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圣诞节又将来临,商店橱窗照例更换一新,琳琅满目。电视电台也显明各商家各尽所能地大事宣传,招揽顾客,都因这个月的销售量是最重要的。不独商家如此忙碌,基督徒和众教会都在忙碌。信徒们忙于采购礼物互相赠送和写圣诞卡分邮亲朋,以致各邮局在12月份也是最忙碌的。各教会则纷纷布置节目庆祝佳节,深夜报佳音的节目也是不可缺少的。

我们出生于廿世纪20年代的人,到今已经历了80多个圣诞节。回顾一下,信徒们的忙碌,多数场合都是外面的活动,对于心灵的造就,没有什么大帮助。自从美国“911”后,恐怖事件不断发生,而且惊人的严重自然灾祸也连续发生,就像去年的印度洋海啸,丧失了30多万人的性命,包括东南亚数个国家遭遇惨重损失。不久前美国两次严重的暴风雨灾害,连带河堤崩裂,使路易士安娜州纽奥良市遭受水淹,丧失人数近千。还有各地气候,也有异常变化。多少年没有的热浪在欧亚各洲肆虐。且时有瘟疫发生,又有禽流感在亚洲多处流行,深恐变种而成为人传人可怕的严重病毒,此外六级以上的特大地震也时有所闻。信徒们面对如此络绎不绝的严重灾害,是应当特别儆醒的,藉种种迹象知道主来的日子越发近了。希望你我在今年的圣诞节期,特别注意传福音的工作,和积极加速培养我们的灵性,等候在 神审判的路上遇见主。

本期信息多有帮助信徒灵性的文字,盼望读者细阅。我们既处在这末世,就当自省,我们自从信了主,到底有无在灵性上认真下过功夫,努力追求?这是很严肃的问题,为此我们在本期特别撰写了一篇文字,论到“见 神国与进 神国”,藉此检讨我们各人的属灵情况(包括编者自己在内)。倘若你我仅是作个“见 神国”而“不能进 神国”的人,真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趁我们还有余日,都起来求主赐力量。

本期有转载吴勇长老口述,何晓东整理“不灭的灯火”中的一篇文字,论“有关圣灵种种”的问题,简要地教导我们认识现今确是圣灵的时代,不要因噎废食,而应根据圣经中的真理,以清心、渴慕的态度去追求。读者阅后必多获益。

编者愿特别介绍给年长读者研习曲拯民君在本期所撰“和老人对谈痴呆、便秘、失眠与酸痛”,因编者年前和他电话交谈时,正值他夫妇二人都苦于老人的腰酸腿痛,卧床不起。他已不能开车出外多日了,他的夫人更甚。感谢主,后来他夫妇二人共照本文介绍的方法,日日认真操练。现他夫人已起床,可以照常出外购物,他也已可以照常开车外出,活动如常。月前他在电话中,力劝我照行,我也特请他撰文与读者分享一同得益。

本期有张学良的见证“我信基督的经历”,也特予介绍:中日战争前,张学良将军曾任东北军统帅,是当时代的风云人物。自从悔改信主后感于主恩浩大,一直愿意为主作见证。他夫妇二人着有“毅荻见证集”,我们除从中转载本文外,另将他94年的见证摘录如后,文称“我一生兵马生活,可说什么事情都作过。……在国内不幸的动乱时期,我参加过许多次的内战。像我这样的人能够作基督徒实在是出于主的恩典。我们作基督徒没有别的,只有从心里真正跟随基督。我现在无论大事小事,随时祷告。应该作的,求主领我。不该作的,求主拦阻。我曾是一个放荡的人,现在我把自己投入基督里,一切事情交给主。大家对我有种种说法,我实在不敢当。我这个人是没有用的人,像我这样出身行伍,一生在军队里混的人,能作一个基督徒,不是靠我自己,完全出于主的恩典。……要成为一个基督徒很简单,最要紧的一件事,就是要真正从心里跟随基督,求基督与你同在。……有耶稣基督与我同在,我什么都无所畏惧……”。1998年他98岁生日,在教堂感恩说:“太阳还存,月亮还在,人要敬畏他,直到万代。(诗75)他的恩典够我用,他的恩典够我用!我要敬告大家,应当快来信耶稣,得永生。他得恩典够你用的。阿们!”亲爱的老年读者啊,愿我们更多受激励。此外我们十分多谢夏威夷第一华人基督教公理会程嘉禾牧师,协助供应张学良的文稿和照片。