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今年的复活节是在3月27日,普世的信徒,无论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都在同庆这荣耀佳节。这也实在是个荣耀佳节,因为我们的救赎主耶稣基督就在这日(即旧约的初熟节)冲破死亡而复活了。祂的复活是胜过死亡将死废去,便给我们众圣徒也带来了复活的盼望,将来在复活里, 神要赐给我们一个灵性的身体,是不朽坏的,强壮的,荣耀的,而且要与这位荣耀的主,就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永远在一起。啊!这荣耀的大日不远了,因主来前的预兆已越来越显明,就像打仗的风声时起,恐怖份子到处破坏、杀害无辜,将来能毁灭人类三分之一的大杀伤性武器,就如核武器等已有相当数量的储存;地震也频繁惊人,2004年12月26日在印尼的8级大地震引起了印度洋的海啸,死亡约卅万人,伤者无数。日前又有日本的七级大地震。全球气温也多变化,原来的温热地带,今有风雪,寒冷地带反而温暖,瘟疫如前年的SARS,禽流感余悸尚存(参太24,路17)。此外在社会方面的性开放,毒品泛滥,青少年反叛,都在冲击家庭。

感谢主,当主再来时,地上的一切混乱不安与痛苦都要过去,让我们儆醒预备,直等到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在主里睡了的人就都复活了,活着的信徒要改变,被提到云里与主相会了。所以每当我们庆贺复活节时,我们的心油然兴起极大的欢欣鼓舞,大家齐来庆贺颂赞祂是理所当然的。

然而当这复活佳节,在我们衷心庆贺时,总不要忘记爱我们的主耶稣,就在这节期的前三天曾被祂的门徒犹大出卖给当时犹太的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被审时人尽情地污辱祂:吐唾沫在祂脸上,用拳头,用手掌打祂,被鞭打,被戏弄,头戴荆棘冠冕,祂都默默承受,最后祂又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祂在十字架上所忍受的苦,在诗篇第22篇有这样的描述说:——

“他们向我张口,好象抓撕吼叫的狮子。我如水被倒出来,我的骨头都脱了节,我心在我里面如腊熔化,我的精力枯干,如同瓦片,我的舌头贴在我的牙床上……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我的骨头,我都能数过……”

亲爱的兄姊,祂为何要这样忍受呢?就是为了要担当你我的罪,并要我们得着一个荣耀复活的生命,所以我们理当作一个认真悔改,奉献给主的新造的人。切不要单单注重外表的庆祝活动。

至于甘泉季刊,蒙主恩手带领和扶持,已经撑过第三个年头,愿向读者汇报:三年来这刊物的发行和地区都有增长,发行数量从创刊号的2000册,到第12期的20000册,地区方面从创刊号的北加州湾区、南加州洛省及纽约小数量,现今扩展到其他几个城市及加拿大,以及港、澳、台和中国大陆许多城市。很使我们鼓舞的是有许多读者来函和电话,说甘泉季刊对他们的生命颇有帮助,例如有位徐老姊妹称:偶遇人送她一本甘泉季刊,读了一遍又一遍,如获至宝,爱不释手,要我们按时送给她一份季刊等话。读者们给予的鼓励不仅使编者的安慰,各文稿的作者也同得安慰,他们在主里的劳苦耕耘,主都看见了,他们和我们都是无酬的义工, 神必报答他们。愿读者更多地为他们代祷,求 神将时代的信息丰丰富富地赐给他们,以供应读者们的需要。

本期内的五月份第三个主日(五月十五日)是圣灵降临节,编者特撰写一篇有关这节期及圣灵充满的问题,愿和读者们共同研究。本期还转载了香港影音使团探索挪亚方舟的报导,盼请注意。台湾的冯凤娇姊妹也将她曾在佛教苦修行22年转变成基督徒在真理上的觉悟,撰文劝告一切尚在信仰迷津中的人,能帮助我们向佛教徒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