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耶稣(一)

法文原著 莫诺  英文翻译 魏莉丝 周金海牧师译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122

仰望耶稣  虽不过四个字,但整个人生秘诀都藏在其中。

仰望耶稣  在耶稣意外,一概不要注目。希伯来书十二章二节所用“仰望”两字原文希腊文(APHORAO)意即将注意力从一切人,事,物,环境,地方,时间等上转移至耶稣身上,并定睛在他身上,他是我们信仰的创始者和成终者。他是我们信心的榜样和信心的来源。他是我们信仰的对象。从始自终都是他率领我们走这信心道路。我们的信心是因他受到激发和鼓励,得以持续和坚固,以致最终达到完全地步。

仰望耶稣  要从圣经中认识耶稣是谁,知道他所成就的,他所要给人的,他所要求的。要学习他的品德,以他为榜样,从他的教训中受教,从他的训诲中学习法律,在他的应许中得扶持,在他的所是和救赎中来满足我们一切需要。

仰望耶稣  仰望被钉死在十架上的耶稣,我们是因他的宝血得赎,罪得赦免,享有平安。是他赐下悔改的心和涉罪的恩(徒531)。是他赐下恩典,使我们能认识罪恶,为罪哀哭,并承认和离弃罪恶。

仰望耶稣 仰望从死里复活的耶稣,唯有在他里面我们才得称义,使我们这些不配的人能靠着耶稣的名,得以坦然无惧亲近父神。

仰望耶稣  仰望升天得着荣耀的耶稣。他是我们的中保,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并且长远活着为我们代求(约一21725)。

仰望耶稣  仰望再来的耶稣。耶稣的再来是历世历代圣徒所盼望所期待的。他们因为耶稣快要再来而能忍耐,有指望,得鼓励,儆醒祷告,欢喜快乐(腓445;帖前523)。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