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作你永远的光  平安

我是在一个拜偶像的家庭中长大,排行老三,家中原期望我是男孩,但生下来却是个女孩。所以在母腹中就被拒绝,在我里面也就有了被拒绝的灵,其特点就是在身体及情感上会有被拒绝的反应。譬如我从小就很难养,差点死掉,因我父亲见我是女婴就将所有作月子的东西都卖掉,也打骂我母亲,母亲承受不了这压力就自杀。感谢主的怜悯,母亲脸都已变黑,却还是被救回,但这样的创伤在一个婴孩身上是极深的,这都是后来我被圣灵更新,在医治祷告团里受训时才明白的。因我还在母腹中及婴孩期就受创伤,而带来我感情麻木,不知如何表达感情与爱,惧怕亲密的关系,也常常无缘无故焦虑沮丧,遇困难即消极厌世,逃避现实以致想自杀,常作恶梦,更是自怜觉得命苦。母亲常对我说:“你是歹命人,这命长在骨头里永远也无法消除的。”信主之后才知道这是一种咒咀,对我就长成一种厌世自卑自怜叛逆的个性。因为有极强要被接纳被爱的需要,也害怕被拒绝,所以就非常努力勤奋上进,功课总是名列前矛。

1977年我受洗归入基督,1978结婚就来美国,二年后先生也信了主,在美国校园的中文查经班一起追求。我先生也是从一个破碎的家庭中长大的,他父亲在外另有一个家庭。在他小学时,父亲被关入监狱,到了读大学时父亲又再次入狱,祖父又是庙里的庙公,他就是在这样拜偶像,黑暗的权势,家庭破碎的背景之下成长的,这点是与我极相似之处。

感谢主,1991年1月我在一个祷告会中被圣灵更新。耶稣来到圣殿第一件事就是要洁净圣殿,所以当圣灵来到我生命中时就要作许多洁净的工作,将偶像除去,并医治我破碎的心灵。被圣灵更新之后,每次被圣灵浇灌,我就会不断的哭泣,有一天在上班开车途中一路敬拜主,神的灵临到我,我大哭以致泪水都遮住视线,几乎影向我的开车,到了停车场圣灵的工作仍未停,我就将车开往旁边角落,让圣灵继续工作大约半小时之久。后来进公司上班,到了十时左右圣灵又临到,赞美敬拜的诗歌环绕着我的脑海,圣灵释放的能力又来到,我就开始哭泣无法停止,急忙跑去洗手间大哭,之后得着大大的释放,忽然间觉得背后有人,转身看见耶稣基督就在那里,我整个人不自觉的就跪在他面前,主好象按手在我头上说:“我的孩子,我知道你所受的。”主就这样一次一次地医治安慰我。

我与我先生是两个破碎生命的结合,由于他生长的背景造成他成为一个非常没有安全感,自我形象低落,常常情绪沮丧,脾气暴躁,极端敏感又好面子的人。而我又无知,生命又如此贫穷,就不知如何来处理这样的情况,以致常在他伤口洒盐。譬如他跟我讲一些不开心的事,我不但没有安慰他,反而责怪他,以致我们两人相处地非常幸苦。感谢主,我们同时被圣灵更新之后,一起走过死阴的幽谷。我固然受了许多的伤,但从我先生角度来看,他也有许多的不容易,跟我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也很痛苦。

1991年我们同时被圣灵更新,当时我们一起带领一个团契,仇敌不放过我们,因我们身上还有一些破口,就给仇敌有攻击的余地。我们常为些芝麻小事争吵,翻旧账至凌晨一、二时。这时圣灵就教我要宣告:“我奉耶稣基督的名,命令那争吵的灵离开我们!”真的争吵就止息了!神的灵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教导我们。

当时我先生得到“祷告时会看见异象”的恩赐, 许多女孩子就喜欢找他祷告,把内心深处的创伤向他倾诉,结果我先生就在1993年跌倒,也停止了我们一切的服事。情况没有因停止服事而好转, 因我们里面的破碎及创伤没有完全被医治、神的生命未被重建,还有问题存在,所以神借着这些事将我们里面更深的问题浮到表面,为要我们去面对解决,带给我们更大的祝福当时我好想逃离家,我本身也是计算机工程师,很想到别州去另找工作,常向主说:“主啊,我受不了,我要走了!”

