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与“地狱”  吴军口述 何晓东编写

1)歹徒枪击

我叫吴军,来自中国大陆的辽宁省。我要把神在我身上,所显现的各种神迹和异象,都毫无保留地说出来。我来到美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八个月的时间了。在刚来的时候,我对神是一无所知。因为我是从一个无神论国家来的,到这块土地上。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基督徒敬拜中心”,王芬兰姐妹的小组的家庭聚会。我对圣经,才知道一些粗浅的概念。出于忙着打工赚钱,就再没有时间,作进一步的研究。事后不久,我和同室知友王保生,接到了奥岛斯古学校的入学通知,就在当天晚上,去那里上课。我们是步行去的,在回来的路上,遇见二个墨西哥的歹徒。其中一个,在我身上没有找到一文钱,就朝我腹部开了一枪,我当场就昏过去了。

2)两次手术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是躺在“加州医院”的急救病房里。医生是个中国人,由台湾来的。他对我说:“吴先生,你已经昏迷两三天了。在这个时期,我们已经替你做过两次的手术。第一次的手术,把你的肠子切除了四分之一。第二次,是出于你内出血,我们又动了一次的手术,所以刀口很长。你能醒过来,真要感谢神了。祂给了你第二次的生命。”这个医生是个基督徒,当然他是这幺说的。可是我想,这明明是他抢救了我,为什幺偏要说是神呢?可是无论怎幺样,我能够醒过来,感谢谁都是一样的。他又对我说:“吴先生,你还要做第三次的手术。子弹夹在你的脊椎骨的旁边,必须要和神经科的医生配合,才能做那第三次的手术。”当我听他那幺一说,我整个精神都崩溃了。就想,那个歹徒,干脆把我打死算了,还要我受那幺大的罪!但是,人还是要面对现实的。当他们把我伤口缝合的那天,我就出院,回到我的住处。当时我那种举目无亲,离乡在异地的凄凉感觉和心态,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这时候多亏我的室友王保生,给了我很多的安慰。他是个佛教徒,却很有爱心。他照顾我有两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去上班。所以我每一次在做这个见证的时候,都希望他能够得救,我也相信他一定能够得救的。

3)一个满有爱心的姐妹

在我最绝望的时候,王芬兰姐妹和一个信徒来到我的家里。送了我一本圣经,也为我祷告。当时我说了一句实实在在的心头话:“我是由中国大陆来的,是一个共产党员。我一直是相信共产主义,主张是无神的。对这个信仰,我觉得只不过是个虚无飘渺的事情。你为我祷告,出发点是好的,我只能以一种出于礼貌的态度来接受。”以后她就经常来看我,送给我不少的生活用品,我很受感动。

4)梦见羔羊,听见声音

三月八日,我要做第三次的手术了。日期一天天逼近,我心里是万分地恐惧。因为医生曾对我说过:“你在动第三次手术之前,心里要有一个准备。因为手术成功,你可以站起来走路。若有万一,你就要终生坐轮椅了。”这种惧怕的心理,并不亚于上战场。最后王姐妹就打电话给我说:“你要学会祷告。”我问她:“怎幺个祷告法呢?”她说:“你把你心里的话,直接向神说,就可以了。”我就想,人在绝望的时候,能捡到一根救命草,也是好的。我就躺在床上,手上拿着王姐妹所给我的那本圣经,闭上眼睛说:“天上的父,救主耶稣啊。若是你确实存在的话,就求你赐给我力量,让我能战胜这一次的恐惧,开刀一切都顺利。”在当天,也就是八月六日的晚上,我就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有一个非常小的羔羊,就在我房间的写字桌上走动。我就在想这是个羊呢,还是个哈巴狗?我再看看,它头上有两只角。当我再看它的时候,它就对我“咩,咩”地叫。它是一头小小的,卷毛的绵羊。最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八月七日的中午,很多国内的朋友们来看我。我就对他们说,我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梦见一个小小的羔羊。他们却说,做梦梦见猫狗,是很平常的事情,有什幺可希奇的。但对我来说却不是一样,这一幕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前一天的晚上,我的室友把闹钟,拨到第二天早上四点二十分。八月八日早上,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忽然有一个声音对我说:“羔羊的宝血蔽护你。”我觉得这个声音,非常之震撼我的心灵。这是一种非常之空旷的声音,我不知道是谁在和我说话。我四处张望了一下,并没有什幺人。我看看闹钟,是四点一刻,还有二十分钟。我想,这是不是一种的幻觉?但这声音是这幺的逼真。过了五分钟,闹钟就响了。

