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道路最美善

 

          “要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这里特别说是他的旨意,是他的命令而不是建议而已。但愿所有神的儿女都能明白若我们遵行他的旨意,实在于我们有极大的益处。你可能会说难道遇到苦难还要喜乐感谢赞美么? 是的,因我们若照着去行,就有意想不到的果效,遵从神的话会促使神为你改变不好的遭遇成为你的祝福,你会发现神的道路是最美善的! 以下真实的见证可以证明这点。

    最近我的先生与我有一点争执,我以为我是在顺服主的旨意而他却不以为然,我用婉言向他解释他不听,双方各不退让,最后他气得不能自制,怒气冲天地说:“与你结婚以来我从未打过你,今天我要打你了!”这时我正在为他预备早餐,他就用尽他的力气打我的手臂臀部,又用脚踢我的腿部,我当时正抱着小孩,我们都跌倒了。我儿子看见赶快抱起哭号的孙女,说他爸爸:“你在干什么,你发疯了吗?”他喊说:“我不信有神!”我也立即大声地响应:“神若不惩罚你,他就不是神!”而我仍旧继续弄早餐且放在桌子上给他吃(我是遵守主的命令──“你们的仇敌要爱他;恨你们的要待他好..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渴了就给他喝”)。

感谢主,实在很奇妙,我只感觉到他击打脚踢的冲击力,可是过后一点疼痛青肿受伤都没有,而主给我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乐。我进到洗水间关上门,欢呼哈利路亚赞美感谢主,求主祝福我的先生,因路加6章说“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凌辱你们的要为他祷告。”主的话要听要照着去作,知道神在管理一切,后果在他手中,他负责一切。

我从儿子手中接过来小孙女,照常翻开圣经想念一段经文给她听,我要从小把她养成读经的习惯,所以不管她懂不懂,相信主会在孩子身上作工。 圣经一打开,主就借着诗篇94对我说话“因你已经为我伸冤,为我辨屈;你坐在宝座上按公义审判。”哦!我们这位主真是又真又活的神,他是会说话的神!主又提醒我“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出14:14)感谢主给我恩典力量不发怒,不发怨言,不恨他,相信主必为我伸冤,我只要顺服主。(腓立比2:14说:“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

为要息事宁人,我儿子就带我和小孙女到公园去,我们都没有说什么,我就趁机在公园分发福音单张,我定意不因所发生的事情影响我的心情,也不要让魔鬼拦阻我的服事。回家以后,我的先生到洗手间,过了一会儿,他叫我去看,原来他大便带血,他说刚才他便秘,大便出不来,非常疼痛,汗流浃背,有如生产之痛,又如针刺。他上班之前还向我道歉,我以为没事了。

晚上我儿子把事情告诉我女儿,我女儿很气愤就打电话去骂她爸爸,而他以为是我去告状,极其愤怒,就威胁若是我还不听话就要杀死我然后自杀。我跟儿女商量之后,就决定暂时在我女儿家过夜,临睡之前我祷告求主指示我要怎么办。第二天守晨更时刚好读到罗马书5章,19节说:“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当时神感动我要顺从我的先生,我就打电话告诉他我要顺服他,他好高兴,然后他边哭泣边说他实在很爱我,只是他不能控制他的怒气以致伸手打我,请我饶恕他,我当然原谅他。回家之后他还3次跪下向我认罪,给我奉献的钱,请我吃晚餐。

人可能会想我不该向他屈服,应该叫警察才对,因以后每次发生冲突,他会重施故技使我顺服他,从人的观点来看这是对的,可是神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他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神的道路最美善,只要我们顺服神的旨意,谦卑下来,不要硬着颈项,就会看见神奇妙的作为。如果我报案,就会有很多麻烦的事,警察会来往查询,出庭,甚至要请律师,夫妇之间不但不会和睦反而关系更糟,还有我怎么有心情服事主呢? 感谢主,当我们愿意来凡事求问主,顺服他的带领,就有意想不到的后果,我们若是爱主的人,主终必叫我们得益处,“因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主的人得益处”。

罗马12:19-21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在世上有很多被欺压的人就是因遵行这些主的话,常受很大的凌虐辱骂,但很多时候好象主没有为他们伸冤。我想在这样的情况,他们可以引用圣经的话向主祷告说:“主,你是伸冤的主,是公义的主,求你为我主持公道,你如果爱xxx,你要管教他,因你说凡你所爱的,你必责备管教(启3:19)。”我们不要以为这是没有爱心的祷告,其实任凭他乱来将来下地狱才是没有爱心。反之,求主来管教他使他悔改才是为他着想,这样神就得着这个人。但另一方面,在这过程当中,一定要顺服主的话,不要有任何的苦毒怨恨。同时不管神有否为我们伸冤,我们都必须极力保持心中的平安喜乐,知道主掌管一切!若主不为我们伸冤也有他的美意,我们将来的赏赐更大。

言归正传,我的先生便秘及流血在接下去几天都继续着,我也为他祷告,他问我为何还未得医治,我告诉他如果很快就好,那他很快就会忘掉神要他学习的功课。

谦卑顺服带进主的祝福,人得益处神得荣耀。我非常感谢主在这些事上的带领,哈利路亚,一切荣耀归给至高主!

            ─沙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