说:“这件事太难,我没办法。”但这次我心里实在很难过,主怎么对我说呢?祂说:“我愿意为你在十字架上受苦,你不愿意为我受一点苦吗?”哦,我觉得太惭愧了!我就说:“当然,耶稣,我愿意为你受苦,这个算不了什么,实在算不了什么。”不管什么麻烦,什么苦,只要你一想到耶稣,想到祂为我们忍受一切的苦,而我们的苦与祂的比起来实在算不得什么。

  祂很宝贵我们因爱祂的缘故愿意吃苦。从那个时候起直到现在,无论我遇到什么苦,麻烦或是不方便,我一点都没想到要体贴自己,总是说:“为主,太好,太荣耀,为主受一点苦太好了!”跟耶稣为我们所受的苦不能比,不能比!感谢主。
   服事最重要的就是要充满了爱,先知耶利米就是充满了神的爱。耶利米书4:19说:“我的肺腑阿,我心疼痛,我心在我里面烦躁不安,我不能静默不言,因我已经听见角声和打仗的喊声。”他就是这样焦急要警告百姓审判的日子快到了,他很关心他们,尽量把神的话传给他们,盼望他们悔改。耶利米被称为“哭泣的先知”( weeping prophet),他不是为自己哭泣,乃是为百姓哭泣。

  他是我们一个好榜样,他一生大半都是在受苦,有时候下监被囚,遭受反对逼迫,但无论他受什么苦,总不体贴自己。神的爱充满在耶利米身上,他完全忘记自己的苦,只盼望百姓君王能悔改。我们要向他学习,对于那些还没有信主的,或是泠淡的基督徒,我们都应该关心他们,忘记自己的需要去帮助他们。

  还有一点要提醒弟兄姊妹的,关于主恩待我们,给我们宝贵的亮光,叫我们知道耶稣是一切,是我们的中心,我们要追求祂。这样的启示我们很喜欢传给人听,但若是别人不接受,我们不要不高兴说他们的心很刚硬,不要有这样的态度,要像耶利米一样有爱心,忍耐地告诉他们因我们关心他们,不愿意他们错过那上好的福份,为他们祷告,也求主把祂的爱大大地充满我们,使我们能继续在爱心里面服事他们。

  马太5:48告诉我们要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样,祂也告诉我们祂怎样爱我们,我们也应该怎样爱人。加拉太书有一句话很宝贵,提到仁爱的信心,不管人如何对待你,你总要以仁爱的信心为他祷告。你爱他,所以盼望主祝福他,如果他有什么不对,求主改变他,在信心与爱心里为他祷告,忘记你自己,不要管人怎样对待你,人对你的态度不重要,但你对他的态度是更重要的。“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百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