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丈夫爱仇敌 百合

我虽然一直在学习功课,可是有时还是会被激怒,就如昨晚我向我先生建议一件事情叫他去作。当时我的口气也不够甘甜温和,他就用一些没有理由的理由来扭曲事实,而且口气很不好。我也被激动就用激烈的话语去回应,其实一个人在气头上,你跟他怎么解释都没用,当然他不愿接受,且以许多的话语来反弹责骂。我知道这步棋走错了就闭口无言。我们绝不能用自己肉体血气的兵器去对付别人的肉体血气,而盼望有圣灵的得胜。当我躺在床上,想起我前几个钟头前读到吴老牧师(Hans Waldvogel)讲章裡面的见证:

不久以前有一个人当着我的面告诉我他多么地恨我,他的确很恨我。我说:“你知道么,在我心中除了爱你以外实在没什么别的,我要继续地爱你直到耶稣再来。(“You know, there isn’t anything in my heart but love for you. I am going to love you until Jesus comes.”)……我不能让忌恨、不满、没有爱心、气愤、妒奉或没有恩慈的思想进入我心。如果你有这些情绪,那不关我的事。你若不爱我,我不怪你,因我一点都不可爱。至于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华。

我非常感谢主每天都在教导我,对我有新的开启。我立即对主说:“是的,主啊,我要爱我的先生(不管我认为他怎样自私无理),我要听你的话,顺服你的教导。可是主啊,为着他自己的好处求你管教他,使他认罪悔改。”半夜我先生起来上厕所,他走路一跛一跛的,我知道主又在管教他了(他心情好,不发脾气时脚不会那么痛或根本不痛)。感谢主垂听祷告,隔天清晨我起来时他向我道歉,我也在他额头上亲一亲,他上班前也照例吻我一下。

当我在晨更时,心裡来了一个疑问,为何直到现在不知经历了多少次主的管教,先生还是有时候落在恶行循环裡面。主告诉我:“我是在使用他的不完全来使你更完全。”因自己还有许多不完全的地方,所以还需要藉着先生的肉体脾气来炼净我,使我学习更深爱的功课。吴老牧师的见证来的非常及时!

我也想到女儿五、六岁时,那时我刚去碧瑶参加几天的特会回来,问我一句话:“妈,你去了几天我好想念你,不知道你有否想念我?”我反问她说:“为何你会想念我?我在的时候,你不乖我会骂你打你,我不在的时候你不是很自由么?”她的回答非常温馨贴心,她说:“妈,你即使骂我,我还是爱你。”我听了好受感动!我想一个小女孩能够爱且想念那骂她,有时甚至打她的妈妈,难道我们作妻子的不能爱那责骂我们的丈夫吗?难道我们不会因爱耶稣的缘故饶恕和爱那些得罪我们的仇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