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耶稣  仰望圣灵所启示的耶稣,藉着不断与他交通,使我们心中的污秽得以洁净,蒙蔽的心眼,得以明亮,背逆的意志,得以降服,并从他得着能力,胜过世界和恶者的攻击,以耶稣为我们的能力和智慧,能以胜过撒但的诡计和凶暴。我们靠着那凡事受过试探而从未向罪恶屈服的耶稣,得到扶持,而且胜而又胜。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撒但。无论它藉着愤怒恐吓我们,或藉谄媚诱惑我们,都不要理会它。我们如果一直仰望耶稣,一直跟随他的脚踪,我们就会免去许多麻烦,忧虑,疑问,危险,不安,空想,挣扎,伤心,失望,痛苦,或跌倒。当然也会免于浪费许多时间和精力。然后我们便会一直看到他所指示我们要走的路,而无暇去注意那些他认为不适合我们的路。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自己或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讲理,我们的想像,我们的倾向,我们的愿望,或我们的计划。我们也不要注意这世界和世界的风俗,习惯,样式,标准,或判断。

仰望耶稣  每天的工作,从他手中来领受,并从他领受够用的恩典来完成这工作。这恩典能使我们以他的忍耐为忍耐,靠他的力量来活动,用他的爱去爱,从不问说:“我能作什么呢?”只问说:“他岂有难成的事呢?”这样,我们就能经历他的能力,因为他的能力是在我们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12:9)。

仰望耶稣  我们要从自己里走出来,忘记自己,使我们的黑暗,在他的面光中得以消失,使我们的喜乐成为圣洁,忧伤得以止息,又使我们在患难中从他得安慰,并知道他使我们降卑,也使我们升高,他使我们贫穷,也使我们富足,他教导我们祷告,也答应我们的祷告。他留我们在世上,也使我们与世人有分别。我们的生命和他一同藏在神里面,但也在人面前以我们的好行为(基督生命的流露——编者注)为他做见证。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的信条,无论这些信条,是多么符合福音真理。真正能救我们,使我们成圣和安慰我们的,不是赞同救恩的真理,乃是与救主本身的联合。亚多非莫诺(AdolpheMonod)说:“知道一些关于耶稣基督的真理是不够的,必须得着耶稣自己。”人如果没有先得着他,就无法真正认识他。“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1:4)。这是耶稣所爱的门徒约翰所说的一句非常深奥的话。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的默想,或我们的祷告,我们的敬虔话语,我们所读有益的书籍和我们所参加的聚会,即使是最属灵的聚会。这一切我们都要忠心耿耿继续不断的去作,但不要转移我们对耶稣的注目。因为唯有当耶稣藉着这些将他自己启示给我们时,这一切才有效益。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在教会中的地位,也不要注意我们所属的家庭或教会,或我们的洗礼,我们所受的教育,我们所认同的真理,别人或我们自己对我们的虔诚所持的看法。有些奉主名传道的人,有一天会听见他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3)。然而,那些仰望耶稣的人,即使是最卑微的,他要在父神和天使面前承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