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吸毒老大到传教士

朱建华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以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你如果愿意接受主基督耶稣做你个人的救主,神就会在你的身上做那奇妙的工作,他就会使你的生命,发生彻底的变化,不但使你得到神的永生,更使你以前的老我:一个诡诈的,迷失的,没有方向的……重新找到生活的航标,叫你的生命从此以后,有主基督的样式,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温柔、信实、节制……

当你看到这样一段说话的时候,你会不会相信这是出自一个吸毒有7年历史,从小靠打架斗殴过日子的人的口?接下来我会和大家来分享,大能的神在我这个迷失的小羊身上的工作,他是怎样来安慰,来带领我的,来改变我丑恶的灵魂,使我成为一个新造的人。愿看到这样见证的人,都能够来到全能的创造者的名下,来认识相信他,来依靠他走前面一生的道路,愿颂赞荣耀归给我们独一的真神!!!

我成长在上海的所谓下只角的地方(虹镇老街)。不好的社会风气,不是很好的家庭背景,使我的心灵从小就有了走捷径发大财的梦想。初中没有毕业,就和社会上的一些游手好闲的人混在了一起。拉帮结伙打架斗殴。而且也开始在社会上小有名气。因为92年左右的社会风气,很多人开饭店如果没有我们这样的人合伙的话,很难顺利地开好这个店的。所以在92年底有人邀请我和他一起开店,不用我出钱却能对半分成。那个时候的我整天在 卡拉OK 和歌舞厅以及酒楼饭店混日子,但这样觉得还是不能填补我空虚的心灵,虽然每天好象很忙碌,但心理却还在寻求怎样打发别的时间。毒品于是也来到了我的生活当中。当时好象是一种潮流,一种在阴暗角落的知名度,但在以后的差不多7年的时间里,噩梦却一直在缠绕着我,伴随着我。因为吸毒我一无所有甚至亲人和房子。因为吸毒我前后被抓进去4次,强制戒毒两次7个月,被劳动教养1年半。当我1999年9月放出来的时候,我就成了孤苦一人,能够让我去接受这个事实的唯一方法,我就是继续去吸毒。所以从99年9月4日放出来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又成为了一个吸毒者,在里面的一年半的计划,全都抛到了脑后。以后的日子……

耶稣的比喻里面,有一个浪子的比喻(路15:24):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感谢神!当我看到耶稣的这个比喻的时候,我就会眼睛有一点迷茫,因为我和那个浪子是一样的。他回家,他的爸爸在等他。(路15:20)相距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为什么相距还远,他父亲就看见他了?因为他的父亲,虽然给了属于他儿子的钱,他的儿子也离开他远去了,但他的父亲却是没有离开过他,一直地看他可能回来的那条路,一直在等他的儿子回来,是他的儿子离他而去,但他一直在等他的儿子回来,所以当他的儿子还在很远的时候,他的父亲就看到了。他的父亲没有去问他,你在外面做了什么?或者是你做错了什么?而是说我的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感谢神!我们的天父的爱更超过这一切的爱。

当我2000年1月有人给我传福音以后,虽然我的心刚硬,但我却越来越多真的感觉到了神的爱!他是又真又活的神!

因为我越多和基督徒接触,我越来越觉得如果没有神的话,他们不会有这样的爱心。因为在我的思维和环境里,爱都是有条件的,都是有代价的。但是真实的是,有这样的人因为他们相信的神,他们所以愿意去和我这样一个吸毒7年的人做朋友。一个吸毒7年而且一无所有的人,他为了吸毒已经不知道良心是什么?亲人不接受,家人不接受,朋友远避你。这才是正常的啊!!如果没有神给到他们的爱的话……因为爱我什么也得不到,一不小心还要被我骗。但是他们一次次的让我来看到什么是爱,爱是从神而来!神就是爱!由于神的爱的吸引,我越来越多的和他们接触,也越来越多愿意去了解这位奇妙的大能的神!!

马太福音7:7-8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寻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和基督徒在一起,我好象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与世无争的世外桃园。这里只有平安与和谐。当他们为我的一次祷告结束后,我好象我是一个正常的人,我好象听到神的声音说:你来信靠我,我使你得医治。那个晚上我对他们说:我要神的帮助,因为所有的人的方法都不能使我离开毒品。求神来帮助我!接下来的差不多5天的时间,真的,我经历了神的同在。一个被毒品捆绑了那么多年的人,在戒毒的过程中,因着神的大能和同在,弟兄姊妹的祷告和祈求,竟然没有痛苦地脱离了毒品的捆绑!哈利路亚!我在第三天就可以吃很多的东西,多么的奇妙。因为我们的神是听祷告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独一的神,阿门!除了你我还需要什么?你就是我的盾牌,你就是我的避难所!我要来一生一世跟随你!

在我脱离毒海的4年时间里,神的恩典和信实,保守一直在我的身上!我看到神在我身上的工作,和神对我的带领。我也越来越多看到,当我顺服在神的带领之下的时候,神给到我的祝福超过我的所求所想!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当我脱离毒品后的第一个负担,是去服侍孤残儿童。虽然是一个星期去两天,但像我这样一个有黑社会背景的人,去做这样的事情,如果不是神的工作,怎么可能?感谢神!彼得前书5:6说: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 在两年多的孤残儿童的侍奉后,神又把传福音的使命放到了我的身上。我为我有这样的负担而感谢神!也为着神来不断使用我这微小的器皿而感谢神!

神现在也在祝福我和家人的关系,我现在也有了家庭,神把一个十分可爱,十分爱神的姊妹带到了我的身边。愿一切的颂赞荣耀都归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