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耶稣(三) 周金海牧师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弟兄姊妹,即使是最属灵和最受敬爱的,也不要注意。我们跟随人,就会有误入歧途的危险,但跟随耶稣,肯定永不失迷。此外,如果把人摆在主和我们之间,不知不觉这人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而当在凡事上居首位的耶稣却变得不重要了:我们也渐渐看不见耶稣了。当这人失败时,一切都完了。反之,如果一直把耶稣摆在我们和我们最亲密的朋友之间,我们和这人的关系会更深刻而不致被他(她)迷住,更亲切而非热恋,更有益处而非绝对必要。当神乐意使用这人时,他(她)在神的手中就成为丰富祝福的器皿。当神喜悦将这人挪开,好使我们能直接更多靠近恩主时,他(她)的不在反而变成更大的祝福。“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罗8:35-39)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耶稣的敌人,或我们的敌人。不要恨他们,也不要怕他们。只要仰望耶稣,我们就会知道如何去爱他们。“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12:20,21)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旅途中所遭遇的艰难,我们一停下来思想这些艰难,我们就会诧异,困惑,或被压倒。因为我们不明白神为何容许这些困难临到我们,我们也无法解决这些困难。不要去看它们,只要仰望耶稣。使徒彼得在海面上行走,当他定睛在耶稣身上时,他如同行走在盘石上。但当他转眼去看海面上的大风浪时,他就开始下沉。当我们的工作越艰难,试探越厉害时,我们就更需要专注仰望耶稣。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所享受的属世正当福乐,免得我们被它所迷住,以致我们看不见那位赐福给我们的主。如果我们一直仰望注目他,那么我们就会带着感恩的心,从他的恩手中来领受这些祝福。如此我们就会更加宝贵这些属地的福乐。我们也会将这些财富交托他保管,一面享受,一面与他交通,并且吃喝享受都是为着他的荣耀。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神所使用的器皿,要超越人,超越环境,超越无数的次要因素,来仰望耶稣,并看到第一要素——他的旨意,甚至看到他旨意的根源——他的大爱。如此,我们就能凡事谢恩。同时,对那些爱我们之人的感激,也不会减少。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事业的利益,团体的利益,或教会的利益,更不要注意我们个人的利益。我们人生唯一的目标就是荣耀神,我们如果不以此为我们一切努力的最高目标,我们就得不到神的恩助。因为他的恩典只为他的荣耀来效力。反之,如果我们寻求他的荣耀过于一切,我们就能一直得着他的恩典。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自己的能力。我们的能力只能荣耀我们自己。我们要注意神的能力,唯有神的能力,才能荣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