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归于至高真神  曲姐妹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7-11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甚么,只有信就必的着。”马可福音11:24。

我的丈夫蒋玉孙自幼时6岁左右因患痲疹病后不慎,开始患支气管哮喘病。当他读高中的时候,蒙了神恩,信主耶稣的救恩得救了。我们共同生活了卅七之久。他一生受疾病的痛苦,但是因为他里面有主耶稣的生命,所以有平安和喜乐,实在是蒙了神的大恩。

他于1979年忽然发现“舌癌”,我们同心祷告祈求,经各种医药,照钴60,插镭针等,治疗痊愈。 此后身体状况很好,两年由肿瘤医院的医生随访,未发现有异常情况。在1981年8月底,因气喘病就诊于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才发现在他的两侧肺底部,在三叶肺上共有五只肿块(最大的有7.5公分,最小的有4.5公分)。医生们诊断为“转移性肺癌”经过两个医院的专家和肺科医生诊断都确诊如此,且都说他的寿命只能存活两个月,最多三个月。叫我们为他准备后事。我们像晴天中遇到霹雳一样。曾用“抗癌化学药物治疗”。 仅两次,由于他对药物反应较重,不能忍受就停止治疗。从此我们为他的病只有天天仰望神,祷告求神医治的恩典。

约在1981年9月底一个夜间,我刚入睡,忽有声音对我说:“我要延长他的寿命,医治他的疾病,你要为我做见证。”我忽然醒来,将他叫醒,告诉他我听到的话,我们一同坐在床上祷告,感谢赞美神。我们相信神怎样说也必怎样成就。

1982年一月,有朋友介绍一种中药西药结合治疗肺癌的药,这药当时正在试验阶段,但是他服用一瓶之后,胃口就开始减退,再继续第二瓶,仅服半量,他胃口更明显减退,而且有恶心,自然人明显消瘦,只好停药。就在这时出现肺癌症状,开始咳嗽,且日日加重,伴吐白色黏痰,几乎咳不完的痰,那时虽用最好的止咳药,也不能使咳嗽减轻,咳嗽越来越频繁,越厉害。在一天夜里,可说整夜他咳嗽不停,我也不断的祷告,求神止住直到黎明。我在极疲倦的时候,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就在六时半,我被他唱歌的声音从睡梦中叫醒,我听到他唱的歌非常悦耳,可说是我自幼所未曾听到的,使我欢喜得不住的赞美神,直到我听他唱完,才将他叫醒,但是他回答我的声音是嘶哑的。的确他一夜咳嗽,怎能唱出这样优美的诗歌,何况他唱的字是甚么文字的词,我也听不懂,我们认为很可能是天使藉他口唱的属灵的歌。自此后不再服用止咳药,不久他的咳嗽完全治愈,也不再吐任何痰。

就在停止咳嗽之后两天,就开始吐血,前后共吐血四天,没有服用任何药物。我曾经请医生给止血药,医生却认为没有药能止住他的吐血,只好用输血来补充他所失去的血。但是他不肯接受输血,他怕因输血带来肝炎。吐出来的血,完全是大口大口的鲜血。我只有将他吐出来的血杯,用双手捧起来,跪在地上祷告,求神赐怜悯。同时我们想到马可福音5:25-34所记载:当日主耶稣在世医治了一位患血漏女人的事。当这女人一摸主耶稣的衣裳繸子,她血的源头就止住了。我们也一同祷告祈求主也止住他吐血的源头,相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们就这样依靠主,相信神的作为,的确神医治了,直到他辞世没有再吐血。

不久接着他有胸痛,先是左侧,当疼未减轻,右侧也疼。平日他是最怕疼而不会忍痛的人,就在此时正常呼吸时疼,当他深呼吸,打喷嚏,翻身的时候更疼,最后连两侧胸部的表面皮肤也有刺痛。给他服用止痛药一粒Codine0.03,只能停止一小时的疼,服两粒也仅可止一小时半的疼。我劝他用些吗啡类的注射药像Dolantin针剂,这是患癌症病人最后用的止痛药,但是他无论如何也不肯使用。也不许我将药带回家,他说:“如果注射这药止住了疼,神在我身上得不着荣耀。万一因注射这种鸦片制成的药成了瘾,将来还要戒,到那时神在我身上更将得不到荣耀,也不能蒙祝福。”就在三月二十七日,他两侧胸痛得实在难以忍受,在我们祷告的时候他祷告曾说:“亲爱的主啊,我的胸疼得实在不能忍受了,几乎快痛死啦,求主把这杯拿去,不然就接我的灵魂回天家吧!”我接着求告说:“爱我们的主,今天你不能接他走,如果他因胸痛致死,你在他身上得不着荣耀,求神怜悯主宝血买回来的孩子吧!你曾对我说“要延长他的寿命,医治他的疾病,叫我为此做见证”我们实在没有信心,求神赐给医治你孩子疼痛的信心,好使你的名得到荣耀。”

