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六) 祂的光线有医治之能  江秀琴

玛拉基书423说到神向你们敬畏主名的人的应许,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他们必如圈里的肥犊出来跳跃。  他必在神所定的日子践踏恶人在脚掌之下。

一、神向等候祂的人,就是敬畏主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玛拉基书42

1、“敬畏主名的人”

一个真实敬畏神的人,他不只是在外表和形体上,更是在心灵里面,常常俯伏在神面前,即使是在忙碌的日子,紧张的日子,紧张的环境里,也常常的俯伏在神的面前。

一个真实敬畏神的人,才能安息下来等候神,有时我们不能安静下来等候神,因为我们对神不够敬畏,觉得等候神太慢,自己解决比较快。可是当我们真的愿意敬畏神,等候在主面前,安息下来,就发现神来替我们做,且做得那么好。

如果我们不能安静下来等候主,我们应该向神祷告说“主啊!赦免我是这么一个不懂得敬畏你的人。主啊!把敬畏你的心赐给我。

一个人要走这条天路,“敬畏神”是非常重要的。不是仅仅参加聚会,或有服事和奉献。“而是在人看不见私底下的生活中。有没有一颗敬畏神的心。”这决定我们可以经历神的救恩和认识神有多少。所以箴言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敬畏耶和华,你才会开始有智慧,有认识神的智慧。

2、“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

公义的日头就是“神的同在”。当我们等候神,神的同在必然出现。

刚开始日头出现,并不会感到热,等候神也是如此。但你晒在公义的日头下愈久,就愈能感到热,直到冒汗了,就感到那个能力和力量。所以我们等候不要只是停留在23分钟,等公义的日头一出现,你就离开了,而是要继续地晒在公义的日头底下,愈久愈好。

二“公义的日头出现”,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1、“其光线有医治之能”(玛拉基书42

1医治身体

不需要借着某个器皿来为你按手。如果你懂得敬畏祂,常常充满了敬畏和爱慕,等候在祂面前,祂同在的光线,可以医治你。

有些很有恩赐的人,可以很有能力地服事:医病、预言等等,但当自己身体有病时就慌了。所以恩赐是一回事,而我们里面的生命又是另一回事。当我们借着敬畏神、爱慕祂、花时间亲近祂,这日积月累的信靠,与神联结所产生的信心,就是真实的生命。

等候神,能叫一个人可以坚稳不变地倚靠神。

等候神并不是在追求一个感觉,而是在一直与神相交,即使没有感觉的情况下,仍然爱祂,寻求祂的面。渐渐地在你里面产生一种实质,就是对神有一个非常坚强的信心,可以坚稳不变地倚靠神。

2医治灵魂

等候神的医治之能,不只是对身体,也医治灵魂的蒙蔽,心地的昏昧和里面灵魂的死亡。以弗所418说到外邦人心地昏昧,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如果我们没有常常亲近这位圣洁的神,顺服祂,心灵被开启,我们也会回到这些外邦人的光景,就是心地昏昧,贪行种种的污秽。

借着等候神,神公义的日头医治我们心地的昏昧,以致我们的心灵活过来一直敏锐起来。我们听到神的话就很感动,要去遵守,对神的应许也很有信心。当我们愈这样的追求,一段时间后眼睛明亮了,读起圣经来非常的有亮光,好象神亲自在对我们说话。

所以一个人信主后,不要就开始读解经书。最好先化时间来亲近神,让神先把你的心思意念医治了,把里面的昏昧除去了,让光那么深地照在你的里面。这样当你自己读经时,会比读解经书有更多的开启,而且会深入到你心灵的深处。

公义的日头也能光照里面的污秽。这种光照是从心灵深处产生的,认识自己真是个可恶的罪人,而在神面前有真实的悔改,这与别人教你如何认识罪有很大的不同。

2、“你们必出来跳跃,如圈里的肥犊“(玛拉基书42

当公义的日头医治、光照我们的灵魂体之后,我们就变得那么喜乐,在英文里是说你们会像小牛犊被“release,从关闭的栅栏被释放,可以出来跳跃,太快乐了。

当我们从己的捆绑,伤害中被释放出来,就会那么的喜乐。出来跳跃如圈里的肥犊,如果你觉得不喜乐,你一定要跟主说。主啊!我里面一定有很多的杂草、霉菌,主!我要来晒在你这公义的日头之下

3、在神所定的日子,必践踏恶人在脚掌之下(玛拉基书43

1)“在我所定的日子”

神要一直训练祂的百姓,有一颗赤裸裸的信心,如何训练呢?借着“耐心等候”在祂所定的日子,那恶人必忽然如灰尘的在你的脚掌之下

例如:有一位姊妹,夏令营以前就发烧几天了,也祷告,也等候,却没有得医治。当她来到夏令营,等到第四天才得医治。若是她在第三天就放弃了,再也不聚会了,可能还是要抱病回去。

所以不要因为生病或太忙就不来聚会,要宝贵聚会,因为在聚会里公义的日头特别的大。这公义的日头能释放你,帮助你和医治你。所以不要顺服自己的软弱,而要常常来晒在公义的日头之下。神真的有祂所定的日子,每一堂的聚会都有祂的计划。

2)“践踏恶人”

“你们必践踏罪人”,我们的老自己就是最大的恶人,非常诡诈,狡猾。圣经上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谁能识透呢?”它使我们没有办法喜乐。己愈大,就愈喜乐不起来

有一次神对一个姊妹说:“所有出于天然的,即使是最最良善的意念,都这样的刺伤我。

我们这个己,多么容易掺杂,甚至在最好的意念里,都会有掺杂。因为只有当神的旨意畅行无阻时,天国才会降临,所有的天然都只会败坏天国的增长,即使是好意,是在服事主,是在帮助人。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下来说:“主!我什么都不能。主!你更多来得着我、充满我,我愿意更多的俯伏下来,让你的手来推动。

我们需要求主医治我们的瞎眼,光照我们骄傲的毒根。骄傲使我们被欺骗,觉得自己还不错,觉得都是别人伤害我们。却不知道我们伤害别人多深。

“必践踏恶人”,就是不再让老自己掌权,不再让老自己辖制我。我们需要常常践踏老自己,不要去骄养那个那么容易受伤,那么脆弱,需要人家尊重,容易发脾气,永远要赢过别人的老自己

三、结语

以弗所书210说“我们原是祂的工作”,要怎么作?在基督耶稣里作成的。所以我们必须一直连于这位元首基督,晒在这公义的日头之下。借着等候神,祂的同在能将我们的老自己显明出来,并且杀掉它,将它践踏在脚下。如此神才能将祂公义、神圣的性情一直作成在我们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