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七)安静中的大能 江秀琴

约书亚记6:10-20让我们看见,若我们要进入一个内在生活,进入神应许的一切丰盛,叫里面高大的仇敌被消灭,一个最重要方法,就是必须常常安静在神面前,来亲近祂、等候祂,而且这个方法是人的理智上想不来

一、等候神,安静中酝酿神的大能

1、安静中的大能

以色列百姓进入迦南美地时,第一个遇见的就是高大的耶利哥城,而且里面都是高大的巨人。但神指示他们争战的方法是什么呢?

是安安静静地绕城,一句话都不可说,一天绕一次,第七天还要绕七次,这个方法,照人的智慧来看,实在很愚拙,简直是送死。但以色列人愿意顺服下来

在绕城的时候,通常人愈到后来,会愈不耐烦,但第七天,神要他们绕城七次,他们顺服在绕,神的同在就一直的凝聚,一直的凝聚,当祭司吹角,百姓呼喊时,那么高大的城墙就倒下来。

我们亲近神也是这样,在人看来好象很愚拙,读圣经一小时可读十章,背圣经也可背一章,等候神有时一小时也没感觉。但当我们愿意等候,神的同在一直在作,一直在我们里面行最伟大的神迹。所以,要让神带我们进入迦南美地,让耶稣基督一切的丰盛,成形在我们身上,很重要的,我们必须常常的安静在神的面前。

2、安静中,信心被建立

以色列人在安静中一天一天的绕城时,他们一定是恐惧战兢,举起信心,一直倚靠神。在绕城时,虽然嘴巴不说话,但心里一直在说:“主啊!我们倚靠你,主啊!你与我们同在,主啊!你要保护我们。”所以神的同在一直在运行。

当他们绕城时,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神身上,更意识到有万军之耶和华在他们当中,于是在绕城中,他们的信心就愈被建立起来,以致于当城墙倒塌时,里面仍是伟人,以色列人仍是像蚱蜢,却能勇猛地“各人往前直上”,将城夺取,并将城中老少杀尽。

等候主也是如此,有时即使没有感觉,但在神的同在里,祂在我们身上行最大神迹,把那对神说不出来的信心建立在我们身上。

这好象马太福音25章讲到的油,别人没有办法给你,因为是在里面,倒不出来给你。但你借着一直的亲近神,他的膏油一直在你里面酝酿,你的油就一直丰富起来,对耶稣爱的膏油也一直丰富起来。还有当你遇见一些事时,你发现你有说不出来的信心,可以从神的宝库中去支取,这就是等候神太奇妙的事。

一个很有神医恩赐的人,在他自己生病时,都不一定有信心,但一个常常在亲近神的人,他里面有伟大的信心是没有人能夺取的。

3、安静中,神的同在一直在酝酿

当以色列百姓,在那里紧紧地依靠神,一天一天的绕,到第七天时,他们里面已充满了得胜的把握,他们发现神真的在他们当中,祂已掌管了这座城。所以当祭司吹角,他们大声呼喊时,整个耶利哥城就倒塌下来。

很多人就是呼喊太快。有人可能绕城第一圈就呼喊:“奉主的名宣告耶利哥城倒塌”,这是没有用的。而且太快的呼喊,反而拦阻神作工,因为神的同在还不能那样的降临,使城倒塌下来。

我们的赞美也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常鼓励弟兄姊妹,早一点来亲近神,让神的同在一直一直的进来。当要唱诗歌时,你里面已经充满了神的同在,要来敬拜祂。那时你在神面前的喜乐、欢呼和赞美,就不再是空喊。如果没有酝酿神的同在,赞美就落空,像鸣的锣,响的鼓一样。

如果我们酝酿了神的同在,有时即使没有音乐,没有唱诗,但当我们感受到神的同在,那么荣耀在我们当中,就爆发岀一波又一波齐声的赞美,好象启示录所说,聚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这些不是借着音乐或情绪的激发,乃是借着神的同在。神的同在就一直在运行、运行、凝聚、凝聚。

米勒牧师说到,有二年的时间他在很多地方讲道,想要寻找一个懂得敬拜的教会,但一个也没有。只有一、二个懂得赞美神。

敬拜,就是倾倒你所有的爱在耶稣脚前,屈膝在祂面前,眼目注视着祂,发现祂何等的美丽可爱,无人相比。除非你更多花时间来亲近祂,否则你永远没有办法进入真实,很深的敬拜,那是灵与灵相接触,很自然的发出爱的敬拜来。

4、安静中,神的同在会散发岀奇妙的大能

1)消灭一切高大的仇敌

神在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的第一场战争,要他们明白一件事“你们需要这样虚心地依靠我的指示,专心地依靠我,再大的敌人,再坚固的敌人,也会在你们面前垮掉。

今天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老自己我们那个顽固的脾气,顽强的老我,那么骄傲自大,自尊心那么强,自私,整天都要得利益,以自我为中心。真像高天的耶利哥城,没有人能攻垮它。但是借着等候主和顺服,老自己就一直的微弱下来。

盖恩夫人说,老自己就像一个多头的怪物。这里砍掉一个角,那里又长出一个头来。有时候借着长期的等候主,我们的老自己会消失。但这不是永远消失,因为老自己只是睡了,并没有死。若有一段时间没有等候主,老自己会再来。所以我们要一直等候主,让老自己一直死掉。