有一天我因太痛苦睡不着觉,就起来祷告亲近主,安静在他面前,把整个心思意念带到他脚前说:“主耶稣,你若不帮助我,我真的撑不下去了,主啊,求你来救我!”忽然间,神就来到我面前,坐在桌子对面的椅子向我说许多安慰的话,其中有一句是:“智慧妇人建立家室;愚妄妇人亲手拆毁(箴言14:1) 我即刻向主说:“是的,主啊,我愿作一个智慧妇人,求你来帮助我!”,虽然如此,事情仍未见好转,仍然有许多的挣扎压力,我统统往肚里吞,闷在心里以致长瘤。1995年开刀,神作了很深的工作,就如同在我灵里也开了一刀。许多牧者,弟兄姊妹都来为我祷告,帮助我。开刀之后我发现无缘无故的焦虑,以及作恶梦的现象不见了,以前害怕说诚实话,神也将此挪去。以后先生有什么不对时,就直言以对,当时是凭血气行事,长此下去就渐渐与弟兄无话可说。有一天又想大骂先生(那时刚好是结婚19周年) 忽然圣灵掌管我的舌头,就说出完全相反的话:“我觉得两个人能在一个屋檐下一同生活了19年,这是神极大的恩典与怜悯,我非常珍惜。”我明白这是神借着我的口说出来造就人的话,忽然醒悟过来,真的是神帮助我作个智慧的妇人。从此除了正面鼓励安慰的话,其它我都不再说,无论先生对或错,完全交给神,我信靠他!

另外一件事就是因为先生从小被母亲责打长大,以致每当两人吵架惹他不高兴时,很自然的他就动手打我,这样一来每次只要他一碰我,我就很惧怕,很不自然,很不舒服。有一次在一个特会中遇见一位基督徒的心理医生,我就问他说:“我头脑明白要饶恕我先生,但却作不来,每当他来碰我,我就觉得很不自然,怎幺办?他即教我这样祷告:

1)   主耶稣,求你来赦免我不能饶恕的罪;

2)   我定意要饶恕我的先生,我选择要饶恕他;

3)   求主把饶恕的能力赐给我,把爱先生的力量放在我里面,因饶恕的能力和爱都是从你而来的。

4)   (凭着意志,用口宣告)奉主的名祝福我先生。

5)   以后每当受伤的感觉再回来时,要再向神宣告我已经饶恕他,再向神求力量,这样争战一直到我能从内心深处饶恕他、爱他。

这位心理医生还引用马太18:34-35的经文:“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给掌刑的,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若我们不从心灵深处来饶恕那得罪我们的人,神就会将我们交给掌刑的,就是如同将我们关在牢房里,意即心灵受捆绑,长久下来身体也会产生绪多毛病。 回家后我就照着这位医生弟兄的话去行,向主认罪后,求主将饶恕的能力赐下,也求主把我心灵深处所受的创伤完全除去,清洗掉一切痛苦的记忆。如此继续祷告和赞美,将近半年时光,忽然我先生来碰我时,就不再感觉不舒服。不但如此,神也帮助我忘记过去一切的伤痛,如今要我再提起当初受到的辱骂及痛苦,我完全忘记任何细节,甚至也亳无感觉,好象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这都是神作的,非我能力所及,愿将一切荣耀归于主!

