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3)江秀琴牧师

当我们每一天花时间来等候亲近神时,我们会发现他在我们里面是那么真实。即使你有许多圣经的亮光或开启,但只有“爱是永不止息的”当神将他的爱作成在我们身上时,我们与他爱的联合才是永不止息的。你可能对圣经越来越熟,听了许多道理,服事的技巧越熟练,但与神之间的“爱火”只有借着你“等候神”才会一直燃烧在你里面。那爱火需要你去与他相交,一点一点地培养起来。神就是爱,当他爱火在我们里面越燃烧就是他把他自己显明在我们里面,以致我们越来越爱他。“天堂就在我们里面”这句话要在我们里面成为实际就需要我们来亲近等候他,使他的同在一直在我们里面,以致每天无论我们作什么事,都是活在他爱中,这就是天堂的开始。

这就是为何我们要花时间与主相交,那不是一个道理,乃是每天生活的操练,使你实际去经历,你会发现耶稣那么真实,那么甘甜。永远不再渴求他人的爱,在你里面有爱的泉源涌出去可以去爱他人。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他而来。”(诗62:1)如果我们知道他是我们的拯救,我们就会花时间安静等候主。大卫是个认识神的人,是个常常等候神的人。以赛亚30:15告诉我们“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神要我们认识他安静中的大能”就如一部高级汽车的引擎无声很轻易地就开动了,因它的马力强大,在安静中神要我们体会“在最安静时候,常是最大能力的时候。”

例如当我们敬拜时,大声欢呼赞美,等到圣灵浇灌下来,神的同在降临时,就安静在他面前,若是没有安静下来,就无法进入更深之处。正如哈巴谷2:20所说:“唯耶和华在他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我们全人都当在他同在中降服,安静下来。

虽然神要百姓安静在他的面前,然而他们却说:不然,我们要骑马奔走。”所以神说:“你们必然奔走。”他们又说:“我们要骑飞快的(牲口)”神说:”所以追赶你们的,也必飞快。“(赛30:16)这就是这世代最佳的写照----快,快,赶,赶,赶!

神为我们预备一条救恩的路,就是我们可以回到里面来享受他的安息,进而得着他安静中的大能。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我们……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赛30:18)有一位来自香港的姊妹,在台湾神学院毕业之后在教会服事。以后她知道有关亲近主的信息,就开始操练,几个月下来发现自己原有的急躁紧张的个性都消失了,而在服事上神也给她有新的开启。她与所带领的一位摸不着神爱的姊妹一齐等候主的时候,有一天这位姊妹忽然向主说:“耶稣,谢谢你那么爱我。”这位姊妹现在明白以往她总是靠着自己的聪明智能来服事,要求别人这样作,那样作。现在知道原来只要带领人直接来亲近神,神自己成为他人的供应。这样的开启改变了这位传道人的服事,不再依靠自己的力量来服事。

我们需要认识自己“绝对的无助,绝对的无望,绝对的无有”进而认识神“绝对的大能,绝对的丰满”,真真实实地来安静等候他,这样就得以进入神的安息。

当我们灵性软弱,力不能胜,或是内心不能真实地饶恕人时,或是任何的罪时,只要来到主的跟前,安静亲近等候他,向他呼求说:“主啊,我要得到内里的医治,我要饶恕……”救恩是从他而来的,我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他会救我们脱离这些捆绑罪过。持继地这样操练,他会一点一滴的作在我们身上。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一位弟兄是青少年团契的辅导,一次教会举办儿童夏令营时,就派他作辅导老师,他是单身的,没有照顾儿童的经验,就祷告主求主帮助他如何来服事这些儿童,祷告完就遇见主日学一个孩子缠着他,要他讲故事,要他抱。弟兄凭着自己的爱满足这孩子之后,回宿舍坐着亲近主,忽然主就将刚才他抱着孩子那一幕显给他看,让他知道他里面的爱是那么有限,并向他说:“我要用我的爱来充满你。”主的爱就大大浇灌下来对他说:“你去夏令营时就带着我的爱去服事那些孩子们。我也常常抱着你,就像你今天抱着那孩子一样。”弟兄就一直流泪被神的爱大大充满。

在夏令营服事孩子时,虽然孩子们异常顽皮,但他里面满有神的爱和耐心来照顾他们。有一天一个孩子居然安静坐在那里等候神,且被圣灵充满,以后这孩子常常如此。这样的看见使这弟兄的服事得着极大的帮助,主的爱不但充满他,而且主开他的眼界使他看见孩子也可以遇见神,认识神。这位弟兄去服事一个新的领域,并不需要多去了解儿童的心理,他自己去亲近神,就得了爱心,智能,力量去服事儿童。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当我们花时间平静安稳在神的同在中,就得着服事的爱心和力量。特别是孩子,若不是从主来的爱和耐心,智能,则孩子完全无法从你得帮助,也不会服你爱你!

