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差我们回香港事奉的见证

黄濠光牧师

今年三月,收到从香港来的电邮,邀请我参予香港《国度复兴报》的出版。我在基督福乐之家服事了三年多,能跟三位牧师一起事奉,十分感恩。此电邮的邀请,意味着在美的生活要连根拔起。虽然对香港一直有负担,但这来得太突然,不知如何回应。初时真不想回应,希望不了了之,维持原状。

“去变卖你所有的”

约十多天后,香港以琳书房的何宝生传道打电话来,提及出版《国度复兴报》的目的,是为了推动香港教会在灵里的合一,是报导神在香港及其他地方中所做的复兴作为。

他邀请我们回港一起祷告,看看神如何引导。挂上电话后,内心突然产生一个意念:我们要搬回香港居住和事奉。这个意念自知不是出于自己。从那时起,内心感应到圣灵给我很对瑞玛(RHEMA)。首先想到的是安慈。她在美国生活才五年,好不容易才适应下来,现在要回流香港,一时很难接受。不错,我们结婚才四年,很喜爱我们的房子,屋中的家俱、电器和汽车等等仍很新。要移居香港,等于放弃这一切,感觉上很可惜。但圣灵的声音说:“若你舍不得这些物质而不要回港事奉,那等于是物质拥有了你。若你拥有这些物质,你可以放下,若你不愿放下,你就变成物质的奴隶。”圣灵随即说:“去变卖你所有的。”(可十21)安慈很快也有同样感动,圣灵也教她先着手清理家中的杂志。

神激动人心

居住美国已十八年,已习惯了美国的生活,这次产生回港的意念,是由一通电话促成,但类似这通电话的邀请,过去亦有多次,都未能打动心弦。这意念挑旺对香港的负担,萦绕心头,长久不散。圣灵带领我想起以斯拉记和尼希米记,看见神是激动人心的。以斯拉、尼希米以及所罗巴伯久居巴比伦,他们返回本乡,就是破烂的耶路撒冷,重建圣殿和城墙。圣灵就是这样的感动说:“他们怎样回归,你们也是。”

 “你有福音吗?”

那时香港刚爆发非典型肺炎(SARS),初时只在医院内感染,大家仍不觉得是危机。但一周一周的过去,SARS蔓延至社区,每日有二十至三十宗新感染病例,也有病人死亡。本来全球最注目的新闻是美伊战争,但SARS的新闻反而成为触目,每次看完新闻,内心都不安。心里不禁要问,回港之行是否可以拖延一点,但知道这是属肉体的感觉,不是出于圣灵。反而圣灵问了一个问题:“你有福音吗?香港人活在恐惧中,正需要福音,教会有福音,岂不是最好的时机,去传扬福音吗?”福音就是好消息,我们怎能裹足不前,于是顺服圣灵的感动,买机票回港。那时跟弟兄姊妹分享回香港一趟,大家都感意外。

事奉主“不顾性命”

在美国,大家都奉劝不要去东南亚,因SARS是一个新疫症,没有特效药,且容易传染,特别在威尔斯亲王医院的病房及淘大花园的迅速传染,均令人触目惊心。圣灵一方面应许赐平安,但同时也提醒事奉主的人要“不顾性命”(腓二30)。就以这样的心志,我们定于四月廿一日回港。

五十二天重建城墙

翌日到达香港,当时只知道在四月廿七日,在遮打花园会有千人聚会,为医护人员祷告。所不知道的是四月廿三日早上,一群合一仆人团队的同工,在祷告中领受“拥抱香港,重建这城”五十二天,这也是根据尼希米记中犹太人用五十二天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

在香港观看神的作为

神带领我们回港,最主要是观看他的作为来领受异象与呼声。他的作为在这五十二天中表露无疑。我们在港的十多天中,只能领略一部份,但已足够了。首先,成功地申请到维多利亚公园,是史无前例的。第一,一般程序是要在三个月前申请,但如今在一周内就获批准了。第二,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团体连续借用五十二天,这样破纪录的借用,亦获批准。最奇妙是五月八日,那天是佛诞假期,佛教徒早已借用维园举行大法会。在试音响的时候,我们的同工发觉佛教的音响,其功率比我们的大四倍。他们一开声,整个维园都听得到,我们另一边的聚会,根本无法进行。此情此境,在人方面没有什么可以做,唯有祷告。其中一位同工这样祷告:“天父,在五月八日下午四时,维园有两种声音,那一种声音你不喜欢听,请你关掉。”代祷者也在维园一带作争战祷告。结果在五月八日上午,佛教那边在试音时,音响突然失灵,一直无法修复。我们那边就在没有干扰之下,按时举行。当天是建立合一祭坛,为教会合一见证主而祷告。

这五十二天在维园的祷告,带给香港莫大的祝福。安慈看见香港同工弟兄姊妹们,藉每次于维园聚会向围观的路人传福音,亦心受感动。而SARS新病例,从五月一日前的每天二十多宗,到五月十二日濠光离开时,已跌至单位数字。回美翌日,最震撼人心的新闻发生了,是一位基督徒女医生,名叫谢婉雯,自动请缨去SARS病房抢救病人,结果自己也被感染,抢救无效而离世。

“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她跟其他去世的医护人员不同,是因她原有的岗位,本不需接触SARS病人,这次付出,完全出于自愿,政府视她为殉职,但基督徒视她为殉道。她的牺牲,代表了基督舍身救世。网站刊登了她的见证,结果在一周内有四十多人决志。她的安息礼拜后,香港SARS零感染。我们亲身经历了神的作为,但社会大众知道是主在作工吗?在以西结书中,最多出现的字句是“他们(或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神行了大事,人看见了便知道是出于神。可惜的是,神施恩怜悯香港,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是出于神,就不会向他感恩,也不会将荣耀归给他。因此,五十二天的拥抱香港,谢医生的牺牲,都是公开的。我想《国度复兴报》要负上一个责任,报导神国度性复兴的作为,叫人“知道我是耶和华”,叫更多人悔改归向他,带动更大的复兴。

神公开的多方印证

濠光五月十二日回到美国,已清楚神的旨意是要我们回港事奉。于是开始着手卖屋,在正式推出市场后,不足一周已有结果,房子顺利卖出。在基督福乐之家的事奉,到七月尾为止。七月上旬,我们参加了爱修园的特会和圣工灵修学院。在上课及聚会中,圣灵透过不同的人,向我们讲出先知预言的话,公开肯定我们,印证我们回去香港事奉。

回顾一下,这次的经历,更确信人要耐心等候神,当神的时间到了,事情就会很快的发生,叫人知道这事是出于耶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