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行动1

《神说话》

曹力中牧师

一.创造(约5:17,来10:5~7,创1:1~3

1、我们有一位行动的神。祂自古行作奇事,显出伟大作为;祂曾在历史上作了最伟大的行动,就是差祂儿子钉十字架为我们赎罪;直到今日仍是行动的神。

2、我们不知道比创造更早之前,在时间之前,神作些什么;我们活在时间里,看不明、测不透永恒的事,如同二度空间的蚂蚁不懂得三度空间一般。

3、但圣经叫我们知道在时间开始时神作什么,祂创造了这个宇宙,将伟大的星云安置在其中。我们也不知道宇宙一起头就安置成今天的模样,还是神使一切在所谓「大爆炸Big Bang」中奔往各自的地方;但我个人相信神是在唱歌欢乐中作这一切事。

4、伯38:7说,那时晨星与神众子都欢呼歌唱;箴8:30-31说,担任工师的神子也在其中踊跃。我相信神自己充满欢乐与歌唱,世界就逐一成形。

5、从此之后,歌唱就成为世上伟大的力量。歌唱使困顿的心灵振奋,小孩子常很快乐,跟他们常唱歌有关。歌唱使母亲怀中的婴孩放心安睡,你在一个常唱歌的人身边容易有安全感;你是否常歌唱欢乐,使你的妻儿都放心呢?

6、歌唱使病人恢复勇气与信心,甚至帮助他得以经历上头来的能力而得医治。歌唱使保罗跟西拉在受迫害、痛苦中得着力量,甚至冲破牢门,上达于天,使狱卒一家得救。

7、歌唱使人在面对永恒时,能抓住实体,如同溺水者踏到陆地一般。当年铁达尼号出航时,头等舱奏着宴乐欢笑的歌曲;但当船将沉时,乐队奏的是《更近我主》!

二.歌唱与静默

1、今天歌唱仍为人打开天窗,打通神赐福与能力的管道。你不能靠神当时的歌唱,想维持这伟大的宇宙之运行,你必须继续歌唱赞美神。这宇宙很明显地一直走向衰败,但歌唱能使她得复兴!

2C.S.Lewis《那里亚的故事Chronicles of Narnia》中,狮王歌唱造那里亚,安得烈舅舅看见英国街灯的一片铁种在地上,居然长成一根灯柱,就想带点金子宝石来。狮王笑着纠正他说,当我的歌声还在此振动时,地上仍充满创造与生命的大能,再过一阵子就会消失了!

3、但当神百姓继续歌唱时,那伟大创造与生命的大能,将继续振动这块地土。当神歌唱时,地仍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但神仍然歌唱,那就是生命创造的原则!今天的世代多么需要这创造的能力啊!创造出圣洁、敬虔、渴慕。

4、当神这样歌唱时,圣灵就运行在水面上,如同鸽子飞翔跳舞;不时在这里停停、那里停停,祂覆孵在水面上,孕育着生命。到今日,圣灵仍在我们歌唱时孕育生命。多年前我们夫妇在东海大学基督徒团契服事其退修会,当主临到聚会中,一位姐妹开始唱灵歌,圣灵就更多浇灌,许多人被圣灵充满。今天我们仍然常常有这样的经验。

5、在一片混沌黑暗中,神歌唱着,圣灵舞着伟大的步伐,何等的一幅景象。忽然一切声音都安静下来。然后一个像会流动的光一样的声音划破这空虚的世界:「让光照出来吧!」于是从黑暗中、从神永恒奥秘中,照出光来。

6、弟兄姐妹,今天那吩咐光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已经照在我们心里,是神荣耀的光显在基督面容上,使我们看见祂同在的荣光。你若明白神在歌唱中行事,也在安静中行事,你就不会在聚会中一直唱了,你会想有安静的时间。

三.神说话

1、现在神说话了!从此世上有了另一个比歌唱更伟大、更有能力的事物,不,不是事物,乃是有位格的一位,就是神的儿子。神将祂儿子放在祂口中,要在未来许多年代中,甚至在永恒中,成为祂的彰显、祂的发出。

2、神一切行动能具体彰显,是始自祂说话。祂创造了万有之后,并未停止说话。祂继续说出祂救赎伟大的计划,祂所要施行的伟大行动。这本圣经是多么伟大的书啊!从这里流出的生命之泉,历经多少年代,仍在各地创造生命。

3、神歌唱带来创造大能的运行,当时神的儿子一起踊跃,神的众子也都欢呼;但今天你必须接续歌唱,神的大能才继续流通。同样的,神说话带来伟大行动,祂今天正要藉我们的口说出祂的话,来继续祂的行动。

4、你愿意将口奉献给祂吗?你若仍唱着靡靡之音,怎能期待神圣洁伟大的话语从你的口而出呢?我听见一个妈妈告诉我,我安排在主日学司琴的孩子,因为弹「铁达尼号歌曲」被老师纠正,我支持老师这么做。

5、哦,多么盼望我们年轻一代将他们的嘴唇、他们心中的旋律都这样献给主!你若使你的口说些闲话、谣言、苦毒的话,你将错失这伟大时代神所要作的工作。

6、让我们来读主的话,来将神的话放在口中,如同放在心里。这是神使被掳的人归回的时代,是一个神百姓要追念祝福的话的时代(申30:1)。

7、当你看见你的孩子或丈夫,不行神的道,你不要口出咒诅的话,或审判的话。(有时你什么都不说,只安静,他会改口!)但你要找机会对他、对自己说祝福的话。

四.赞美与祷告

1、神在空虚混沌中歌唱,你也要在你所看见的黑暗光景中歌唱,你将看见神伟大的创造行动,你原来看为不可能的,你原来想不到的美好事情,将要发生。

2、你也要多来祷告,将神的话放在你口中来祷告;不要多注意咒诅的话,要追念祝福的话。当神将那些被掳的带回锡安时,我们都满口喜笑、满舌欢呼;然后我们会俯伏在地祷告:「耶和华啊!求你使我们被掳的弟兄归回!」

3、你将流泪撒种,在欢乐中流泪,看见摆在前面的喜乐,而轻看苦难;然后你将欢呼收割,带回许多禾捆来!(诗126篇)

4、让我们这样祝福我们的家、公司、学校、教会,还有这个国家!我们将继续看见神伟大的行动,祂「装扮华美、能力广大、大步行走。」(赛63:1)我们也一同走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