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亲近神)(二)江秀琴牧师

等候神是唯一不可少的一件事。神要我们来寻求他的面,神也渴慕我们的爱情。马利亚、大卫都选择了这上好的福分,你一定要开始过这样的生活,那是建立起你跟神很真实的关系,非常重要。你跟主相交时间的长短,就决定了你跟主关系的深厚,与主同关锁,与主心与心相契合,是我们最大的满足。今天在地上我们须要来培养操练这个与耶稣爱的关系。

读经:哥林多后书3章16-18节

神永恒的心意就是要把我们改变成他的形状和性格,以模成神儿子的形状。这段经文就为我们指出一条路来,使恩召的指望成形在我们身上,藉着我们敞着脸看见他的荣光。在旧约雅歌书,神说:“我的新妇,我的鸽子啊,求你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其实,神无所不在。他看得见我们的脸,为何要说“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因为我们的面貌常是向着人而未向着神。我们很少将自己显在他面前,所以他说“求你将脸转向我”。当我们心灵的脸,心灵的眼睛转向他,注视他的时候,我们的面貌就会反照出他的荣光,就像摩西一样,四十昼夜与神面对面,并未说什么话,但摩西就面皮发光。这是神作工在我们身上,改变我们成为他的形状的一个方法,就是常与他面对面。这是远超过头脑能想像的。我们常常敞着脸,一直注视神,他的荣光就得以反照在我们身上。而且今天在新约,我们的荣光是里面的,是长存的,即是比摩西更有福。摩西面上的荣光是外面的,会渐渐褪去,与我们所得的相比,就算不得什么了。荣耀秀教士小时,极其羡慕摩西能与神面对面,直到被圣灵充满就明白藉着耶稣的死,就打开了至圣所的幔子,我们是可以一直的,随时的回到里面,敞着脸看见主的荣光,那岂不比摩西更有福么?

读经:腓立比书3章20-21节

我们既是天上的国民,就要每一天都在等候主耶稣从天上降临。但这个等候不是指那一刻主忽然降临,乃是你必须每一天都等候主的忽然降临,否则你会怕见他的面。启示录6:16讲到那一天许多地上大有权势的人都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罢”,因为他们怕见权能者的荣光。一个污秽有罪的人怕见光,除非今天我们就先在他爱的光中,愿意常常被他光照,常常敞着脸得见他的荣光。而他的降临就为要改变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成为与他荣耀的身体相似。如何改变,乃是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那时何等大的能力。神权能的命令拖住万有,整个宇宙,所有星球都在神荣耀权能的管理之下,且降服于他。神就是要按着那万有都归服他的那个大能大力来运行在我们身上,来改变我们,以致与他荣耀的身体相似。我们是何等的尊贵啊!我们今日追求主,当知我们原是神手中的工作,是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弗2:10)。神就是藉着我们来到他的面前安息下来,肃立静默在他的面前,他就能作工在我们身上,将我们卑贱的身体,堕落的罪性,改变成荣耀的形状。林后3:17说到“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主的灵就在我们里面,若不是神的灵,没有人能呼叫阿爸父。我们都是圣灵重生的,主的灵就在我们里面。

你有自由么?有些人是——

没有“不发脾气”的自由(动辄发怒);

没有“不忧虑”的自由(挂虑重重);

没有“等候主”的自由(无法安静);

没有“情感独立”的自由(永远要有一个依附的对象);

没有“不吃东西”的自由(口腹之欲)。

你自由么?我们如何得此“自由”呢?真实主的灵都在我们里面,为什么还有不自由呢?那是因为:主的灵不够丰富在我们里面,我们不够让主的灵丰富在我们里面。我们不够让主的灵充满我们的心思,意念,情感以致全人。你需要让神的灵在你里面行割礼,让主的灵更丰富地完全占有你,才能得以自由。

我刚信主时没有“不看电视“的自由,有一个很强的欲望要去看。但当我开始过一个等候主的生活,固定的早上、中午、晚上操练一段时间后发现,即使我双眼看着电视,却看不进我眼帘,电视对我不再有吸引力。当我操练等候主的生活后,不知不觉,神使我“看电视”的捆绑脱落了。那个很强的欲望消失了!使我自由了!