正当次日即3月28日清晨我读到活水和荒漠甘泉(第一本)。这两本属灵的书都讲到信心。“活水”大意是:当我们向神祈求某件事,但所得到的却与所求的相反,这个时候就需要信心。这信心比那被火试炼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就能在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得着尊贵,荣耀和称赞。当我读到这里就默祷:“求主给我们信心,使我们能配在那日见主面的时候也能得到荣耀和称赞。”接着我又看到当年主在世与门徒在一起乘船,主说:“我们渡到那边去。”就一定能达到彼岸。当时他们遇到大风浪就没有信心,他们只看见风浪而忘记了主对他们说的话,主怎样说也必怎样成就。我又想到主曾对我说过的话,“要延长他的寿命,医治他的疾病。”我立刻祷告求主赦免我不信的罪,并求主怜悯。

又看到亚伯拉罕的信心,他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他将近百岁的时候,虽然想到自己的身体如同己死,撒拉的生育已经断绝,然而他的信心不软弱,并且仰望神的应许,心得坚固,将荣耀归给神,赞美主,祂实在爱我们。

读到“荒漠甘泉”这书,看见利未人抬着约柜过约旦河的信心。即在约书亚记3:13“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华约柜的祭司,把脚站在约旦河水里,约旦河的水就是从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断绝立起成垒。”“抬耶和华约柜的祭司在约旦河的干地上站定。”的确因为利未人的信心,帮助神成功祂的计划,带着百姓过了河。有朋友曾到过约旦河说“约旦河的水流非常急,像瀑布流下来的急流河水。”我又看见但以理在狮子洞里的信心还有他三个朋友在烈火中的信心。的确我们的神根据人的信心做成祂的工。信心荣耀神,神也重视信心,主得了荣耀,主的儿女蒙了祝福。

当他早晨醒来,我就仔细将“活水”和“荒漠甘泉”3月28日的信息读给他听,后来我们同心祷告又认罪,实在感谢神使我们看见“在神凡事都能,并且相信在信的人也凡事都能”就是这样主因我们的祷告,给了我们信心。 在不到一周,他的胸痛完全得到痊愈。此后我无论如何给他搽身,犹其两侧的胸部一点也没有痛。 我们多多感谢神,听了我们的呼求,得到祝福,神的名也因此得到荣耀。

又过了三天,他感到自己有发烧。他的体质很敏感,稍微体温增高几分就有感觉。他体温增高至101℉,我们仍同心祷告,仰望神赐恩。想到主耶稣在世时,彼得的岳母发烧,主耶稣摸着她的手,她的热度就退了。照样我们也如此祈求,他的热度自101℉渐渐下降至100℉又99℉,第四天完全正常。此后一切情况都在正常中。即肺癌的一切症状蒙神医治,完全消失,平安度过,约安静有十天之久。

就在这期间的一个早晨,有人急速的叩门,我开门见有四位女士站在外面。其中一位自我介绍是某某姊妹,我听过她的名字,也知道她与一些主内的弟兄姊妹天天为病人代祷,原来这位姊妹都是天天为我弟兄祷告的,今天前来看望。

她们一进到内室,二话未讲,就分别一一按次序都跪在病人的床前,还没等我将祷告垫子给她们,她们就都开口祷告。紧接着跪在第一位的王老姊妹大声祷告,并且开口讲方言,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讲方言。一字一句清清楚楚,慢慢地讲,似乎讲的像法文,她共讲了三句,同时她接着翻译出来。她说:“圣灵讲弟兄,你的时间不多了。”又说:“弟兄,圣灵说你曾否认过主的名,你必须快悔改。”再翻译第三句话:“弟兄,圣灵说你还恨一个人,你必须悔改。”讲完后就用悟性祷告,我也为他祷告,之后,她们四位就离去,连一杯水都没有喝。

