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程心语*  美意

我喜欢在阳台上看外面的天空。透过淡蓝色的玻璃,天空那么美丽晴蓝,阳光灿烂,令人心情愉悦,暇想连篇……偶尔推开玻璃窗,哇!原来今天并不是个晴朗的天气,天空灰蒙蒙地衬着若隐若现的太阳,赶紧关上窗,又“恢复”了纯净的蓝天。走在属灵的路程上也会如此,“天气”常常恶劣阴沉,道路常常泥泞难走,心情也常常随之灰暗无色。这时,就需要用信心的眼睛,去透过主耶稣看一切,当我们注意到这些事实上存在的气候时,也要赶紧关上心窗,然后透过耶稣这面“蓝玻璃”看天空,看到的就不再是阴天,必能恢复属天的信心,也必会有喜乐不止的人生。

  东北一位姐妹在证道时突然大喊一声:“弟兄姊妹,你们来敬拜神不要把脸弄得象只大鸭梨!”正不知何意,她又笑着说:“我希望你们的脸象大苹果。来时是鸭梨,走时一定要变成苹果。变不成苹果不要紧,千万别成了梨核——拉得更长了!”笑过之余想想自己,真是这样,时常忧忧愁愁地来到圣殿,又忧忧愁愁地回去了,还心里直嘀咕:神啊,祢咋没给我解决问题呢,白来一趟?唉。心都变成梨核了,又窄又长。岂不知自己仅以游客的身份来这么一趟,而不是进入实际的生命敬拜,心变成梨核有啥稀奇?!

  上礼拜我带一个朋友去聚会时,我家弟兄在证道。不知不觉目光就定睛在人身上。觉得他语调慢跟不上耳朵,比喻太罗嗦,语气词过多,我朋友第一次来会不耐烦……一个晚上挑了一大筐毛病回家了。圣灵提醒我想到一个小传道人对我讲的见证:有一次别人约他去听外地一位弟兄讲道,去前他心里就想:什么样的道我没听过啊!我倒要看看这个讲道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给他挑挑讲道的毛病。结果那一次别人都说大得益处而他灵里什么也没得到,就“得到”三个毛病回去了——那位讲道弟兄的眼睛好像有点斜;嘴有点歪;腿好像还有点跛。

后来他说神真是公义!神对他说,你不是骄傲吗,不是想挑毛病吗,那就赏给你这些,就让你看到这些。你抱着挑人家毛病的心去,“寻找就让你寻见”要什么就给你什么,别的没有!这对他真是一个教训,对每个基督徒也都是个警醒。

“……你们从前出去到旷野是要看什么呢?要看风吹动的芦苇吗?你们出去到底是要看什么?要看穿细软衣服的人吗?……”(太十一7-8)

在一对奉献给主的夫妻床头,贴着下面的“夫妇之箴”,抄下来,愿在主里同工的夫妻共勉:

夫妇之箴

夫妇成为一体,是基督和教会的象征;在凡事上让基督居首位,是夫妇间的荣耀;同心祷告、读主话,是每日的需要;夫爱妇顺,是一切生活的原则;彼此敬重互相体恤,是爱的表现;敬爱对方的亲人,是蒙福的本分;谢谢和对不起,是该常说的话语,因熟而失礼貌,是失和的开端;第一次的失和,是撒但的门户;对别人说对方的短处,是给撒但作工的机会;计算对方的短处,思到自己的长处,是接受撒但的提议;不让自己作对方的十字架,不忘对方永是自己的十字架,是得胜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