那不是一个立志刻己的功夫,那是我生命的本质被改变了。哈利路亚!就是藉着常常亲近主,就好像你一直在吃他,喝他,以致天上的胃口越来越强烈,地上的就顿感索然无味。

凡喝这地上的,你还要渴,地上的东西,愈吃就愈被捆绑,等将来神要把你提到天上去,都提不去,因为你整个倾向都是地。因为地对你的吸引力太强了。我们须要藉着神,神的同在,一直使我们脱离地的捆绑,以致成为一个十分自由的人。

神的儿子来了,就是要我们得以自由,因为我们没有常常来与神的儿子联在一起,所以我们常常不自由。

感谢主!藉着亲近他,如今我在主里面何等自由?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何事我总不受它的辖制,这是一个真自由!凡对神的国有益的,我都可行,但却不受它辖制!所有地上的事,你若去摸,在多摸几次,你就失去不摸它的自由,所有我们在地上对人的爱,包括父母配偶儿女,如没有让神在我们的情感上行割礼,我们都会失去那自由的。

神今天要将我们从这一切的捆绑缠累里释放出来,叫我们得以自由,藉着我们常常来亲近这位神的儿子,是他在我们里面,才使我们得以自由。太奇妙!不是藉着克己的工夫来脱离老我。

对初信的信徒,我们不要给对方律法的辖制,只要他们多来参加聚会,就在神的同在里,由神来改变人,当一个人被神开启了,眼睛亮了多少,他就自由了多少,就自然不会再去抓尘土。所以要鼓励吸引他人多来亲近神!

我们信主后需要神作成那救赎主的工作在我们身上,把我们改变成主的形像,荣上加荣,将来你在永恒里是什么样子,决定于你在断气的那一刻已被主改变了多少!所以要爱惜光阴,趁着你还在地上的光阴,每日赶快给神机会作工在我们身上。林后3:16说“但他们的心几时归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

为什么“亲近主”这件事对许多人那么难,就是因为我们灵魂的眼睛有帕子。以色列百姓就是如此,以致不敢见摩西面上的荣光,我们今天若如此,在我们里面也有帕子,使我们不愿意来靠近神亲近神。每人的帕子不一样,什么会成为我们的帕子呢?

“罪”:你一次犯罪,不肯认罪,再加上以后陆续犯罪,就成为你的帕子。

“老自己”:每人在他的“老自己”里面那“很强烈的点”都不一样。有些人的“老自己”是很喜欢彰显在众人面前,有些人的“老自己”则是很喜欢藏躲起来,最好都不要有人看见他,这也是帕子。脱离老自己的秘诀就是“你越不想到你的自己,你就越脱离了”。

有时我们与人絮絮叨叨说个不停,话语太多,成为一个帕子,等你来亲近主时,就不易摸到神的同在。但你若一直与主说话,则你与他的距离就越来越近,一直面对面,而帕子除去的秘诀就是“你的心要来归向主,既使你在服事时,若只想到服事,而未想到主,这服事也会成为你的帕子。”

有些人,主给他们先知预言的恩赐,以致他们的心就归向“许多人来向我问”,若无人来求问,就无所事事,索然无味。有些人的心是归向“看异象”,一坐下来,不是来寻求主的面,而是在寻求“异象”。我们的心就是如此,常偏于邪。我们实在要一直的向主说“主阿!,求坐我心”,好使我们的心归向他。所以我一再强调,我们一天要有固定的时间在早、中、晚来跟神约会,跟神交谈,来寻求神的面。这样,使你在固定的时间,让你的心归向他,然后在其他的时间,使你继续保持你的心归向他。要学习操练在忙碌的生活中及服事里,“手忙心不忙,”“忙碌”却不“忙乱”。虽然在忙碌中,但我们的心却一直归向他,在他里面安息,也一直在爱慕他,就一直在被他改变成为他的形像:“荣上加荣!”

所以“等候主”是你必须要去操练的,也是你一定要去操练的,否则既使你听再多的见证,也看不见神的奇妙!但神对你而言永远不是那么实际,特别是当你发生苦难之时,例如:罹患绝症,家中变故等,会使你顿失信心。我就发现“等候主”会使一个人面对忽然间临到的危难时,所表现的生命是何等不一样,因为他里面有自由,在他里面有神儿子的生命已经作成在他身上。弟兄姊妹,你日积月累地等候主,有一天,突然有事情临到时,你会发现“主已作那么奇妙的工作在我身上,我居然能如此平安。”

我们“等候主”,他就按着叫万有都归服他的大能力,一直在改变我们,成为他的形像,这形像非仅仅只指在外面,在你面上会越来越有荣光,但最主要的是里面的改变,你的性情越来越有那人所不能夺走的“平安、喜乐、坚定、稳固、神的忍耐、神的信心、神的温柔、神的慈爱,等等。这都要藉着我们给他时间,让他作工在我们身上。

弟兄姊妹,就从今天开始来操练“等候神”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