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语 百合

属灵的联结

我三岁的小孙女有一次跟她妈妈到户外去散步,看见许多树在大风吹袭之下,都在摇来摇去,小孙女即对妈妈说:“All the trees are bowing down to Jesus!”(所有的树都在向耶稣行礼!)

我很惊讶在这孩子的小小心灵中就能将属地的事物与耶稣连结起来,她的想象力何其丰富,能触境生情,看见这么一幅很平凡的景色就能将之描述岀一幅属灵的图画来。

同样的,我们可以从孩子身上学习一件美好的功课,就是我们也可以将属地的与属天的联结起来,看见每一见难处如同祝福一样都是源自于主,因“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主的人得益处。”大卫最懂得神的心意,在诗篇39:9他说:“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知道一切我们所遭遇的都是主在掌控,我们就不该发怨言或与人起争论,伤心或沮丧,所有不好的遭遇乃是要造就我们,叫我们更谦卑,愿意更多的祷告,对主更有爱的信任,若受到无理的对待,也要接受,因每一件事没有经过主的许可绝不会临到我们身上,一切都是从祂而来的,祂是管理我们生命的主宰。

我们要学习将神的话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若是人恶待我们,得罪我们,就照着耶稣的话去爱我们的仇敌,祝福他们,这就是属灵的连结。

耶稣医治我

又有一次,孩子生病发烧,我一直为她祷告都没有好,她妈妈知道了,就从工作的地方买药带来给她吃,吃了好些,可是过了几个钟头又发高烧,再为她祷告,没有好,所以再给她吃药,过了几个钟头就好了。以后我给她听了录音的故事,她听完了忽然抬起头来对我说:“Ama, I am thinking about Jesus.” (祖母,我在思想耶稣。)我说:“想祂什么?”她说:“Thinking about Jesus is so good, He heals me.” (想耶稣真好,祂医治了我。)她没有说她是吃药才好的,她相信是耶稣医治的,感谢主,若不是主的医治,药也没有效果。

但愿我们病得痊愈,不要光是称赞药物的功效,要把荣耀归给主,高举祂,向祂感恩,不要忘记祂所有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