以后我也学会用敬拜来争战,当我有惧怕、负面的思想,或别人伤害我的话语在脑海中环绕以致痛苦难当时,我就安静我的心,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神身上,思想他的恩典,开口赞美感谢他,因为神是以我们(属灵的以色列百姓)的赞美为宝座,为居所(诗22:3) 。当我们赞美时,主的同在就要临到,因我们成为他的居所,他就会来帮助我们。当我来到神面前赞美敬拜他,有时用方言祷告敬拜,有时以祷读的方式,用神的话来宣告。为了驱逐我里面负面、苦毒的思想,我就向主认罪,然后奉主的名命令所有负面、苦毒的思想离开我,又大声宣告神的话,来赞美、敬拜,直到神的话语在我脑子里代替了那负面、苦毒。有时这样争战一,二小时才能把我里面的愁烦平息下来。我几乎每天都要做这样的宣告:“耶稣基督是我的救主,我的神,是我生命的主宰,是我身体的主,是我家庭的主,是我婚姻的主,是我一切一切的主!”。手术后身体软弱常生病,我就宣告说:“因耶稣基督所受的鞭伤我得医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命令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要降服在耶稣基督的权柄之下,都要坚强起来,奉主的名宣告电磁波,电子波在我里面要和睦,免疫能力要增强起来把所有不好的细胞都杀死赶出去”。这样争战时,神的工就一点一滴作在我身上。

另外我最常操练的就是来到神的面前“安静等候他”因为雅歌2:14说:“我的鸽子啊,你在盘石穴中,在陡岩的隐密处,求你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又以赛亚30:15说:“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平静安息的力量就使我们得救,所以我常常安静在主面前,觉得神如同我的盾牌。特别在争吵时,以前很自然的反应就是自己辩护,现在我学会安静,当先生不高兴生气时,我就不说话,把注意力转到耶稣身上,安静在主前,就发觉如同有盾牌在我身,那些仇敌借着先生所射过来的“箭”一碰到盾牌就掉落,完全没有射中我,因我定意不接受这些话语的伤害所以进不了我的心。真是感谢主!

行事公义、说话正直、憎恶欺压的财利、摆手不受贿赂、塞耳不听流血的话、闭眼不看邪恶事的:他必居高处,他的宝藏是岩石的坚垒。他的粮必不缺乏,他的水也必不断绝。他的眼必见王的荣美,必见辽阔之地。”(赛33:15-17) 我渐渐学会无论环境如何,靠着主竭力选择对的反应,作对的事情,让神的灵来释放、帮助我让我的灵安静,心里就宽阔我的眼就得见君王(耶稣) 的荣美,心就不再定睛于难处。以赛亚33:21又说:“在那里耶和华必显威严与我们同在,当作江河宽阔之地,其中必没有荡桨摇橹的船来往,也没有威武的船经过。”借着安静在主面前寻求他的同在,当神的同在显威严荣耀之时,我们心中所有的仇敌都被除去,一切烦燥不安,以及仇敌的工作都将被赶除。感谢主这样的作工在我灵的深处!

这时我也学习操练一个很重要的功课就是“治死老我” ,因为凡丧掉魂生命的就必得着神真实的生命,当我们向己死时,神的生命就在我们里面被建造起来。我常常这样祷告:“主啊,求你将我老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的挪去,我痛恨我老旧的生命,求你来钉死我的老自己。”这样过了几个月,有一天清晨起来,就有一个声音说:“你已经死了,你已经死了,你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西3:3) 我整个卧房都是这声音,我到处寻找,不知声音从何处来?!我告诉我先生说:“好象有人讲话说我已经死了......”他说这是歌罗西3:3的话神就将我老自己的生命好象剥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的剥去,里面的创伤也一点一点地被医治,使我能够在人在神面前成为一个透亮的人,不再被捆绑,是一个真实自由的人,因为神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自由!

神的灵也来到我整个家庭中,来医治我们的婚姻,现在我先生跟我非常和好,也同心一起在教会服事,这都是神所作的工,愿将一切荣耀归给神!最后我要将一位牧者在1996年3月的一个祷告会中,神藉他所赐给我的话,以赛亚60:15-22,其中几句与大家分享,作为这篇见证的结语:“你地上不再听见强暴的事,境内不再听见荒凉毁灭的事......耶和华却要作你永远的光,你神要为你的荣耀......你悲哀的日子也完毕了。”哈利路亚,愿主的话成就在我身上,也成就在各位读者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