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圣灵充满的生活 张约瑟

但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四十:31

“神说:在末后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老年人要作异梦。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他们就要说预言。在天上我要显出奇事;在地下我要显出神迹,有血、有火、有烟雾。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主大而明显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时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使徒行传 二:17/21

“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以弗所书 一:22/23

“耶稣和他们聚集的时候,嘱咐他们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 使徒行传 一:4/5

我们的信仰根基应该来自神的话。经历也是依循神的话。神的话是解释一切属灵的事的经历和原则。无论救恩,灵恩与神同在都要弄清楚,神的话是怎幺话,说些什幺,不要人云亦云,总要回到圣经。我们就站稳神的话语的根基上,知道我们所信的是谁。有如此确据何把握,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很多弟兄姐妹都盼望得着“圣灵的洗”,被圣灵充满,从神得着能力。

“圣灵的洗”有的译本是“圣灵的浸”,也就是被圣灵充满,被带入圣灵管制之下。正如我们受“水”洗,整个人沉入水里,完全被水淹没,受浸的人是表示与基督同死,一同埋葬。我们渴慕圣灵的浸,在信心里追求顺服,降卑于圣灵时,神要亲自占有我们,充满我们,使主耶稣基督作我们的主,我们的王,我们一生受祂的管制。受圣灵浸时随之而来的是说方言。(吕振中译本译作“奇异的舌音”参徒二4,八18,十46,十九6)不然怎幺知道你已经受圣灵的浸,被圣灵充满了呢。有人说,我在信主耶稣受洗时已被圣灵充满,弟兄姐妹,这是内住圣灵,若没有圣灵感动,无一人能承认主的名。但我们所说的圣灵充满,是在主耶稣升天得荣耀之后的事。约翰福音七:38/39。主耶稣渴望能给每一个信徒施浸,而得着他们的一生。“凡有血气”的每一位基督徒都被浸入圣灵里,“主耶稣被神的右手高举,又从父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下来。”使徒行传二:33,因为教会(你们)应该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五旬节的日子是一个新时代的特征,在那天正如先知约珥所说:“神说: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徒二:16/17,这是何等奇妙的事。“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老年人要作异梦。”徒六:16/18,“受圣灵的浸”不是说说方言就完全了,说方言仅是一个表号而已。也不是跟随异象,异梦往前,这些只是一个现象和印证。圣灵浸的最终目的,是要把我们带进一生中接受圣灵的管制并得着神的同在,进入与全能的神、相交的生活中,何等奇妙。

我的祖先都是传统的儒家学子和信奉佛道学说。我是第一代基督徒,因为在金门服役中,患重砂眼转变成角膜炎,每天赶工碉堡壕沟之建筑,延误医治,以致右眼失明,左眼模糊不清,而后送高雄二总院。在住院期间接受主耶稣为我的救主,不过一年,右眼不药而愈,这是一九五七年的事。退役后,教会牧者保送我进入长老会读神学院,四年后分派堂会服事主耶稣。每天读圣经,祷告,传福音,看望和发单张,参加婚丧喜庆,写讲章,主领聚会: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慢慢地失去了平安和喜乐,周而复始的每天工作。聚会也是周而复始的守住仪文和字句,一成不变地执行着,服事主好象一部机器在运转,唉!哀哉,传道人!这种情形一直到一九六八春天的一个夜晚接受圣灵为止。

晚上十点多钟,我跪在床边祷告并赞美祂,正祷告,忽然舌尖打结停不下来,并发出一种奇特的声音,不知道过了多久,只知道全身衣服都湿了。感觉上,思想一片空白。开始笑、大笑、 笑个不停。又大哭起来,一直捶着胸认罪悔改。好象电影一样,一幕幕呈现眼前。我这个传道人,西服革履却仍然活在罪中,慢慢地醒悟过来,内心深处充满了喜乐和平安,一种极大的平安,从来没有经历过。从此人生的价值观有了极大的转变,积极、乐观、不畏艰难,愿意与主耶稣同受苦难。之后的半年,每当祷告都泪流不止,每日的服事与生活都感觉有主耶稣奇妙的同在,同时变得非常的实际和宝贵。每次的聚会,在圣灵的深处用方言不住的祈祷,不断与神接触、交谈、太美了!这是我没有“受圣灵”之前所没有的奇妙的感觉和经历。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以弗所书 五:18/19,在五旬节那天有人说:“这些人无非是新酒灌满了”,但彼得却说,这些人是“喝醉了圣灵”。请祂把我们带入主耶稣基督藉圣灵来管制,一直被圣灵充满。而不是一次充满就够了,乃是天天充满。我开始学习每天抽一点时间,最多是在清晨天未亮时,一个人等候祂,静静的思念主耶稣,爱慕祂,定睛在祂身上,仰望祂的慈颜。而后读圣经、赞美祂、保持在与主耶稣接触中不断地被圣灵充满,开始一天愉快的工作。我惟一能持续地被圣灵充满,且保持与主耶稣的同在,就是找时间单独与祂在一起,谈心、同行。就好象在工作中偷偷地与情人相聚一、两分钟,愉快的心情是笔墨所无法形容的。“但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四十:31。弟兄姐妹,花几分钟的时间单独等待你的新郎吧,不必 作什幺,只要等候在祂面前,渴望祂的同在。

记得在读神学时,音乐老师的评语,五音不全。我不敢唱歌,更不盼望领唱。被圣灵充满之后,不管五音全不全,我就是喜欢唱诗歌给神听,常用诗歌、颂词、灵歌口唱心和地赞美主耶稣。每当被圣灵充满我都情不自禁地欢唱,进入更深的敬拜中,带来更大的释放。我常一个人找一个没人的地方高声唱诗歌,赞美神,主耶稣就来用祂的灵大大的充满我。

弟兄姐妹!在诗篇二十二篇3节告诉我们:“祂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我们每一天都要穿上赞美衣来赞美祂,神的祝福就在我们的赞美中降临,圣灵来了要管制一切的工作,苏醒你整个生命,没有人敢说不赞美能过一个被圣灵充满的生活。进入神的同在,进入至高者得隐密处——只有赞美、不断的赞美。愿神祝福你和你的全家。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