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恩典地位中     戴致进牧师

罗马5:1-5说:“我们既因信称义,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我们又藉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致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这经文是讲到我们信主的地位与实际。信徒如今是站在属天的地位上,是神在基督里为我们预备的一个地位。

“因信称义”是信徒的第一个救恩,只是一个开始,把你带到门口,你有资格进入了。第二个经历乃是第二节照原文所说的,得着一个门可以进入的恩典中。从房子外面进入房子里面,这个范围就叫“恩典中”,包括你在地上所有一切需要和天上一切的恩典。“在恩典中”是一个属灵境界,是藉着耶稣基督因信进入的。通常信徒信耶稣罪得赦免后,不一定进入这恩典中享受,也没有站在这恩典中,而这恩典是神白白给你的,不须你努力。

让我们来看:

I)    如何进入恩典地位中

信徒如何站在恩典地位中进到神面前?只有一条路,即靠耶稣的宝血,所有的罪及软弱只要承认就好了。“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身体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来10:19-22)

这就是凭着信心站在这恩典地位中,一直活在神面前,如大卫所说:“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一直用心灵活在神面前,无论何时何地就是因信站在这地位上,(在神面前过生活,如同神就在我们面前一样,这就是站在恩典地位中)。在我们里面就会有平安喜乐,因为这恩典地位就是主的同在。

你只要凭信进入,把一切忧虑烦恼卸给他,耶稣这位大祭司要来为你作,你进到至圣所,大祭司就开始来事奉你,为你祷告,帮助你,将你的案子呈到神面前,你这样相信,心里就有平安喜乐。不要直接去对付你的问题,也就是不要从你恩典地位下来,乃是让神来为你处理你所有的问题,这样无论什么事发生,交给主,你就必得安息。你既是靠圣灵入门,就不要靠肉体成全。“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样。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来4:9-11)

信徒为何信主多年却仍不能进入这恩典地位中?因为没有这经文的经历。他们还未完全放弃自己的努力完全进入安息。你一定要竭力进入这安息,然后在这安息中与主同在。今天信徒信仰上不能进深就是一直停留在自己的努力上,连读经,祷告,作工都是自己在努力,没有安息下来等候神的能力进来。要放下自己的努力,活在恩典的地位中,神就成为你一切的力量。

对爱主追求主的信徒来说,信心最大的阻拦就是我们要靠自己努力,所以信徒若是过去曾尝过天恩的滋味,也觉悟来世权能却又软弱,是因他没有进入安息。进入安息就是来享受主的恩典,承认自己不能作什么,就是站在恩典地位上,其他的事情都会预备,我们就回转如小孩,只要来到神面前亲近他,把你的心思收回来爱他,你就会一直站在恩典地位中。大祭司就来服事你,为你代求,让天父来为你作事,这是个奥秘!遇到困境紧张,忧虑,不信,这些都会叫我们从恩典地位中下来。

II)              如何操练进入恩典地位中?

要操练常常喜乐到一个地步,白天晚上都一样,聚会不聚会都一样。箴言4:18说:“但义人的路,如同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们当越来越靠近主,靠近光,越来越喜乐,愈来愈释放,愈有异象。不仅有喜乐,更有那荣耀的盼望。是与基督一同进入那荣耀的境界,而不是活在“地上”或是“自我”里。保罗的喜乐就是与圣徒一同喜乐,是在国度的荣耀里,我们越喜乐就越靠近神的国,愈来愈靠近神的荣耀,神的话也愈来愈明亮。若你站在恩典地位中,你就是站在神的荣光,神的盼望,神的喜乐里。

祷告时也要因信心站在恩典地位中才有果效,想到神的话,以他的话为根基,而不是凭感受,相信他会垂听,有感动的诗歌也可唱出来,凡使你得到喂养的方法都可使用,只要你因信站在这恩典地位上来亲近主,你的环境,生活,病痛,心情,所有一切都在这地位中,神会为你安排一切,你无须担心。

宾路易师母教导我们祷告的步骤:

1)    先要进到神面前,进入安息,卸下一切重担,先与主交通,就如同电话拨通后才能与对方交谈一样;与主面对面到一个地步有圣灵中的喜乐。很可能一小时的祷告须要半小时的安静等候主,进入主的同在和喜乐里,这样祷告就有更大的果效。

2)    把重担交给主,你一手拿着重担,神的应许如同另一只手托住你的重担,你就在神的应许上有信心。

3)    先安静让圣灵教导你如何祷告,在安静中,神有时不是来帮助你祷告,却是来解决你与人的关系;也有时让你想到自己的罪,自己蒙光照得洁净,这反而是祷告最大的益处,也是除去祷告的阻拦,以致祷告更蒙主垂听。在安静中圣灵用说不出来的叹息为你祷告,耶稣在父的右边也为你祷告。圣灵会将信心给你,我们须要等待圣灵充满,然后在信心里祷告才有果效。

4)    等候圣灵的感动,他感动你为何事何人祷告,就照着去祷告。

5)    祷告后最重要的是交托,保罗告诉我们:“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心里要一直保守主平安,不要活在不信的恶心里,祷告后又将重担拿回来自己担。

若有罪要先认罪,在主里常常喜乐,一无挂虑,常常赞美主,为人祝福,这是祷告蒙垂听的秘诀。

要操练凡事谢恩,无论环境如何都要感谢主,我们越感恩,一切环境就越为我们效力,一切恶劣的人事物会变成美好的。

凭信操练与主同在,操练安静等候神,操练到你常常站在这恩典地位中,你就会发现你的生命被改变,能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这是良性循环,你照着去操练,祝福就越大,你心里就有平安,祷告也很容易,这就是真正进入神的安息!

再说一遍,这恩典地位是:1)靠宝血进入神面前;2)靠信心进入安息。

III)           我们要一起进入这恩典地位中

约翰15:1-5,9-12节说:“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接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没有遵行主的命令,就无法进入这恩典地位中,没有操练彼此相爱的生活,是没办法住在主里面的,这是一个律。爱就使你站在恩典地位中,基督徒是活在身体里,不可单独的。神按着我们灵性的进展,在每个阶段为我们安排同伴,我们不是单独一人走属天的道路,需要有属灵同伴可以沟通,一起追求神。今日教会荒凉是因不追求认识基督,与众圣徒一起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这爱的力量是那么浩大,这就是彼此分享供应基督的生命。

彼此相爱首先要在属灵的追求上开始,帮助对方更认识基督享受他,更多经历主的爱,在灵里交通也彼此代祷。我们活在一个属天的境界是世人所不明了的,而这境界是何等广阔,每一天都很新鲜,每一天都有属天的新事发生,神会启示你。我们基督徒的喜乐是在乎遵行了神的旨意,你去遵行就有喜乐。例如你进入神感动你的祷告里,你就与主同在,祷告非但不是重担,祷告乃是与主相交,跟着喜乐也进来了。基督徒是活在神的国度里的,你或吃或喝都在国度里。我们来到主的面前,有一切的丰盛为我们预备着。哈利路亚,感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