同时无论服事的对象是谁,我们先来到主的跟前,求主给我们智能和爱心,这样的服事就更有果效。

希伯来3:19说:“这样看来,他们不能进入安息,是因为不信从的缘故了。”神带领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目的乃是进入迦南美地,安息之地。基督在我们里面,我们就有安息,进入安息即是进入迦南美地,百姓不能进入迦南是因不信。大卫能默然安静等候神是因他信靠主。他有二次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掉扫罗,但他明白他不能这样,王位非由他夺取而来,他明白荣耀尊贵是从神而来的,他对神有真实的依靠。常常人因害怕而寻找自己的方法,但若我们每天亲近主,与神的关系和信心就被建立起来,以及建立那永不动摇的国在我们里面。

你会发现虽然你疾病尚未得医治,事情未得解决,但你却不会被别人或环境摇动,以致失去了平安和信靠。主要我们第一来信靠他,这就是为何我们要过着一个亲近神的生活,你的信仰必须建立在里面的主而非外面的任何器皿或靠某一个教会。你必须自己在神面前要有可以站立得住的力量。

我们要住在主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要操练等候神,一再的操练,不灰心的操练,一直的顺服他,那才成为我们属灵的潜能。的们属灵真实的能力不是借着他人一按手就得着恩膏的,被按手可能会带来一些服事的能力,却不是生命的能力。我们生命的能力是来自日日操练降服于神的。常常付代价花时间去亲近神,你愿意吗?还是你一直羡慕别人与神关系的亲密,却不脚踏实地的开始去操练去作?

我们需要去培养亲近主的胃口,由开始一天15分钟以致渐渐延长到一小时(可分成不同时间如早中晚或早晚),我们与神时间亲近时间的长短就可看出我们属灵生命的程度。

希伯来4章讲到旧约的安息日是一星期一天什么事都不作,要完全安息。但那只是预表4:9所说的:“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新约里面的安息日最主要的意义乃是:我每天遵他为主,我歇了自己的工来进入安息(10节),好让这位安息的主在我身上作主。”所以安息乃是敬拜主。“务必歇力进入那安息”(11节)就是努力的进入而不用己力,努力的进入是最深的信靠。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在那儿急呀,慌呀,忙呀,乱呀,到处找帮助,却没有对主一个真实的信靠。很多基督徒到处参加特会,但要他们安息下来安静等候主却很少人愿意。这都是因为不信从,不相信主是我们最大的拯救,不但灵魂的拯救,且是救我们脱离疾病,捆绑,黑暗,肉体血气等。

我们所说的“等候神”

---- 一面是亲近他。

---- 一面是当神似乎尚未作工时,我继续在等候,相信在他的时间里,照着他的方式必定成就。

这会让神更多把他启示在我们里面,且把他的性格作成在我们身上。

如果我们没有过着一个安静等候神的生活,我们就不能有一个深刻的基督徒生活,也不太能明白神的旨意。你可能愈来愈会服事,会愈来愈熟悉圣经,但你性格上毫无改变,跟神的关系好远好远。但当你过着一个亲近神的生活,培养与他亲密的关系时,你会发现神是那么真实地住在你里面。

“等候神”与祷告有何不同?

我们祷告时往往是被自己所占有,被我们所挂虑祈求的事所霸占,且煞费苦心在那儿求告,所以祷告多少还是落在自己里面。

“等候神”则是来到这位施恩的主面前,我们整个思想都是在他身上。同时也是给神时间机会作工在我们“里面的人”(innerman),就是我们的“灵”,让神向我们开启,让他神圣的能力临到我们身上。

有一位妈妈说她实际操练等候神才一个月,家人都看见她的不一样,常常笑咪咪,她说以前祷告完重担还在,现在等候神,有时候还没有开口祈求,担子都不见了,神来接管她的事,而且在她里面大有信心知道他已经作了。

我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其实神要我们生命成长是要我们更单纯简单,只是人以自己的聪明将之复杂化。神向亚当吹一口气,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那口气就是神的灵,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持继地吸取神的灵。如果我们知道整个救恩是从他而来,就需要经常吸取他(住在他里面亲近他),如刮胡刀插在电源上,听不见什么声音,也看不见什么动作,然而它却一直在吸取电源充电直到饱满为止。同样的,我们气息力量的来源是神自己,在他有伟大的生命力,我们要懂得每天来到他面前吸取他的丰盛

我们有时觉得压力太重,来到主面前,不知不觉因着主的同在使我们整个人松弛下来,得着安息,重担消失。其实人揣摩各样的方法,去分析归纳,然后找出一条路径来,但是神给我们的“救恩”乃是他用很奇妙的方法来帮助我们,以致我们不会被生活的担子压垮了。你们得救是在乎归回安息。”你愿平静安稳就得着从天上来的力量!你在最无助最软弱时来到主的面前等候亲近他,他就来帮助你。大卫说:“耶和华啊,我终日等候你,因为我的救恩是从你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