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2005年又开始了。自“911”后,暴力事件仍不断发生,各国虽有戒备措施,惶惶终日,不知何时恐怖才能消失。但启示录说,那骑着一匹红马的出来,手里拿着大刀,夺取了世界的太平。(启6:3—4)神的话早已在此显明了。但我们却不要惊慌,因为主耶稣也说过:在世上有苦难,在我里面有平安。(约16:33)

当我们刚刚渡过圣诞节,又以愉快的心情准备迎接2005年的元旦时,突然在2004年最后的一个主日的早晨,在印尼发生了百余年来最大的一次9级特大地震,而且引起印度洋沿岸的海啸,造成10余个国家,10余万人的死亡(死亡人数很可能继续增加)和造成许多地方严重的破坏,使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许多家庭有的丧失父母,有的丧失子女,有的丧失配偶。这种凄惨情景,令我们极感震惊,心中也甚悲痛。恳求赐怜悯的神,安慰他们的家人亲友,赐恩帮助他们恢复他们的家园,和医治他们受伤的心灵。甘泉福音社愿意和全世界人士一同为这不幸事件伸出援助的手和代祷,尽上我们绵薄之力。

在罹难人中,有一些到那里去渡假的外籍人氏,他们原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去的,不料遭遇不测,令人惋惜和值得我们思想“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在这次世纪的大灾难中,不禁让我们想到主耶稣所曾提醒我们的话语,在末后的日子,多处必有战争、饥荒、地震、瘟疫(太24:7,路21:10)要我们儆醒预备,因为我们的主就是在我们想不到的时候,就来了。——我们应当何等渴慕主,仰望主,求告主,与我们同在。

本期有转载劳伦斯(1611—1691)的信息。劳伦斯操练“与神同在”颇有心得,他“不仅在祈祷时与神同在,就是在事务最忙时也念念不忘与神同在,让他的生命越过越圣洁,越敬虔、越爱神。这是一个正确等候主的心态。劳伦斯的谈话和书信,由俞成华长老生前译成中文。现由其子俞承恩发行。我们特征得他的同意陆续在本刊登出,希望读者注意。

本期又有吴勇长老的“知识与生命”一文,此文是他在美国洛山矶一次特会上讲道的录音记录,他用所罗门王有知识却无生命为例,所罗门的智慧甚大(见列上4:29—34)却娶外邦女子为妻,且随从去拜偶像。讲到现在的教会危机,也多有重知识而缺乏生命的,要我们注意。

本期也刊载一位佛教徒转变成基督徒的经历。他切盼他的见证能感动更多佛教徒归向主耶稣。同期也有一位吸毒者见证他是如何借着福音的大能来戒毒和转变成为传福音的人。盼读者也将这大好信息,向被毒瘾捆绑的人传扬,使他们也能借着福音的大能成为新人。

本刊也甚抱歉,因有繁简两种不同版本的字体,以致印刷时有混淆,有数处错误未更正,请读者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