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行动3

《神寻找》

曹力中牧师

一、神寻找亚当(创3:8~9

1、亚当堕落后,神对人类第一个行动就是寻找他们。神不是像掉了钥匙一样将亚当搞掉了,而是要找回失落的那一位亚当,找回亚当所失落的。

2、亚当啊,神造你是在伊甸、在生命树旁,多么快乐尊贵,是神儿子,是自由的;现在你将自己弄成什么样子了?为何甘心选择作奴仆?我造的那个亚当在哪里呢?

3、亚当夏娃啊,你违背神吃那果子,想得着感官满足,但你失去了什么呢?你不要怪亚当使我们失去伊甸,你可能也在其中有份;因为这样的事从那时直到如今一直演着呢!

4、那些埋首事业与赚钱的人,暮然回首,将发现他们失去的何等多!陪孩子成长的机会永不再有,生命中属于年轻人热情的委身,也永远失落。所以今天神仍在寻找说:「亚当,你在哪里?」

5、司布真说,神没有在清晨找亚当,免得人以为祂急于责备。你也勿在清晨骂孩子丈夫,打电话骂你的下属。箴言甚至劝我们勿在清晨大声祝福,清晨应是心中安静柔细、亲近神之时。

6、神未在正午找亚当,免得人以为祂在盛怒中责备。你也不要在正午因烦躁而发脾气。正午是在井边小憩,自己饱得活水,也能分享给人之时。

7、神在黄昏找亚当,那时人开始因堕落而悔恨,是神伸手帮助之时。神在此提出救赎计划。

二、好牧人(结34:1~6, 11

1、亚当之后,神在历世历代设立了牧人,作守望者,寻找并照管群羊。但许多牧人失职,所以神说祂要亲自寻找他们!

2、神子降世即是为此,祂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寻找是神伟大的行动,是堕落受咒诅、落在悲苦中的人类伟大的希望。否则我们怎能找到神呢?但神来找你。你以为要先打理好自己,但神找的正是失丧的人!

3、祂那天在井旁并非偶然,祂是来寻找撒玛利亚妇人;那颗空虚、破碎、又渴望的心,吸引祂来。当你也正打着水,为生活忙碌时,忽然有一个机会,忽然有人邀你来教会,你知道那是神在寻找你、呼唤你吗?

4、彼得在打鱼时,马太在税关上时,主来呼召他们。当年我正走在计划中的道路上,考上好的大学科系,但主藉我的同学来寻找我。就像我们认识的一位老太太,失去丈夫,但主藉一位教书的弟兄来寻找她。

5、你知道今天神寻找人的行动,要借着你来继续。主今天正寻找男女来继续祂寻找的伟大行动。神先寻找男人,对他说:「你在哪里?」

6、后来祂又找到亚伯拉罕,立他作一家之主;他未辜负神,今天犹太人是教育最成功的民族之一。主耶稣也呼召了彼得、约翰、保罗这些男人。当这些弟兄们彼此争执时,多么难看!但当他们同心时,为神国成就何等的事!

7、那天彼得站起来讲道,没有人跟他相争,另十一个人都一同站起来,多么有力量的行动!教会历史上,当弟兄们献身,和睦同居,不为政治话题辩论,不求出头,没有自己,只专心为神国时,是多么美善!膏油将流下,甘露将降下,使锡安得建造!

三、神寻找男女

1、神不是只寻找男人,恢复他们,使用他们;神也寻找女人,要恢复她们,使用她们。也许女人当时比亚当先失败,现在女人的恢复似乎也比较慢。

2、但神确实要恢复,我相信神放在夏娃身上的咒诅非永恒的。在新约福音里,那位常被误解为轻看女人的保罗说,不分男女,都在基督里成为神儿子,承受产业!

3、他又说,女人若常存信心、爱心,又圣洁自守,就必因那婴孩的降生而得救(得恢复、得痊愈,提前2:15另译)。那个时代,正如后来还有许多时代一样,女人在社会上仍是不能出头的。但圣经福音真理是女人后来能与男人平等,主要的原动力。

4、即使在圣经的时代中,你已经可以看见神如何使用妇女。当男人们都还在为时势争论,或专顾自己的事时,底波拉兴起来作以色列的母!她将巴拉推到台前,巴拉却畏缩胆怯,于是神使另一位妇女在争战中得荣耀。

5、我发现,只要有一位姐妹被神重用,就有人质疑,或甚至不遗余力攻击或批评;但我不时看见有弟兄牧师,不够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却以善园艺、会气功出名,却少人反对之。1920年美国第一次给妇女投票权,写《人生的光明面》、当时方满20岁、那位皮尔博士陪母亲投票,她指着旁边一烂醉的男人说:「他有投票权已很久了!」

6、许多姐妹前往蛮荒地带宣教禾场,受苦遇艰难,披荆斩棘建立了教会,她的差会却可能不许她主领圣餐,或为人施洗!但姐妹们,我告诉你,神正在恢复妇女在神国中的地位,她将要使你能「还我伊甸的丰荣」(这是几位姐妹写这题目的书名)!

四、传好信息的妇女(诗68:11

1、中国最反对女人讲道、作领袖的传道人之一,自己是因姐妹的服事而信主的,是姐妹为他施洗的,他在另一位姐妹手下受教,得了很好的装备,但后来他禁止姐妹讲道!而他最得力的同工是姐妹,他后来受迫害时,少数没有背弃他的也包括这几位姐妹!

2、主不是这样,你是否想过,主安排第一个传报基督复活之福音的人,是一群妇女!最后一直跟主到十字架前的是妇女,最先去坟墓的是妇女,最先看见主复活的也是妇女。主在这人类救赎计划最伟大时刻,信托妇女来传报祂复活的信息给男人!

3、今天的社会多半已能接受妇女作头,教会当然不应反而落在后面。而也有许多妇女显出她们是有见识、有才能的,近代神使用了许多妇女。19世纪被神重用的玛丽亚伊特姐妹,勉励姐妹们说:「现在正是妇女起来为主发光的时刻,为了荣耀神,我们应当把埋在地里早已生锈的恩赐,重新挖出来用。你手边若有什么工作,就要全心全力将它作好,相信神会加添力量给你。不要推说自己软弱,神能够使用愚昧、软弱的,叫智慧、强壮的羞愧。我们都是至高神的儿女,怎能拒绝祂的呼召,不去拯救那些坐在死荫幽谷的人呢?

4、「祂拣选了摩西、亚伦,不也拣选了米利暗?当巴拉将军不敢面对强敌,不是在底波拉的陪伴下打了胜仗?神兴起弟兄,也兴起姐妹、孩童;像哈拿、户勒大、亚拿、非比、拿其数、土非拿、犹尼亚、马利亚(耶路撒冷的马利亚)等。难道今天女性在神国与葡萄园作工的精神,竟不如从前的女性吗?」

5、曾任中华福音神学院院长的林道亮博士,在《「我不许女人讲道」是耶?非耶?》一文中说:「姐妹们,神命令你们要羡慕作先知讲道的恩赐,叫你们为主名说话。今天有些姐妹们所获得的属灵亮光和所受的灵感,不比弟兄差;但因为不清楚「妇女讲道」的道理,令不少有恩赐的妇女都裹足不前,形成准备时期国度的莫大损失!经上说:『主发命令,传好信息的妇女成了大军!』起来!姐妹们!神的国度需要你们!」

6、姐妹们!来吧!用谦卑、爱心、信心、圣洁自守,以及各样属灵的恩赐,来证明你们是配得的,来还我伊甸的丰荣。主将要叫传好信息的妇女成为大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