当四位姊妹走后,我就坐在他床边说:“实在谢谢神藉此告诉我们主来的日子近了。”他说:“不对,圣灵是对我说弟兄,你的时间不多了。”我因为忙于拿祷告垫子,跪在床尾,没有听清楚所翻的第一句话。我说:“不管如何那么后两句话翻出来的事如何?”他答:“对的,当文革初期,单位开斗争大会说我是参加一个反动的宗教组织,当我答没有参加任何反动组织,只是信耶稣参加聚会,那么我不信就好了。”接着他说:“又68年冬参加信徒的学习班,在学习结束时发给每一个人一张单子,要签名表示经过学习,领悟以往走错了路,放弃信仰,加入革命的人民队伍,共同对敌。当时我要求将单子带回家仔细考虑,那时我已经被单位隔离又送去监牢,对此事一点也不知道。儿子劝我说,爸爸求你为了妹妹,她还幼小,免得不签字,爸爸再遇到难处。我们二人不能再失去爸爸。 我为怕孩子们失去双亲,就签字了。” 又第三个问题呢?他说:“表面我与此人已经合好,但是我内心仍是不能过去。” 为此我即跪在他床前,他坐在床上,我们一起祷告,他认罪悔改,痛哭流泪,求神赦免他否认神的罪,并多多感谢神的大爱,使他不是带着罪见主的面,仍是安然见主。实在神的恩典太大,述说不完,赞美不尽,祂是如此的恩待。经上说:“你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公义的,必赦免你们的罪,洗去你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1:9)

就在次日他特嘱咐我几件事情:

1、要为主作见证,见证神在他身上的怜悯和医治。

2、常读诗篇赞美神。尤其我们老年人,要读诗篇90篇,学习数算自己的年日,好得着智慧的心。

3、继续他的祷告,为一切亲朋好友,凡未得救的代祷。

4、待儿女们能自立后,你再去美国探亲,千万不要给妳的哥哥们和他的姐姐增加负担。

5、无论在何境遇千万不要发怨言,以色列人在旷野常发怨言而得罪神是我们的镜子,我们千万不要发怨言得罪神。

6、待他离世火化后骨灰撒于吴淞口外大海中(我完全照着做了。因为在1944年老母坐船由上海去青岛,船出吴淞口外预水雷而葬此海中之故。)

当五月一日下午,他的同学夫妇来访,他叫我述说神在他身上所做的一切奇事和恩典,并劝他们接受主的救恩。大约有两年之后,他同学接受了这救恩得救了。

当晚约五时许,给他喝一杯蘑菇汤,他只尝了一尝说:“我不再喝这个。”但我不明白,是否胃口不好,不喜欢喝这汤。后来他叫我为他洗脸,洗上身更衣,又要拿镜子,照着梳梳自己的头发,似乎是要见甚么客人,因为平日都是在晚上八点之后为他洗脸洗脚。 就在六时半,他坐在床上,以右手指指上面,又自己渐渐向上做了一个飞的姿势有两次,但当时我不懂是甚么意思。他说:“来了!”我问:“谁来了?”答:“天使!”他闭上眼睛,面带微笑,身体渐渐向后躺在床上。就是这样非常平安的毫无痛苦被天使接回天家,与主同住了。

当时我一滴眼泪也没有掉下来,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就在这个时候,我所住的三楼全层的电灯熄灭了约有十分钟。我也领悟到,也深知他在地上的灯熄灭了。我燃起蜡烛灯为他搽身更衣。

虽然离别是悲伤的,是痛苦的,然而我深知这不过是暂时的分离,他在主里睡了,他已经息了地上的痛苦和劳苦,在主里安息了。他已经与一切在主里睡了的弟兄姊妹相会了,与主永远在一起,那是好得无比的。我们这活着信主耶稣的人,将来那日我们主耶稣二次降临时,他们必复活,而我们活着的必改变将在空中与主与他们相遇,将永远在天家欢聚。他的一切经历实在造就了我,他的离世实在像一个基督徒的样子,何等美好。

次日送至火葬场,在冰库有近五天的时间,为他更衣,他四肢并不僵硬,如同睡觉一样。有安息礼拜,两位弟兄做见证,传福音,有百人参加。

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知祂实在是真的,祂必保守我们直到那日。主啊!愿你快来!

“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体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祂必成就这事”阿们!(帖前5:23)。

诗歌:

神的怜悯是我诗歌,

我口所夸心所乐;

从始至终唯有主恩,

能得我命满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