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主内住做王

转载自罗慕光“天路诗歌”

坐在海滩上,蓝天白云,碧海青山尽收眼底。我问自己:神创造了我,将我安置在如此美丽的地方,有什么目的呢?换一句话说,人生在世目的何在?数十年匆匆而去,短暂的生命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耶稣说:“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约1423)神造人乃是他永远的计划,神要与人同住,要将人的心灵融入神的里面(参看约1726)。神借着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使我们得以称为神的儿女,并且“基督的灵住在我们心里,我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罗84

耶稣在世的时候,有人问神的国在那里?他回答说:“……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路1721)神为着他自己的荣耀,要得着我们的心,要在我们整个人身上取得绝对的王权。也就是说,神要我们这些做他儿女的人,将天然生命、属世界属肉体的东西破碎净尽,让复活的主自己成为我们的生命。当神在人心中掌王权的时候,我们就能经历神爱的丰满,并看见自己的贫穷,才能不断地认识真理,进入真理。

己生命是极不容易对付的。总有理由把自己心中的偶像留下来。所以必须时刻依靠主,让圣灵不断地光照,好使神的生命逐渐丰满,己的生命逐渐衰微,直到自己完全降服于基督,像保罗那样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220)当神的国降临在我们心中,主就坐在我们生命的宝座上统管我们的心思意念,而我们也能取悦于他,遵行祂的旨意,并因此进入神丰盛的恩典中,进入神儿女自由的荣耀里,进入神永恒的满足里。这样,我们的心灵也能如同蓝天白云、碧海青天一般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