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的泉源

周金海牧师

耶稣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得到满足)。信我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说这话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圣灵说的)。”在旧约里,神称他为“活水的泉源”——他是供应人和满足人一切需要的源头。(约73738,耶213

今天我们最大的需要就是找到一条来到这活水泉源的路。在每个聚会中,讲员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使用讲员的主。许多信徒追求属灵的恩赐,这也是对的,因圣经告诉我们要切慕属灵的恩赐,为要更有效的服事有需要的人,但千万不要忽略追求那赐恩的主,因这是更重要的。我们要学习无论在何处要把我们的注意力放在耶稣身上,而不是放在人身上,圣经也教导我们不要看神的仆人使女过于所当看的。当我们这样一直操练,就会逐渐进入“不见一人,只见耶稣”的属灵境界,我们里面的眼睛就能看见耶稣,里面的耳朵也能听见他微小的声音,与主的关系越加密切,更多享受他的同在,进而在日常生活中靠他得胜。

感谢主,他在40年前,就指示我:“要寻求他的面。”经上说:“你们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我们不要只求外面的福分,要更寻求住在我们里面的耶稣。大卫对主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我们在世上所追求的一切,以为可以满足我们,等到年老时,就知道一切都是虚空,正如传道书所说:“虚空的虚空,凡事皆虚空。”当乘著年轻时,来寻求耶稣,凡寻求他的人必得满足。

1965年我在香港被圣灵充满后,耶稣在我里面越来越真实,宝贵,和可爱。圣灵充满的真实意义就是要多得著耶稣自己,更多认识他,更多拥有并享受他,并且有能力更多顺服他命令,遵行他的旨意。这是圣灵充满最正确的生命道路。

我们需要常被圣灵充满,因为惟有这样才能得著从上头来的能力,使我们胜过罪恶,世界,魔鬼,肉体,血气和己生命。

感谢主,因著多年来不断地追求,我得著耶稣越来越多,正如主所应许:“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以致我靠著主的恩典及宝血,可以这样说:

罪恶在我身上没有权势!

撒旦在我里面毫无地位!

世界在我身上再无吸引力!

感谢主,他实在能改变我们!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改。”但神说:“在人看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他是使无变有,叫死人复活的神!

主带领我去过很多教会,我发现各地信徒最大的需要是灵命进深,需要长大成人(灵命成熟),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这是我心里的负担,如耶稣所说:“我为你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烧。”但另一方面却满心感谢主,因为看见圣灵确实在各地大大作工!

台湾有一位姊妹告诉我说:“周牧师,我记得你曾经说过两句话:1)这样一位可爱的主,如果不追求他,是何等可惜。2)这样一位丰满的主,如果不得著他,是何等可惜。”这位姊妹在那次特会中,被圣灵充满,被主复兴,她在主面前流泪,认罪悔改,这样被主更新是何等有福!

藉著圣灵充满,主要与我们联合,如葡萄树与枝子联合一样,这种联合是圣灵的工作,不是人可以作出来的,光是凭圣经的字句,是无法与主联合的。主说:“神是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英文圣经是说:“必须在灵里,在真理(in spirit and in truth)里拜他”,如此才能触摸经历神,摸到神。

凡渴慕过一个住在主里面的生活,与主有更深联结的人,须要知道,惟一的道路,即是被圣灵充满。我们对圣灵要有个正确的认识,圣灵充满不是一般人所说的灵恩,纯正的圣灵充满,是叫人与主联合,使人能过一个住在主里面的生活,叫人得著那出人意外的平安,使人的生命被改变,脾气个性被改变,遇事不紧张,不急躁,而且充满了主的爱。

我们如果活在主里面,则主的一切丰盛我们都能有份,因为他是“活水的泉源”,但如果活在自己里面,至终必要失败,软弱,甚至犯罪,跌倒,羞辱主名。

尤其在这末后的日子,神要将他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使我们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靠著圣灵的大能,“作神无瑕疵的儿女,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21516

耶稣基督就要回来了,基督徒当如何面对这邪恶的世代?如何预备自己迎接主的再来?

1)     要常被圣灵充满

2)     要更深与主联合

3)     要切切为此祷告

要建立与主更深的关系,我们必须要花更多时间来等候神,藉著读经祷告,来更多认识他。读经祷告不是形式,其主要目的乃是寻求神的面,更多认识他,更多经历他。在此末后世代,神何等愿意向那些寻求他,渴慕他的人显现!

基督徒的灵命为何没有继续长进?为何没有活出基督耶稣的样式?最大原因是没有好好追求主,和缺少圣灵的能力。我们要与那些清心祷告的人一起追求仁爱,公义,温柔,和谦卑,这些都是耶稣基督里的美德。

今日一般信徒都是追求外在的祝福,平安和兴盛,很少有人追求耶稣自己,以及在他里面的丰盛。他召我们不仅成为他的儿女,还要我们与他圣洁的性情有分(彼后14),要改变我们叫我们像他,他乐意把他自己赐给我们,这是神极大荣耀的呼召!

这世界和其上的一切都要过去,唯独遵行天父旨意的永远长存,而天父的旨意,就是要我们至终像他的儿子耶稣基督,他要我们在世过一个敬虔得胜的生活。这些靠自己当然作不到,乃是要靠著圣灵的能力,所以须要追求常被圣灵充满。圣经说:“神赐圣灵,是没有限量的。”

我们要有一颗渴慕的心向神说:“神啊,我的心渴慕你,如鹿渴慕溪水。”若没有渴慕主的心,可以向主求,他说:“祈求,说必得著。”又说:“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他们必得饱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