5)第三次手术成功

我起来洗脸刷牙,请邻居开车,把我送到“加州医院”。预约动手术的,有十几个患者,大家等在一间大病房里。我因为起得早,就躺下来休息。想临到我的时候,他们会叫醒我的。我就睡着了,早上十点多钟,我醒过来一看。为什幺还没有轮到我动手术?我等到下午三点五十分的时候,还没有来替我动手术。我就想是不是美国人有种族歧视?我周围的患者,全都出去了,就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就觉得很不幸运。过了一会儿,就有一个护士,来到我的面前,对我说:“如果四点钟,手术室的医生,还没有叫你去动手术,就请你预约下一次的手术时间。”我就想,我来到美国,怎幺这样地倒霉?什幺不幸的事都遇到了,连动个手术都这幺地不顺利!当我这幺想的时候,就快到四点钟了。手术室的医生来电话说:“你可以来动手术了。”护士把担架床放在我的床前,当时我就在想,这幺晚了,这个手术能做得完幺?但事到如今,你不做也得去做,他们就把我送到了手术室。因为我刚做过两次的手术,所以感觉到非常之痛。我慢慢地爬上了手术台,背朝上。因为不是全身麻醉,所以是清醒的。我就望着前面的那个时钟,想大概会有多长时间。大约有五十分钟,手术就做完了。那个台湾医生就对我说:“手术做完了“我第一个动作,就是把脚伸出来。觉得能动,我就喜乐了。我没有瘫痪,手术很成功。那个台湾医生对我说:“吴先生,你非常之幸运。子弹就只差两三根头发的距离,再进一步就会打中在中枢神经上,你就瘫痪了。”然后他就向我解释,为什幺今天拖了十几个小时,才给我做手术?因为那个神经科医生,临时有事,不能来参予这次的手术。直到下午三点钟,有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神经科医生,从另外的一个手术台上下来,给我做的手术。当时他说什幺,我都感觉到高兴。八月九日,我回到我的家里。周围的人都来看我。我就对他们说,昨天早上有人对我说话,声音非常之空旷,震撼了我的心灵,把这些的经历都说给他们听,他们说这些都是幻觉。我说不是幻觉,的确是有人在和我说话。在我的对门就住着一个基督徒,他听了我所说的话,就说:“这并不是偶然的,是神给你说话。祂在早上四点十五分说,祂用宝血蔽护你。后来拖了十几个小时,就派来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神经科医生,给你动手术。所以你的手术非常的成功,这决不是偶然的。”我说:“可能吗?”我还是有点半信半疑的。

6)一首诗歌感动我

八月九日傍晚,王姐妹来电话说:“星期天,你要不要来我们教会参加敬拜?”我的手术刚动完两天,我能走路吗?我想了半天,觉得还是去吧。她说:“你要看看你自己的能力。”我说我能去。八月十日早晨,九点钟,教会就有一对夫妇来接我。我前面用手扶着肚子,后面用手扶着刀口,像老头子一样地,一步步往前面走。那时候我只要咳嗽一声,就会感到很痛。到了教会就看见牧师在讲道,我虽然没有注意他在说什幺,但是却感到很祥和舒服。第二天是星期一,我早上起来去洗手间。回来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我怎幺能自己走路了?这是个神迹。平时都是我的室友搀扶着我去的,现在我自己走,竟然不感到疼痛。而且我的胃口大开,我的肠子切除了四分之一,不能吃很多东西,现在吃多了也没有关系,我的刀口也突飞猛进地好转。王姐妹来电话又问我是否要去教会?我说我要去。第二次再去教会时,会众正在唱一首诗歌。“主为我预备道路。”当他们唱这首诗歌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是为我一个人唱的。直唱到我心里面去,我当时就非常之受感动。就对王姐妹说,我可否将这首诗歌,带回家去?她说可以,我就把它带回去了。

7)大说奇异的语言

我就时常地唱,有一天,当我唱了无数遍的时候,我的意识突然地消失了。接着就说出我所不懂的语言,一直在说个不停。声音非常之大,我的房东跑上来看。断定我是在发神经病,就把邻近大陆来的中国人都找来,要把我送去疯人院。我自己也不知道,还在不停地说。他们正把我拉出去的时候,我对门的那个基督徒回来了,就对大家说:“你们不要动他,他是被圣灵充满了。”他就用方言对我说了几句,我就平息下来,也恢复我的意识。第二天,他对我说:“小吴,你昨天所说的那种语言,现在还会不会说了?”我说:“我再也说不出来呀。”他说:“当圣灵充满你的时候,你才能说,平时你是说不出来的。”我觉得很神奇。

