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深经历耶稣基督对我的影响

感谢主使我有机会读了盖恩夫人这本经典名著更深经历耶稣基督 我读了很多遍,越读越觉得宝贵,因它精炼明确地指出一条既简易且合乎神心意,灵命进深的途径,是人人都可以实行的。 不在乎知识,恩赐或信主年日的长短,我们只要有颗渴慕主的心,都可直接来到内住的基督面前,与祂有最亲密的相交。

本书教导我们要更深经历耶稣基督,我们一定要花时间亲近祂。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4:8) 当神亲近我们时,祂就在我们里面作更新改变的工作。 我们可以在安静中与神对话,也可对祂不断有爱的表达; 在安静中可以祷告,亦可静默无声,好象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中. 在亲近主时,有时祂也来光照我们的错失过犯,叫我们认罪悔改。

本书也提到信徒在属灵的枯干期,当有什么样的反应,鼓励我们不必灰心沮丧,只要继续的爱慕主亲近祂,耐心等待在主前,主的同在必然返回。

本书激励信徒将心归予神,把自己的主权献给祂,让祂来掌管我们生命中大小事。 教导人以崭新的心态来面对人生,启发人从神的观点来看一切的人事物,知道一切发生的事情都有祂美好的旨意。 有了这样的看见,我们就永不责怪他人,明白背后是神的手在引领掌管一切。

书中教导信徒对十字架的认识,清楚又明了,使我在日常生活中更乐意接受,顺服神在环境中所安排艰难不容易的遭遇,明白这是主量给我的十字架。 盖恩夫人说如果我们爱神,也会爱从祂而来的一切,这包括十字架。

从盖恩夫人自己的经历,她这样的教导我们:“弃绝是进入内在属灵生命的钥匙.”; “只有弃绝自己才能完全制伏你的感官和私欲,过得胜的生活。回到灵里爱慕亲近祂,就是最好制伏老自己的途径,我们这样相信且照着去作,就得以在世过得胜,安息的生活!

虽然我以前也有这一方面的认识,但不够深切,读了此书之后,更加强这方面的看见,更多在日常生活中实行操练,将心,,,全人归给主。 这样操练的结果,在我生命中产生极大潜移默化的功效,以致有更大的安息,平安,与喜乐。 真的,弃绝自己是进入灵命更深的一条必经之途,牢牢执着这个可恶的老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 无论发生什么事时,知道这是主的手,是祂旨意中的安排,便很安息地继续转回到里面,让祂来处理,而祂总是处理得那么好!

盖思夫人强调神终极的目标乃是与人联结,在这过程中祂必须一直炼净我们成为精金,以达到持续的与祂联合。 书中有最清楚明确的分析与启示,以致我更羡慕与祂联合,且甘心乐意的与祂合作,让神的心意成就在我身上。   

我诚恳地见证说,这本书对我的影响真是太大了! 我自己这样的蒙恩,真巴不得别人也能同样且更深的得着。                                                  ---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