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2003年转瞬又逝,进入历史。在这2004年迎新之际,回忆过去一年中,实在是神特别施怜悯和恩惠,引导扶持,才能一路往前。为此说,我们作神儿女的,实在是有福的。他常彰显他的荣耀大能,因他已应许我们,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们。

感谢主!他不仅祝福了甘泉季刊,在2003年度顺利地出了四期(第3、4、5、6期)发行了20,000册,推广了地区,他还施行了奇妙大能医治在路得身上。颂赞荣耀全归主圣名!

路得蒙医治的经过是这样的:路得已84岁,两年前查出有“骨质疏松”的老人病。起初右腿微痛,认为老人“风湿”,不以为意。后日渐严重。2003年初,晨起床脚踏地即痛,约半小时余才能行走。又二、三个月后,半夜醒了躺卧也痛,只能坐着睡,有一个半月之久,腰部无力支撑,简直打乱了生活程序,因为平日尚须料理甘泉的文字编辑工作和一些什务,整日疲乏。正在不能支持的时候,主的恩典就及时来到了。那时我们仍去参加了一个教会的夏令特会,感谢主,在外住宿的第一夜竟沉睡到天亮,接连三夜都能安眠,再无痛楚,晨起身后的腿痛也全消失了。回家后到今未再痛过。这种痊愈,实在太奇妙了!不过,思想主名本是“奇妙”。惟有他是奇妙大能的医治者。我们感谢主,主的恩典要数算,不可忘记!也感谢代祷的兄姊们。

感谢主,过去的一年在经历难处中,也是经历神恩,又有撰稿者的协助,读者的支持,激励了我们,对这刊物越办越学习倚靠神,越办越增添勇气,越办越有负担。我们已自本期开始,增添“家庭园地”。起因是鉴于家庭是基督徒的属灵试验场地。有的基督徒会在教会里显得很属灵,在家庭里就不同了。夫妻关系,两代关系,都有很多问题,很多难处。特别是这末后世代潮流的冲击,对于儿童、青少年,是个很大的挑战,诸如:电视、录像带、电脑、书报刊物等等,都充斥色情暴力;尤其社交开放带来“性泛滥”、“吸毒”等等,越来越甚,危害之大,不但失去今生幸福,更是走入灵生命的绝路,因此家庭对孩子们的教养更是极端重要。本期的“家庭园地”里,像荣耀秀教士母亲的家教、Janeta方柱中夫妇关系的互敬互爱都是对圣徒生活指出寻求家庭和谐、可循照学习的实践之路。

此外,我们甚感谢神使我们取得美国久享盛誉的基督化家庭教育刊物Generation to Generation“世世代代”同意我们翻译他们“家庭摄要”(Focus on the Family)的文章转载。华人圣徒家庭也可作为借镜。

愿我们在这新的一年都重新从神的道,“信、望、爱”三方面自省、学习认真敬畏神,使我们个人、家、国都蒙福。

恭祝 主内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