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9.11”这天美国各地以及海外机构,甚至其他国家都在为两年前的今日,2001年9月11日,在纽约世贸大楼因恐怖分子暴力而发生的凄惨伤亡事件举行追悼仪式。2001年9月11日不仅两座举世闻名的世贸大楼倒塌,还有近三千人无辜死亡。回忆起来仍不禁心有余悸。自那时开始迄今,美国一直笼罩在时刻怕被恐怖份子再攻击的不平安气氛中。

这恐怖事件也波及其他地方,如印尼的巴厘岛事件以及菲律宾,印度,俄国和其他地方。现今科技发达,人都恐惧,深怕一些大杀伤武器流落在恐怖份子手中,将给世人带来无可估量的伤害。不仅如此又爆发了罕见的SARS疫症,使人心更加慌恐,真是雪上加霜阿!因此想到路加福音第22章26节主耶稣的话说:——那时“人想起那将要临到世界的事,就都吓得魂不附体。“这句话真是要逐渐应验。同时也想到主有安慰的话说:——“在世上有苦难,在我里面有平安”(参约16:33)。

感谢主,主的话安定在天,是可靠的。

故此,我们不可轻忽主的话,当快快儆醒起来,竭力追求作一个“活在主里”的人。这样,不论世上发生多么大的惊恐变化,我们在主里一定有平安。

在这越来越不平安的世界里,更感觉福音的重要性。因此,基督徒应当肩负传福音的大使命,将这福音快快传到地极万邦,让许多人蒙恩惠。同时为了全世界的平安,我们更应当负上祷告的责任。

经上记着说:“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耶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