8)看护工作

我身上的刀口,恢复得非常快。过了一个月零三个星期,我的身体就和我现在的体格一样。我想我必须要找一个工作,不能再靠教会的弟兄们来支持我的生活。我就想到祷告这件事,因为我已经有过了经历。我就拿着圣经,跪在床边上说:“天上的父啊,救我的主耶稣啊。给我一个我能力所能及的工作吧。”傍晚的时候,房东就给了我一份“世界日报”。我翻到一个广告,说要找一个男看护。我就觉得这个工作就是主所要给我的,马上拿起电话打过去问,是什幺样的条件?对方说,不需要什幺样的条件,只要有爱心,和耐心就可以了。我问他是不是需要体力上的搬动?他说:“都不需要,你只要摸摸我父亲的额,发不发烧。一个月的工资是八百元。”一个月的工资是八百元!只要摸一摸额,那会有那幺便宜的事。我就托教会的一位姐妹,再去问一下看。她问了就对我说:“的确是这样的,因为他父亲是住在老人疗养院里的。很多的工作都是护士在做,不用你做。当护士不在的时候,你只要摸一下,他的父亲发不发烧,这是二十四小时的工作。”我说二十四小时就二十四小时,这是我能力所能及的工作。就在九月十四日,我做完礼拜之后,教会的人,便把我送到雇主的家里,由雇主把我送到老人疗养院。他说:“我父亲是个基督徒。”我想这也是个巧合。我就照顾这个老人家特别的卖力,没有事就给他按摩。我寂寞的时候,就向他唱那首“主为我预备道路”的诗歌。我唱三遍时,就感到周身,似乎有东西在环绕着我。这里的人都是讲英语的,只有老先生一个人是讲国语。他脑中长了两个瘤,只能睁开眼睛看着我,却不能和我讲话。我在这里是很寂寞孤单,我一唱这首诗歌时,就会忘了时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就这样地过了三个星期。

9)天使出现

在这里工作,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没有一张床,可以给我睡觉。只能在椅子上靠二十四个小时。工作虽然是轻松,可是精神上很疲劳。夜晚我在椅子上睡着的时候,护士要每两个小时,进来给老先生,翻一次身,怕他会长褥疮。晚上,每当她进来的时候,都要开灯。灯一亮,我就醒了。在那第四个星期的时候,有一天清晨三四点钟,护士离开就把灯关上,我那时是侧身靠着。就翻转过来,面朝着窗子。迷迷糊糊地,突然之间,灯又亮了。我心中那无名之火就燃烧起来,护士刚出去不久,怎幺又回来了呢?我就睁开眼睛看一下,发现这光不是从我背后发射过来的,而是从窗子外面进来的。当我见到这光的时候,我那烦恼的心情就没有了。这光笼罩着我,和老先生,就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我看到光中有七个小白点,一下子就来到地面上,变成了七个天使。他们围着老先生的床,有一个白发人,穿著白袍,为老先生祷告。他说了一些话,我一句也听不懂。他祷告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说了一句我能听得懂的话。“到三二三房间去。”我所在的房间是“三二六”。我就看见那七个天使,走起路来像飘一样。我就想不妨也过去看一下,就站起来走到门口。我再回过头去看看,老先生有没有睁开眼睛。当我回头一看的时候,就令我目瞪口呆!我怎幺也躺在那椅子上?我不是明明走过来了吗?一个人的灵魂是有思想的,我第一个意念就是,我的灵魂出窍了。

10)“三二三”房间

我就跟他们走到那“三二三”房间里去,看见天使们正围着一个美国老先生的床。他们在数算那老先生的生平,在那老先生的头后面,有一个大的银幕。这个银幕正放映出这老先生,年轻的时候,如何地不信主,做坏事,种种的亏欠。我觉得反正不是我,就不去注意。想看看那些天使们在作什幺。那白头发的天使,就对那个美国老先生说话:“老先生,你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了,可是神还要给你一次的机会。你要去天堂,还是地狱?”我就听到那老先生迫不及待地说:“我要去天堂!我要去天堂!”我看见那个白发天使像变戏法一样地,拿出一张纸来说:“你要去天堂,我可以给你去天堂的通行证。”他把这张纸折了几下,我在一边留心地看。心里就在想,这不是小孩子做手工,折飞机幺?天使把折好的纸撕成两份,他是站在老先生的左边, 将一份递给老先生的左手。老先生用左手去接的时候,他看见天使的右手上也有纸,就说:“我还要!我还要!”把右手也伸出来。那个白发的天使就说:“你凡是向神求的,神就会给你。”就把撕下来的纸另一份,递给老人的右手。老人的欲望得着满足,脸上就露出喜乐的样子。

