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凡的故事  万鸣

有位牧师为了使弟兄姊妹儆醒,讲了一个你我可能都听过的故事。他说某处深山有只凶猛的老虎,走过的人常被它吃掉。某日有位天使下来对老虎说:老虎你常吃经过这山的人,但我今严肃地警告你,你决不可吃基督徒。幷且又对老虎说,明日有个基督徒要经过这山,你万万不可伤害他。老虎连连应承。第二天,果然有一基督徒经过这山,不幸又被这老虎吃掉。天使知道了,便勃然大怒来找这老虎,很严厉地责备它说,我已明明预先告诉你,明天有个基督徒要经过这山,你为什么又把他吃掉呢?老虎回答说:我是严格遵守你的命令,所以对经过的人,我都很小心。昨天果然有一人经过这山,我在他全身闻来闻去,闻不岀基督徒的味道,所以我就从他的脚开始吃,直到我吃到他的嘴时,忽然闻到他的嘴有基督徒的味道,所以我不敢吃那个嘴,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于是老虎带天使去看那地方,果然那人的嘴在那里,其他部分都没有了。

牧师讲这故事,分明是讲那被吃的人是个挂名的基督徒,只是嘴里在喊“主啊!主啊!”行为上一点儿没有信主悔改的样子,没有认真悔改遵守主道的心,想蒙恩得救,实在是妄想了。在启示录第三章主责备撒狄教会说,“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你要儆醒。…… 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启3:3),主又说,“凡得胜的……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启3:5),换言之,那些按名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基督徒,他们的名子岂不是要从生命册上被涂抹掉了么?若答案是“是”,那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启示录第二十章15节说:“若有人名子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也有传道人天天在讲台上教导人,甚至有恩赐,医病赶鬼,但私生活也仍然在罪恶中。主对这些人怎样说呢,祂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么。我就明明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离开我去吧。”(太7:21-23)。

这老虎吃基督徒的故事虽很平凡,但寓意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