2)得着一个复活的身体

等候神就是给神一个机会,让神有机会进入我们里面的人,而那惊人的神迹就开始在我们里面产生,改变我们的性格,兴趣、嗜好,甚至我们的身体。如果我们要得到一个复活的身体,就必须借着等候神

有一次米勒牧师说,罗炳森师母最后的二十年,似乎是活在复活的里面,她所需要的睡眠真是少之又少,晚上常常听到她在打字,回世界各地的信,或在祷告,怎么有办法这样?因为她一直住在祂的同在里,让祂的荣耀,祂的同在一直改变她,甚至于身体被改变。

(3)使你的生活单纯蒙福

有一次主说,我的孩子们啊!生活是不容易的,因为人已经把它搞得不是我天父的旨意,那些原来是笔直的路经,已经被人弄成邪门左道,满了艰难的障碍和石头。父神本来的旨意,要我们走的路是一个很简单的,单纯的:信靠祂的一条笔直的路。就像以色列人岀埃及,11天就可以进迦南美地,可是却在旷野一直绕,绕了40年还没有进去,最后倒闭旷野。

今天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我们若不愿意歇自己的工,来依靠祂,仰望祂的吩咐,这场仗该如何打?这件事该怎么做?如果我们不愿意安息下来,放弃我们自己的聪明力量,来倚靠祂,却一直用我们自己的方法来选择,来解决,结果我们常常把我们的生活搞得这么弯曲、艰难

等候主就是一个爱的注视,一个全然的信靠。等候主就是常常“无助无望”的来到神面前。如果我们每一场仗,愿意这样的仰望神,倚靠祂,顺服祂,等候祂来成就,其实生活不是这么艰难的。你会发现,虽然有一个大石头挡在前面,神可以让它忽然间地振动,石头就掉到山崖下去了

有一个人被贬损,工作压力大,经济的困难很大,婚姻的苦楚很多,这样的人很容易无助无望的来亲近神。所以当你环境很困难时,你实在要感谢主!好好的来亲近主。那正是主要借着这化妆的祝福,要把你推进耶稣的怀抱里。借着这样的危机,把你更深压进神的同在里你要把握这样的机会,不要一直去找人的帮助,要去亲近神,让祂成为你里面的力量

二、结语

有一次,神给罗炳森师母智慧的言语,要她告诉这些器皿说,住在基督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们不要专注于神的祝福,尤其是圣洁的恩赐与运行,以致于忽略了赐下这一些恩赐的那一位,不要以为神的能力比在生活中保持主的同在更重要主告诉他们要怎样操练内在生活说:“当主耶稣吸引器皿来爱祂的时候,神盼望他们时刻地注视祂,如果他们殷勤追求,这种每时每刻的注视就成为他们生活的方式。在起初的经验里面,他们多半时间用来祷告、赞美、等候神,并与神灵交。在工作的时候也常常注视里面的耶稣。

如果我们在这方面,一直留意殷勤的去寻求祂,神就会更多的向我们显现,神也开始会主动的,使我们的心思每时每刻专注在祂身上,使我们在里面可以寻见祂,这就是内在(更深)生命的起点。所以你要开始进入内在生命的起点,是要付代价,花工夫,不能轻轻松松的。刚开始需要过分的花很多时间来追求,寻求祂。在我们的生活中若不花时间寻求祂,亲近祂,只是来聚会,沾沾光,永远没有办法进入内在生活的,所以一个没有等候神的人,永远不会明白什么叫内在生活

亲近神不是我们的目标,亲近神需要到一个地步,是我们可以保持祂的同在。终日住在祂的同在里。但亲近神是一个不可少非常重要的方法。有人说一个不喜欢单独的人就不可能在文学上、科学上,有所成就,属灵的事也是这样,一个不常花时间单独和神亲近的人,他们也绝对不可能在属灵上有多大的长进

等候神,能倒空我们这个人,使我们借着爱,进入祂的同在里。其实,是神等着要来施恩给我们。祂爱我们,渴望得着我们的全心、全爱、全所有的注视力,因为惟有我们这样的注视祂的时候,祂才能进到我们的里面,作最大的改变。马太福音里说,我们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瞭亮”原文作专一)。如果我们心灵的眼睛一直专一在耶稣身上,全人就光明了。因为我们的眼目常常专注在许多的人、事、物身上。所以我们实在需要安安静静的回到里面,调整我们心灵眼睛的焦距,专注在耶稣身上,以致于我们的心思,整个向祂降服,更新而变化

耶稣变五饼二鱼的目的是要人来吃祂、喝祂。五饼二鱼是吃了会再饿的,可是耶稣要他们来吃祂、喝祂,吃了就有永生,喝了就不再渴。吃祂、喝祂有时候看不见,也没有很大特别的感觉。可是吃祂喝祂却可以使我们生命真实的被改变,使我们得着永生,得着永远的满足,不再饥、不再渴。求主每天吸引我们,把极大的渴慕赐给我们,让我们每天饥渴的要来吃祂、喝祂。

等候主也就是一直吸取主的丰盛,一直来吃祂、喝祂,那就是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