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行动2

《神记念》

曹力中牧师

一.挪亚方舟(创8:1

1.挪亚跟许多动物一同关在方舟里,很有趣不是吗?我想也许包括了猫熊、大象这些可爱的动物,不知道有没有包括会游泳的国王企鹅?但你想想,一年又10天困在方舟里,完全不知外面情况!

2.神还在吗?你说,那么没信心!神不是跟他说过话了吗?但那是一年多前的事了!我们有时只过了几天,神对我们说的话就模糊了。

3.圣经中神的圣徒多半都经过这样的熬炼,诗篇说神的话试炼约瑟,直等到主所说的都应验了!在这期间,主使铁进入约瑟里面(诗105:18「被铁链捆拘」另译)!主也想使铁进入你里面,你要经常更新你的信心,免得铁生锈了!

4.挪亚没有摇动,神也没有使他失望;这里说「神记念挪亚」!在神一切伟大行动中,「神记念」是沙漠中的清泉、黑暗中的亮光。当挪亚从方舟出来时,世界已经是一个新的样子,地预备好为敬虔的后代有一个新的栽种、新的开始。

5.今天主也为我们预备了方舟,使我们在这一样不敬虔的世代中,得以藏身其中,等候万物更新的日子。这方舟就是耶稣基督,神的儿子;祂要我们来就近祂,来爱祂。当你求告祂名时,神要将你放在基督里,并将你关在祂里头。

6.这里是个蒙神记念的地方,十架上强盗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时,求你记念我。」主记念他,主也要记念你。

二.逾越节(出2:23~2512:21~28, 33

1.以色列人在埃及多年作奴工,这样的日子要到何时呢?但神记念!祂记念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差派摩西拯救他们。但法老不愿放人,神降十灾在埃及全地。

2.然后神要百姓杀羊羔,涂血在门上,关锁在房内。那晚神的使者巡行埃及地,杀其长子,但看见门上有血的就越过去。那是一个可怖的夜晚,百姓在房内可能都很安静,而且我相信许多人都赶紧将自己的坏行为改进了!

3.以赛亚说:「我们在你行审判的路上等候你。」然后说:「我的百姓啊,你们要来进入内室,关上门,隐藏片时,等到忿怒过去。」百姓吃着逾越筵席的羊羔,又喜乐又战兢。灭命的天使真的会越过我们吗?

4.忽然他们听见敲门声,谁啊?原来是邻居埃及人,因为惧怕来催促他们离去!当他们关锁在房内时,神记念他们。那天他们离开埃及,一个新的民族展开新的旅程。

5.今天神为你预备的救恩,也是要你关锁在内室的,不是叫你跟世人一个样子过生活,只因你的身份就蒙恩典保守。不,你必须与世人有别,走在神旨意里;神要你进来逾越筵席中,享受主自己,就得着胜过仇敌的力量。

6.你应该多参加聚会,才能与世人分别出来,与他们的罪分别出来,不至于跟他们一同受审判。学会关上门,先来到审判台前,让主洁净我们。学会在安静中,在似乎不作什么时,相信神记念、神作工。

三.四百年的沉寂(路1:26, 46~55,玛3:1

1.先知玛拉基宣告主将要忽然来到之后,过了四百年。很长的日子!四百年的沉寂,神似乎没有再说什么话,好象神消失了。这期间神百姓受许多痛苦委屈,在仰望神中被嘲笑,巴不得看见主的日子却不得看见。

2.但神记念!忽然加百列来了,向马利亚、约瑟、牧羊人宣告救主的来到,打破了400年的沉寂。神一定会来!当你觉得公义不彰,世界猖狂,敬虔的人与神儿女在此喝了满杯的苦水,但神记念。

3.而且这次祂来,祂不只记得祂百姓,祂也要想起巴比伦的罪来;「因她的罪恶滔天,她的不义神已经想起来了!」审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那使你从巴比伦出来,那位你的救赎主也是大有能力!

4.当你进入内室来亲近主、等候祂时,不用再为那些不公义、冤屈而思想杂乱了。时候很快会过去,公义很快会来到,神是记念的神!会有一个日子来到,有些人会巴不得神是忘记的神;但神的儿女将要得着释放,因为神记念。

5.你会觉得日子太难熬吗?神似乎沉寂太久吗?祂不会的,祂从不误事,祂从未忘记祂的孩子。你只管寻求祂、爱慕祂,因为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祂的殿,你们所仰慕的将要来到。

6.亚伯拉罕敬虔度日,有什么用呢?罗得选了肥沃的平原,迦南人建了一座城又一座城,他这听见神声音,又顺从神呼召,走到这地步的天路客,多少日子过去了?20年?他却仍住在帐棚里,甚至膝下犹虚!

7.但圣经说:「神记念亚伯拉罕,在倾覆罗得所住之城时,就打发罗得从倾覆之中出来。」你是否愿意做这样的人?

四.坟墓

1.神最伟大的记念,是当耶稣躺在坟墓中时。神子将自己放心地交出来,那不像我们所交出来的,那可是永恒的荣耀与神性的生命。但主完全信靠天父,将灵魂交出来,然后祂的身体冰冷下来,经过三天。

2.但是神记念,第三天清晨,坟墓开了,主起来,从此人类历史揭开新的一页。弟兄姐妹,你一定要认识、要习惯在没有看见之中,知道并相信神在作工,因为祂没有遗忘。

3.这是一个看重包装、广告、See Buy Fly(阿姆斯特丹机场购物的广告词)的时代,但我们仍要相信那不可见的更是永恒的,是实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