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神的爱    陈以斯帖

神赐我自幼有寻求神的心,可惜生长在传统拜偶像的迷信家庭,跟随父母虔诚地膜拜、念经、吃斋、装香、烧纸,一方面又觉得那不是真神,常觉得有块大石头压在心头,终日并无平安、喜乐,无盼望,作人乏味道。

婚后我们去拜偶像,姐姐信了主,劝我去教会,我坚决不听,仍吃斋念佛。数年后不知何故丈夫忽然得了精神病,经常和邻舍吵架,又常听见声音叫他自杀,我怕他真地自杀整日跟着他。有一次他搭街车从首站坐到尾又折回来,那时我带着身孕,家中还有两个幼儿,疲于奔命苦不堪言,心想不如一死了之。感谢主却是自杀未遂被人发觉救活了。以后我才听姐姐劝导,跟他去教会,信了耶稣。信主以后,丈夫的病逐渐好转,他病好后不知感恩,反去寻花问柳,使我终日悲痛,感觉前途仍是黑暗绝路何如一死。这时,心中则如同主对我说:“我从创世以前就拣选了你,你自杀不死是我的保守。”同时,神光照我犯过的许多罪如同银幕一一映现,像:自私、贪心、拜偶像、恨人、邪情、私欲、污秽、虚谎、诡诈、嫉妒、恼怒、不孝父母……等罪,于是向神认罪,心中立刻如同大石落地,接着在我内心立刻充满从来没有的平安和喜乐,以前的一切愁苦都烟消云散。

这时主又赐我爱仇敌的心。我原恨恶同楼一位住户,每当我将厨房洗刷整理干净后,他总是地尚未干就将垃圾倒在厨房湿地上,每天如此令我难忍就跟他吵,伤了和气,以后彼此不理睬,像仇敌一样。神在我心中一直响起一句话:“要爱你仇敌,只要祝福,不可咒诅。”我不甘心,不肯顺服。但神说“不可”,我心中好难受哩!于是敲他房门,进去,向他问好,他正在房中念经,是神要救这家人,我藉此向他传福音,他有三子二女,后来我带他们参加教会的布道会,他们全家都信了主,受洗归主。这是神作的,愿将一切荣耀全归给主耶稣基督!

那段日子,我心中火热,读经、祷告,追求被圣灵充满,在教会多次经几位神仆为我按手祈求都未得着。我心不断渴慕,一日独自在家中亲近神,祷告时,忽被圣灵大大充满,口中止不住地说出新方言来。而且转来转去地说出许多种不同的方言来。从此我从神得了极大的满足、喜乐和安慰。而且那段日子经常每晚多次起身为冷漠退后的信徒祷告,巴不得他们也从主得到这满足、喜乐和安慰。

从此,我常去医院传福音,遇见一驼背,手指弯曲不能伸直的穷苦病人,无亲无友,无家可归。他要出院,医院不准,必须亲人带他出去。我既带他信了主,就带他出院,设法带他寻到一床位安置他,又为他买了水桶,饭煲,火水炉及一些用品,又从家中抽出一条棉被送给他,将他安置妥当我才回家——那时我还没有工作,是凭信心过日子的。

回家时是日中时分,不料一青年随我背后进了电梯,将电梯停闭就从身上抽出一把利刀逼我将钱包给他,打开一看只有几毫钱,他骂我出街不带钱。那时香港治安不好常有打劫的事,人逢出街总是钱包中常余20元防备遇到这种“不速客”,若是无钱,他会用刀刺你。我对他说“我是没有工作的人,刚帮一穷苦病人出了院,买些日用品安置他,将钱用完了。我是信耶稣的。”他说“你是信耶稣的?”就将刀藏回身上。我又说:“我姓陈”,那时圣灵赐我胆量,极镇定地向他传福音。问他“你为什么这样作?”他说找不到工,我劝他去教会,信靠主耶稣必得帮助。他还告诉我他名周怀,家住新浦岗村。他出电梯,还向我道歉说“对不住,陈姑娘”——在这件事上看见荣耀的神常与我同在。他悦纳我所作的。愿将一切荣耀颂赞都归给他!阿们!

马太5:7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必蒙怜恤。”

随后神感动我速速传福音给广州乡间的祖母和母亲,我即刻写信给她们,述说主耶稣怎样恩待我拯救我。劝她们求告主耶稣,赦免一切的罪,承认他是救世主,必然得救,有今生和永世的平安。感谢赞美主,她们从此信了主。以后祖母病过两次,每次我都请教会兄姊代祷,她就病得医治,感谢赞美主!

第三次她又病了。主说:“这次你回去啦”。我便留下几个孩子在家,毫无考虑地即刻去广州看她。到家时已夜晚,进门便先请祖母起身和我一同祷告,她便起身一句一句地跟着我开口祷告,几天后她便去世,我相信她已得救。

及至办完丧事已毕,次日我便要返港。头一天晚上忽发现钱包不见了,遍寻无着,心就急了,因为回港车票,盖了章的出入境证都在内,那时海关规章非常严格,无证便不能出境进港,事关紧要。焦急之下,大家帮我寻找,翻箱倒柜都寻不着。不但橱柜抽屉翻寻几次,连床底、蚊帐都找过,完全失望,只好去派出所(公安部门)报失了。同楼住户为此都很惊慌,要求我谎报是在家外街上或车上遗失的,因为这事发生派出所必会将全楼住户拉去审问。但我怎能撒谎,就对他们说,“容我先祷告”,他们都坐等。

我跪在床上向主迫切祷告述说这一切情形和难处。那时神指示我读经以赛亚书37章5-6节,是:——“主耶和华对这些骸骨如此说,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我必给你们加上筋,使你们长肉,又将皮遮蔽你们,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你们便知道我是耶和华。”

我看了就对主说:“主啊!骸骨复活是说骸骨的复活,现在是我的钱包不见了,怎么办?”随后思想“骸骨是没有盼望复活的,神都能叫他复活”,就又祷告说“现在我的钱包也是没有盼望,求主指示我怎么办?”主就对我说“你再去找柜筒(抽屉)”好像人的面对面讲话一样,我就即刻从床上跳下,再去找柜筒,这次发现在柜筒里还有个小小柜筒,钱包跌落在下面,就找着了。他们都知道这柜筒的情况,为什么找不着呢?这是神的奇妙作为,好叫他们知道我所信的神,是一位复活的救主,听祷告的神。于是,我不必去派出所报告,他们都欢喜而散。感谢主,哈利路亚!愿将一切荣耀颂赞都归给三一真神!

当我最危急时,神要施行拯救。

“神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