11)地狱的可怕

这时候,天使又转过头来问我:“你怎幺样?要不要到天堂去看一下?”我说:“好,看就看吧。”就把我的右手伸出去,他也将一张纸条塞给我。又对我说了一句话:“神国的奥秘,我只要你知道。至于那些人,只能用比喻。叫他们听也听不见,看也看不到。”这句话我现在还不明白是什幺意思,因为我才刚开始念圣经。就有一道光,把我们都吸走。当时我感觉到,就如同孙悟空翻筋斗一样,一下子十万八千里。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四四方方的城,好象是玻璃的。门外站着天兵天将,身上穿著铁盔铁甲。我就看到那个老先生,把左右手的纸条都一起送上去,给那个门卫,说:“我要去天堂!我要去天堂!”那个门卫接过去看了一下说;“你这个不是进天堂的通行证。”就把他踢下去。我立刻就看见,地狱的门打开。里面的火焰,就好象炼钢炉里面的一样,直往上冒。我又看见里面的人,像烤猪一般地吊在那里。我现在说,好象不怎幺恐怖。你若也看见那个情况,一定会毛骨悚然地!天使就对我说:“你不是要去天堂看看吗?可以将你的纸条给门卫。”我那时候,正惊魂未定,心有余悸。就说:“我不去看了!”他说:“你一定要去看。”他就拉着我的右手,一下子把我推上去。门卫接过我手上的纸说:“你不是下地狱是上天堂。”那个大玻璃门,就开了一道极窄的缝。一道光就把 我吸进去了。

12)十字架与地狱

我想再睁开眼睛看的时候,突然听见有敲天鼓的声音。咚,咚,咚,咚。我发现我自己仍然靠在“三二六”房间的椅子上。我那间房间,左边是护士站,右边是“三二三”房间。也就是那美国老先生,住的那间房间。我看见护士和医生,都纷纷地往“三二三”房间里跑。所以我听见的,并不是什幺天鼓声音,而是脚步的声音。我赶紧爬起来,也跟着跑出去。进了“三二三”的房间,就看见医生正在抢救那个,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了的老人。那个老人的面色是铁青的,看起来是非常之可怕。通常一般死人的脸,都是苍白的。可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有那幺铁青的脸!我怕极了,就不敢再回到“三二六”房间里去。而躲在护士站那边,因为那里来来去去的人多。我由清晨四点多钟,一直站到早晨八点多钟。才战战兢兢地回到“三二六”房间。我坐在椅子上想了一会,就到护士站那边,要了几张纸。照着天使的方法折起来,把它撕开。一半是在老先生左手上的,另一半是在老先生右手上的。我把左边的那张先打开,原来是个十字架。再打开右边的那张,排起来是个英文字。我的英文程度很浅,就去查了一下字典。原是是“Hell”,“地狱”。

我看见这个,整个人都吓呆了!

(关于折纸这件事,很早就有人用来传福音的,而且很有果效,很多人都会做。做出来有两种的拼法,一种是中文的,就是你若把十字架拿开的话,拼出来是“死亡”两个字。若把那十字架放上去,拼起来是“永生”两个字。英文是,没有十字架是“Hell”,有十字架是“Life”。但这个方法,我相信决不会是人所发明出来的,有根有据,就像吴弟兄一样,是由异象之中学到的。)

13)辞去工作

这时候我的雇主来了,我就对他说:“我不能再在这里工作了。”他很惊讶地说:“为什幺?你做得那幺好。你是我所雇佣的人中,最好的一个。”我说我有我的困难。他说:“那我加你工资,到一千二百元,你看怎幺样?”我对他说:“不是这个原因,我家中有急事。”我没有把那真正的原因告诉他,他会以为我在发神经病的。他说:“那你一定要等到我找到人来代替你,才可以走。”我说可以。我就胆战心寒地,又在老人疗养院里,呆了两天,直到有个从哈尔滨来的小伙子接替我。我回到家里,都不敢出房门一步。后来王芬兰姐妹,来我家看我。我就把这件事情讲给她听,她说:“你不要害怕,这是你蒙福啊!你要把你所看见的,讲给每一个人听。”我就开始把我所遭遇到的事,讲给每一个我所认识的人听。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只有靠主耶稣被钉十字架的救恩,才能到天父那里去。那个美国老先生,是那幺地贪婪。有了十字架又要别的,结果就进了地狱的门。因为他过去,长期地不信主,生活败坏。神给他最后的一次机会他也放弃了,结果就到地狱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