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耶稣(四) 周金海牧师译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的软弱,我们曾否因为软弱哀哭而使我们变得更加刚强呢?让我们多多仰望耶稣。这样,他的能力就要成为我们心里的力量。因为他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如此,赞美他的话也要从我们口中涌流出来。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的罪恶。注意罪恶,带来死亡。仰望耶稣,带来生命。我们的罪恶和软弱只是告诉我们,我们多麽需要仰望耶稣。在旷野被毒蛇咬伤的以色列人得以痊愈,不是因为他们注意自己的伤口,而是因为他们仰望那预表耶稣基督的铜蛇(民2159)。神所重用的一位仆人曾这样说:“我们看自己一眼,就要看耶稣十眼。”让我们更多仰望耶稣罢!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假冒的义(即自以为义——编者注)。在病人当中,若有人自以为健康,他就是最有病的人。在瞎眼人当中,若有人自以为看见,他就是最瞎眼的人(约941)。我们实在都是可怜的罪人,如果注意自己可怜的光景是危险的,那麽注意自己假想的优点则是更大的危险。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律法(即不要指望律法能救我们——编者注)。律法只是命令人遵行,却不能给人遵行的力量。律法只是定罪,从不赦免。如果我们再把自己放在律法之下,就是将恩典丢弃了。我们如果靠行律法得救,就必失去平安,喜乐,和能力。因为我们忘记圣经上所说:“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靠)他的都得称义。”(罗104)律法说明人的败坏与无能,并告诉我们,唯有耶稣才是救主。我们只要来到他面前,投靠他(不靠自己),负他的轭(与他同在),学他的样式(谦卑倒空),就必蒙拯救,得享安息(太112830)。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为他所作的事工。太过注意工作,会叫我们忘记耶稣。为主忙碌,心里空虚——这是可能的。但若心里充满耶稣和他的爱,我们怎能忘记主而不为他忙碌作工呢?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工作表面的成功,表面的成功并不是衡量真正成功的标准。何况神没有吩咐我们要成功,只吩咐我们去作工。将来神要我们交帐时,不是问我们成功没有,而是问有没有忠心作工。那麽我们为何注意是否成功呢?撒种是我们的事,收割是神的事。若非在今日,就必在明天。他若不藉著我们去收割,就必藉著别人去收割。即使神叫我们成功,但如果只注意成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会使我们,一面归功於自己,一面正当需要加倍努力时,反而松懈而减少我们的热诚。注意成功是凭眼见行事。仰望耶稣——不顾一切使人灰心的事,坚心跟随他,服事他——是凭信心活著。(林後57

仰望耶稣  不要注意我们所得到的属灵祝福。昨日的恩典已经随著昨日过去。我们已不能再享用它。我们不该再留恋它。今日的恩典是神为今日的工作所赐给的,神不是要我们去注意它,而是要我们去使用它。我们不要把它当作宝藏,来数算我们的财富,而是要立刻把它用掉,自己则仍旧贫穷,好叫我们继续仰望信靠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