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匹骆驼的聘礼  

轶凡

    在创世记,亚伯拉罕为了以撒未来的妻子(利百加)准备了十匹骆驼的聘礼。我那尊贵而可爱的丈夫路路也曾送给我十匹骆驼的聘礼。

四年之前,我认识了路路。我们两个交往,彼此都很喜欢,我们都感到上帝要我们在一起。路路希望我尽快答应要成为他的妻子,但我不知是为了面子,还是有意想为难为难他,每次路路和我提起,总说再“考虑考虑”。

有一天,我们见面。路路说有一件东西要给我。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首饰盒,大约有半个手掌大小,是心形的。首饰盒的盖子上画着一个中国古代美女,在花园里赏花。路路对我说,这个里面装了十匹骆驼的礼物,是送给我的。

我打开首饰盒,里面原来是一些粉红色的小纸条,每张纸条的一面都画了一匹骆驼,而另一面写了一些字。我一一打开,只见上面写着:

1,     食物: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2,     水:信我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江河来。

3,     衣服:脱去你们以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4,     房屋: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5,     财宝: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

6,     香料: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无论在得救的人身上,或灭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气。

7,     思念:我感谢神,就是我接续祖先,用清洁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祷的时候,不住想念你,记念你的眼泪,昼夜切切地想要见你,好叫我满心快乐。

8,     彼此相爱:亲爱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

9,     感恩:房屋钱财,是祖宗所遗留的;惟有贤惠的妻,是耶和华所赐的。(箴言19:14) 感谢主赐我心爱的妻。

10,  帮助: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他必不叫你的脚动摇,保护你的必不打盹。

除了这10张纸条,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依靠:依靠耶和华的人,好象锡安山,永不动摇”。全部纸条都拿开,首饰盒的底部粘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路路对着我傻乎乎地笑,好象在对我说:“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吗?”面对这样丰盛的聘礼,面对这样一个愿意把上帝的祝福与我分享的人,我终于满心欢喜地接受了他的请求。

就这样,我那可爱而被上帝深深祝福的丈夫,他没有花费一分钱就得到了一个贤惠又聪明的妻子。后来,路路的室友告诉我,原来连那个首饰盒也是他向别人讨来的。

现在,我们结婚3年了,这个首饰盒是所有路路送给我的礼物中,我最珍爱的一个。每当我看到它,我就觉得,我们两个就好象是以撒和利百加,上帝就好象我们慈爱的父亲亚伯拉罕,他所赐给我们的,我们一生都享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